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MMM小姐

條款疑問想請問

在幫家人整理保單.有一些條款上疑問想請問

和泰產險-泰精彩(計畫二)
DM: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tNKzzGeMa4F9MxOVuMSgs-eFBavL7fj/view
條款: https://reurl.cc/ZQxp1l

Q1.火災及爆炸部分條款有點複雜.看不太懂
IPA005特定事故給付 條款裡面
第一條 “本附加條款之特定事故係指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
的 第二、”直接因所處場所遭遇火災所致者”

IPA036 火災或爆炸意外保險金
也有提到火災/爆炸身故金和失能金

是如果火災事故的話.這兩條都有理賠嗎?
火災身故=和泰產險主約身故200萬 + IPA005 ?萬 + IPA036 200萬 嗎?

因為DM和 投保後收到的保單.上面只有寫到IPA036火災或爆炸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險金
但IPA005條款上有.DM/保單上沒有.所以想確認一下是有沒有
(因為像 計畫二 沒有 住院療養金 的部分.保單上就有寫到”本項刪除”)


元大-JR享有心 計畫二
條款: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UjUu9RFbMohO31_NY3ZNNggRtgisRYVC/view

Q2:JR-7條 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給付
被保險人同一住院期間或門診接受兩項以上手術時,其各項「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應分別計算且各項「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不得超過附表一「各項保險金給付限額 表」所載其投保計劃別所列之「每次手術費用保險金給付限額」。

同一住院期間或門診接受A.B兩項手術時.分開計算各項.是指兩個手術各別有20萬限額.對嗎?
如果A手術花了22萬.B手術花了12萬.則理賠20萬+12萬=32萬 對嗎?

Q3:JR-7條 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給付
但同一次手術中於同一手術位置接受兩項器官以上手術時,各項「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合併計算。”
同一住院期間或門診接受兩項以上手術但A.B手術在同一手術中進行且同一手術位置.則兩個手術共用一個限額.對嗎?
例:A手術14萬.B手術9萬.A+B=23萬.則只能理賠=20萬.對嗎?


Q4:10條 住院次數之計算及附約有效期間屆滿後住院之處理
”前項保險金之給付,倘被保險人係於本附約有效期間屆滿後出院者,本公司就再次住院部分不予給付保險金”
是指例:某年3/30是屆滿日.4/2出院.4/5再次住院.這4/5號之後的部分就不理賠.對嗎?
但如果某年3/30是屆滿日.3/28出院(屆滿前).4/5再次住院.那這4/5號之後的部分就不理賠嗎?

有效期間屆滿是指沒有繼續續保 或 解約前最後一天 或是到達保單年齡投保上限的當年度契約最後一天.對嗎?


遠雄
條款: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2rJIZbw9h-GgHLSvILzfPcoZi5v9oksY/view

Q5:XCD第十六條【癌症在家療養保險金的給付】
“按實際在家療養日數”只會因為再次住院.進出院 間隔日數所影響嗎?
還是會因為出院後未達實際接受癌症住院診療日數前病故或恢復工作.而影響癌症在家療養保險金的理賠日數嗎?(方便舉幾個實際例子說明理賠嗎?比較好理解.謝謝)

豁免險及雙豁免的問題
遠雄HZ1.全球XWB
看過HZ1條款如果和主約(ex:MI1)同時達到豁免(1-6級失能).
除了豁免主附約保費到主契約期滿為止外.會再主約期滿前每年再退還 原應繳保費

Q6:請問全球XWB豁免是不是就沒有雙豁免這項條款?

意外產險問題
Q7:如果65歲男.退休 和 58歲女.退休
有建議的意外產險嗎?(目前有的名單是”明台的家樂保”)

先謝謝花時間幫忙回答的各位
共 1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因保單內容眾多,詳細內容以完整的保單條款解釋較清楚,建議可用站內信或是約見面討論!

另外這是我寫的文章,文章傳送門:https://my83.com.tw/blogs?p=1483

若覺得我寫得不錯,條理清晰,可以點擊頭像諮詢~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3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身為同行覺得你文章寫的很專業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謝謝您的稱讚😊祝您一切順心~
MMMM小姐
保戶
保險媽媽
不好意思.我無法點選你的頭像
有填寫免費諮詢.可以再幫我留意看看有沒有收到麻
再麻煩回覆了.謝謝^^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