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Lucy

意外險的選擇

1.大家都說產險意外險俗擱大碗,但不保障續保,我想要請教,是什麼情況
下不會讓人續保?假設今年發生骨折,申請完明年就不會讓人續保了嗎?還是還有哪些情況?

2.壽險意外險保障續保的條款大概是什麼字眼?

例如請問這條文有算保證續保嗎?
第六條:保險期間及續保
本附約之保險期間為一年,保險期間屆滿時,要保人得繼續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更新本附約使其繼續有效至主契約之繳費終期止。
主契約投保終身壽險或歲滿期商品者,如依前項續保至主契約繳費終期日時,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未達七十五歲,則要保人得繼續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更新本附約使其繼續有效至被保險人
年齡屆滿七十五歲後之第一個主契約週年日止。
主契約投保投資型商品或萬能保險者,本附約最高續保期限至被保險人年齡屆滿七十五歲後之第一個主契約週年日止。續保保險費的交付、寬限期間及附約效力的停止,準用第七條之約定。

謝謝
共 4 則留言
張家融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大家都說產險意外險俗擱大碗,但不保障續保,我想要請教,是什麼情況下不會讓人續保?假設今年發生骨折,申請完明年就不會讓人續保了嗎?還是還有哪些情況?

a1.今年保險公司調整保費,所以以前投保的都必須以新價格投保新專案,不提供續保。
要重新寫要保書。
a2.假設今年發生骨折,這種小骨折的事情,還不對導致不續保,但如果經常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就會查,才會導致不續保。

2.壽險意外險保障續保的條款大概是什麼字眼?

我把條款擷取給您。
a:

第十一條【附約有效期間及保證續約】 本附約保險期間為一年,保險期間屆滿時,要保人得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使本附約繼續有效,本 公司不得拒絕續保。 本附約續保時,依續保生效當時報經主管機關核可之費率及被保險人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但不得針 對個別被險人身體狀況調整之。

1
不滿
留言 4
Lucy
保戶
您好,主要是有寫本公司不得拒覺續保嗎?我看很多都只寫到“ 以逐年使本附約繼續有效”這句而已。這樣只到這句有保證續保嗎
Wood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您好:

如果只寫道那句是"沒有保證續保"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D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點我大頭貼來信:)

祝福您
保險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基隆市
產險公司一年一約的保證續約,再於保險到期,自動幫你續約,省略了重寫要保書的步驟。
但保證續保就不一定了,如果今年理賠次數過多,或賠款金額大,公司有決定權能否再續保,因為這是一年一約的單。
Lucy
保戶
您好,請問這條文有算保證續保嗎?
第六條:保險期間及續保
本附約之保險期間為一年,保險期間屆滿時,要保人得繼續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更新本附約
使其繼續有效至主契約之繳費終期止。
主契約投保終身壽險或歲滿期商品者,如依前項續保至主契約繳費終期日時,被保險人之保險年
齡未達七十五歲,則要保人得繼續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更新本附約使其繼續有效至被保險人
年齡屆滿七十五歲後之第一個主契約週年日止。
主契約投保投資型商品或萬能保險者,本附約最高續保期限至被保險人年齡屆滿七十五歲後之第
一個主契約週年日止。
續保保險費的交付、寬限期間及附約效力的停止,準用第七條之約定。
保險阿瘦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實際上意外險印象中很少看到保證續保的,
反正就一年一約可以保就保不用想太多吧....
可以用殘廢照護險取代一舉兩得,
繳費20年保障終身

假如買 100萬
重點1. 疾病或意外造成的 1之11級殘賠100萬~5萬
重點2. 疾病或是意外造成的 1之6級殘每月賠2萬~1萬(最高賠1000萬)
重點3. 職業等級高的也可以保
重點4. 保障終身沒有不保證續保問題.
重點5  疾病和意外都有賠.
重點6. 30歲保費也沒超過1萬,意外險也很少有聽到保到終身的對吧.
 

1
不滿
留言
林孝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1.大家都說產險意外險俗擱大碗,但不保障續保,我想要請教,是什麼情況下不會讓人續保?
假設今年發生骨折,申請完明年就不會讓人續保了嗎?還是還有哪些情況?

通常是今年理賠金額到一定程度, 明年就不續保
還有該險種停賣, 明年也會不續保
少數例外情況就先不談

2.壽險意外險保障續保的條款大概是什麼字眼?
 

【附約的保險期間及保證續保
本附約保險期間為一年,保險期間屆滿時,要保人得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使本附約繼續有效,本公
不得拒絕續保

有保證續保的公司很少, 找不到蠻正常的
不滿
留言
etet520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保證續保」的字眼會直接寫在保單條款裡
 如各位先進所說,產險公司不會因為有申請理賠就拒保您,而是客戶多次或有慣性的申請理賠,或偒害的嚴重程度已經超越保險公司的接受值,那就不會再繼續承保,但A公司不承保,還有B公司,C公司...,所以客戶不用太擔心個別保險公司經營策略的差異。
倒是可以想一下「保證續保」到底有多重要?意外險要解決的問題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要解決「走的太早」的擔憂,很多意外事件一旦發生,根本等不到再次「保證續保」的機會,地震、天災、氣爆、空難...,透過統計數據可發現,多次意外事件的平均理賠金額都不高,但國人投保率其實並不低,那意謂著許多人在保險規劃的方向可能需要重新檢視,有太多人把大部分的保費用來買儲蓄險,而忽略了意外可能造成的傷害,所以意外險投保的額度不夠高,或根本沒規劃。
部分壽險公司提供了「保證續保」的承諾,但相對的也會反應在保費裡,有些幾乎是產險公司保費的2倍,但保障內容卻反而比產險公司少,所以;如果客戶只有一筆預算,是要買高保障不保證續保的產險公司商品?還是不管用不用的到,仍然願意降低保障換取「保證續保」的權利?
當然不是覺得「保證續保」沒有用,如果是「醫療險」就相對很重要,但以「意外險」的訴求,「高保障」一定是首要被考量的重點。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