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屏東林小姐

小妹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大家有關醫療險問題

我從來沒有保過醫療險,隨著年紀越來越大(29歲),看著周遭朋友親人都有保個簡單的醫療險,想說還是保一下好了,但是我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去年七月的時候(2015年),我因為想要變瘦,所以那一個月我瘋狂跑步跟健身房,還去參加了半馬慢跑,8月時如願以償的瘦到我想瘦的狀態,但是身體出了一些狀況,我左半邊的屁股會因為某一個角度會痛而且是很深層的,因為沒有很痛想說是拉傷慢慢會好吧,過了一陣子還是會痛,於時我就去大醫院掛神經內科跟復健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神經內科叫我去照核磁共振,結果出來說是間椎盤突出,好像很嚴重要開刀,且健保不給付,我回家立刻上網查了很多有關間椎盤突出的問題,發現間椎盤突出目前有一個最新手術是"內視鏡手術"(一樣健保不給付),因為當時沒有買醫療險就很猶豫要不要動手術,後來我又上網查了一些資料跟看了其他診所的醫生,有一位中醫生說我這個不用開刀,屁股痛根本不是間椎盤突出的問題,況且我的症狀腳不會麻,叫我多去幾次他們那邊診所做復健就好,現在2016/5月了,某些角度還是會有一些疼痛(左半邊屁股),但有好很多了,我想問的是:如果這時候我買個醫療保險,日後我這症狀真的嚴重到需要動刀時(內視鏡手術),這樣保險會理賠嗎??我上網查了一些醫療險理賠問題,有很多保險公司會抓診斷證明的文字敘述來拒賠,也會看之前的看診記錄來決定理不理賠,我的重點是醫生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一定會有間椎盤突出,我這個是屁股拉傷做針灸電療就可以好了,我現在如果買醫療保險,過陣子真的因為間椎盤突出問題來做內視鏡手術,保險公司會不會因為我之前看診紀錄認為我就是因為"間椎盤突出"問題而拒賠呢??是不是要請那位中醫師開診斷證明說我不是間椎盤突出問題身體已經好了這樣呢??那如我要買醫療險,我該選擇那種適合我呢??謝謝...
共 5 則留言
monica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林小姐,早安

上述意思沒有開刀,只有復健嗎?

1
不滿
留言 2
屏東林小姐
保戶
沒錯唷,只有復健(屁股部分)
monica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林小姐
可以提供您的出生年月日,
或上網查台銀人壽網站,
松柏長青醫療險...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醫療險的保障範圍為契約生效後發生的疾病,而在投保前已經有「椎間盤突出」的就醫紀錄了,

依據保險法§127條是不理賠這已在疾病,畢竟未來還有未知風險可能會發生,

要規劃保險就先以「無法承受損害」為優先轉嫁,如"殘廢失能"、"罹患重疾"、"醫療費用",

以上建議與您分享,若需要提供詳細規劃方向歡迎再來信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2
屏東林小姐
保戶
原來如此,謝謝您的解釋,我會好好思考一下的。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別這麼說,只是提供建議給您參考,有任何問題歡迎再提出討論,謝謝。
陳似曜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林小姐您好
保險公司會依照客戶提供的資料作為核保的依據,而且現在保險公司都會在投保時請客戶簽署一張同意調閱健保資料的同意書,所以為為了客戶的權益「誠實告知」才是上上之策
所以有體況的人投保 保險公司會根據體況進行「評估」,做出以下其中一種回應
0.正常承保:保險公司認為身體狀況的風險不高所以不調整任何條件且承保
1.加費承保:因為身體的狀況保險公司「增加保費」,但是理賠還是會賠
2.限制保額:因為身體的狀況保險公司「限制可以投保的保額」,但是保費不漲且理賠照賠
3.部分除外:因為身體的狀況保險公司「將坐骨神經相關」列位不理賠的項目,但還有一種除外是幾年內沒問題就可以取消除外的特例。
4.拒保:保險公司認為風險過高不願承保這份保單

誠實告知才能維護客戶自身的權益,不誠實告知保險公司有權「取消保單且不理賠」

每家保險公司風險評估的原則都是大同小異,但是有差異的存在,核保不論結果如何都會留下記錄,
所以會建議同時多送幾家看看,過了再來考慮(保單簽收後有十天的猶豫期)。
醫療險建議 優先規劃 實支實付,因為實支實付才能提升醫療品質及減輕風險所帶來的財物損失
--- 實支實付 ---
支付健保不支付的自費醫療費用
例如:病房費,住院醫療耗材費用(例:內視鏡的器材費),住院醫療手術費
有些保險公司條款中明文寫到能門診手術時也能支付其醫療耗材及手術費

1
不滿
留言 1
屏東林小姐
保戶
原來如此,謝謝您的細心解釋,我會好好的思考一下。
任宇晨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林小姐您好: 
其實您不用太緊張,目前的狀況很簡單,就是投保後據實告知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有以下情況

1.順利承保:  保險公司評估後覺得這個狀況保險公司願意承擔之後的風險,就會順利承保

2.加費承保:   這個狀況是保險公司認為風險較高,需要提高您的保險費仍可以承保,這樣的狀況也是可以接受的。

3.除外承保:   保險公司認為該項目保險公司不願意承擔此風險,將其除外(由此延伸的醫療行為不予承保)。

4.延期承保:   保險公司認為該狀況目前仍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當下不予承保,等之後狀況明瞭再行投保。


林小姐其實不必太緊張,目前我會建議,找一位專業的保險經紀人公司業務員,詳述您的狀況,再請其送件,當然要準備好診斷證明,病歷資料,提供給保險公司,再由專業的業務人員,替您詳述狀況,以便增加承保機會。

不過在這裡提醒林小姐,保險不是用來賺錢的工具,而是規避風險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要抱持正確的心態來面對保險這個風險規劃商品。

3
不滿
留言 4
屏東林小姐
保戶
謝謝您的仔細講解,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會好好思考一下,謝謝您。
屏東林小姐
保戶
謝謝您的仔細講解,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會好好思考一下,謝謝您。
屏東林小姐
保戶
謝謝您的仔細講解,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會好好思考一下,謝謝您。
屏東林小姐
保戶
不好意思,電腦LAG跑出那麼多次流言~歹勢
Darren.H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根據保險法第127條規範:「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如果體況治療後未完全治癒的情況,保險公司就不會理賠。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