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LinChun

22歲 女 車禍乘客險理賠詢問

今年22歲,在5月中時給另一半載發生車禍暫時無法行走
對方疑似超速,但我方肇責聽說是7對方3
另一半媽媽說有保乘客險會理賠薪水⋯等
但我車禍前做的工作是早餐店,雇主沒有幫忙保勞健保(聲稱5人以下不保)
也沒有使用打卡鐘甚至沒有薪轉是領現的
(車禍前幾天才入取那份工作)
想問這樣還有辦法取得薪資賠償嗎?
或者可以補助最低薪資嗎?
因為住院一個多月了甚至出院需要專人照顧且休養半年左右⋯
目前無法正常行走,也沒辦法工作
家境又不太好且單親,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
有去詢問雇主是否能寫薪資說明⋯等 但是雇主不願意
共 3 則留言
我是莎莎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nChun您好:

車禍對您來說,應該不只薪水損失吧!後續您的治療、住院也花不少費用,
建議您先了解自己身上的保險、我方車險的內容。

再來,以車禍來說,財物損失、醫療賠償、精神損失、專人照護、後續治療等,都是對方須承擔的責任,可以先確認對方是否有第三責任險,若對方有第三責任險後續賠償會較順利。

另外勞資部分,雖說5人以下無強制幫員工投保勞保,但公司若無幫您投保健保、就保和勞退,就是違法行為囉!
1
不滿
留言
保險小天使啵啵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LinChun 您好!

首先!目前傷勢還好嗎?建議要積極回診復健治療等!

再來!車禍後流程:
1報警!
2受傷看醫生!
3積極回診治療至傷勢回復,並等待初判表及現場交通圖結果。(請一定要去插健保卡之醫院或診所進行治療)
4受損車輛維修(若自身無車體險,需聯絡對方保險公司派人勘查後才可維修)
5初判表出來後即可至承辦員警之分局申請車禍調解。
6帶妥所有舉證資料(收據、診斷證明書、車輛維修估價單等)前往指定區公所進行調解。
可連絡自身車險保險公司或自身的保險經紀人前同協助協調。

所以您們有申請初判表嗎?(因您是寫聽說,所以不確定只好再問)
因您目前應該也還是持續再休養中,建議可以趁現在了解看看自己的保險有哪些及對方是否有第三人責任險的部分。
您可以同時向對方及另一半提出求償喔!

求償有以下項目:
1醫藥費用:您所有的醫療收據及診斷證明書。
2交通費用:您因車禍不便,搭乘由家裡自醫院往返之費用。(可請計程車司機開收據為憑、或線上大都會試算您家至醫院間的費用)
3薪資損失:依診斷書上醫師註明宜修養日數X自身薪資(須提出近三個月薪資證明、或扣繳憑單)
4財物損失:車子修復或衣物破損
5精神賠償:依據傷勢約有一個範圍,可詢問您的車險理賠人員或保險業務。(通常為醫療費之1-2倍,也可依據您受傷程度及部位評估)

另外勞資的部分,公司員工數未滿五人,依法雖不強制建立勞保投保單位,但仍需設立健保、勞工退休金及就業保險投保單位。所以他還是能證明您有工作及薪資上的損益喔!但如果沒有幫您投保以上就代表他已經違法了喔!

我有協助許多重視這塊保障的客戶們解決他們擔憂的經驗,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喜歡我的留言並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
請給予我支持,按讚並點擊最佳留言୧༼✿ ◕ д ◕͡ ༽୨

點擊頭像諮詢 小天使啵啵 針對您的需求與預算規劃專屬保單
可來訊留下您的問題,並提供具體聯絡方式,
我將會盡快回覆您!

2
不滿
留言
AB優酪乳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若有幫助到你
可以動動手點個讚 鼓勵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