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BryanLiou 小資族

24歲女 保單保障內容

現全球人壽 原國華人壽保單,請問有何保障?
(國華)安家保本終身壽險-50萬(87年投保)
(國華)重大疾病保險附約-100萬(87年投保)
(國華)防癌終身健康保險附約-1單位(87年投保)
(國華)附加家庭平安保險(配偶死殘)-100萬(87年投保)
(國華)安心住院醫療日額給付終身附約甲型-計畫5(87年投保)
(國華)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計劃5(87年投保)
(國華)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3萬(87年投保)
共 10 則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ryanLiou您好,
目前保障內容:壽險,重大疾病(七項),療程型癌險,意外,實支實付
建議補強: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第二家實支實付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

若預算有限,建議以定期型的險種為主,之後預算增加再考量買終身型

 

實支實付:以終身醫療險所繳出去的保費跟理賠時可得到的理賠金來看,實際上的效益不高,舉例來說,投保終身醫療險日額1,000元來說,年繳保費大約1萬元左右,但每日1,000元的理賠金效益不高,風險可以自留;同樣的保費,建議用雙實支取代終身醫療險。雙實支能讓你在醫療時能選擇比較好的治療品質

 

意外風險:除了基本的意外險保額外,建議可規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以轉嫁風險,因為有的治療不一定會住院,比如說骨折,而住院日額是當骨折未住院時,也可以獲得理賠;另外,應注意的是粗心所導致的傷害,重大燒燙傷會是規畫重點,在選擇意外險時,建議挑選有含重大燒燙傷的保單。

 

失能風險:因為生病、意外導致失能,這種風險影響最深遠,是一輩子的傷害,而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便宜、保障範圍最廣,不論意外或疾病,只要符合保單規定的「失能給付標準」,就可領取相對應等級的一次性給付失能保險金,若被保險人為1~6級失能,每個月還可定期領取一筆失能生活扶助金,理賠金額可達上千萬,能有效幫助家庭舒緩經濟重擔。

 

重大傷病險: 依據健保重大傷病卡資格,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目前主要以這幾類商品作為防癌的規劃,其中又以重大傷病的理賠較無爭議,保障範圍也高達300多項。若不幸導致相關疾病,能用於自身的醫療費用、收入中斷期間家庭所需的生活費。

 

癌症險:目前許多治療,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並不包含在傳統療程型的癌症險理賠範圍,現在主流是以資金運用自由的一次給付型防癌險、重大傷(疾)病為主,罹癌後會直接理賠一筆保險金作為抗癌的醫療支出。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全台皆有服務)

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一)
安家保本終身壽險,身故50萬。
(二)
重大疾病一次金,保額100萬,傳統的7項保障,請勿解約,早期重大疾病理賠的嚴重程度比較寬鬆。
(三)
防癌終身,保額一單位。
癌症住院:3000/日
癌症手術:6萬/次
癌症放射線治療:1500/次
癌症出院後療養金:1500/日
癌症身故:60萬
癌症一次金:10萬
癌症失能金:10萬
(四)
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社保本人)(實支實付)

因為沒看到計劃別,所以目前不知道額度。

會建議添加癌症一次金,實支實付(副本)
2
不滿
留言 3
BryanLiou
保戶
是計畫5 請問可以知道額度是多少嗎?
小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有保單嗎? 有保單的話可以幫您查詢唷 ~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住院日額:700
雜費:94500
外科手術費用:35000*百分比
門診手術險額:1400
每次特定手術療養金:10000

可轉換日額:625
Zih-Yu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ryanLiou 你好,

目前你的保單內容有壽險+重大疾病+療程行癌症+意外險
其中保單中的重大疾病理賠內容僅包含下述六項,
一、心肌梗塞:指因冠狀動脈阻塞而導致部份心肌壞死,其診斷必須同時具備下列三條件:
a. 典型之胸痛症狀。
b. 最近心電圖的異常變化,顯示有心肌梗塞者。
c. 心肌脢之異常增高。

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三、腦中風:係指因腦血管的突發病變導致腦血管出血、栓塞、梗塞致永久 性神經機能障礙者。所謂永久性神經機能障礙係指事故發生六個月後經 腦神經專科醫師認定仍遺留下列殘障之一者:
a. 植物人狀態。
b. 一肢以上機能完全喪失者。
c. 兩肢以上運動或感覺障礙而無法自理日常生活者。 所謂無法自理日常生活係指食物攝取、大小便始末、穿脫衣服、 起居、步行、入浴等,皆不能自己為之,經常需要他人加以扶助 之狀態。
d. 喪失言語或咀嚼機能者。 言語機能的喪失係指因腦部言語中樞神經的損傷而患失語症者。 咀嚼機能的喪失係指由於牙齒以外之原因所引起的機能障礙,以 致不能作 咀嚼運動,除流質食物以外不能攝取之狀態。

四、慢性腎衰竭(尿毒症):指兩個腎臟慢性且不可復原的衰竭而必須接受 定期透析治療者。

五、癌症

六、癱瘓:係指肢體機能永久完全喪失,包括兩上肢、或兩下肢、或一上肢 及一下肢,各有三大關節中之兩關節以上機能永久完全喪失者。 所謂機能永久完全喪失係指經六個月以後其機能仍完全喪失者。 關節機能的喪失係指關節永久完全僵硬或關節不能隨意識活動超過六個 月以上。 上肢三大關節包括肩、肘、腕關節;下肢三大關節包括股、膝、踝關 節。 7. 重大器官移植手術:指接受心臟、肺臟、肝臟、胰臟、腎臟或骨髓移 植。

另外你目前保障缺口有:醫療實支+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意外險

實支實付
目前二代健保DRGs制度下及醫療環境的演進,造成住院天數變少、高額自費器材與新型手術不斷增加,規劃雙實支實付可以轉嫁健保無給付的自費項目,如果同時規劃兩家實支實付不僅可以讓兩家公司條款互補,並且還可以讓理賠互相制衡。

防癌險
有分療程型和一次給付型,目前市場規劃趨勢會以一次給付型為主,原因是以現在醫療環境癌症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有很多新型的治療方式可以治療癌症,例如自體免疫細胞療法這種療程是將本身的抗體抽取出來進行培養後再重新打回體內,因為是本身的細胞所以相對的也比較不會有副作用且治癒效果佳,但這樣的一套療程自費基本上要花上150~200萬以上的費用還不包含藥品以及化療費用,所以一次金比較能因應現在的新型態醫療但還是要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及想法做規劃。

重大傷病一次金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或證明依健保署所規範近400項扣除先天性疾病以及職業病,給付一次金解決特殊用藥及薪資補償。

失能險
當我們發生風險面臨需要專人照顧以及支出不斷的時候,對家庭而言壓力是非常大的,一般都建議月給付額度有3~5萬以上一次金規劃300~500萬,至少發生風險後不會再為了錢操心也不會造成家裡的經濟負擔,也可以說是維護我們尊嚴的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

如果覺得我得回答有幫助到您,還請你給予點「讚」鼓勵^_^

也可點頭像諮詢喔^_^

2
不滿
留言
錠嵂Yu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ryanLiou 您好

定期檢視保單是很好的習慣唷
目前的保障有:壽險、重大疾病、癌症險(療程型)、意外險、實支實付

成人建議規劃方向:醫療實支實付(2~3家)、雙意外險(壽險+產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一次金)、失能險(一次金/月扶金)、壽險


壽險跟重大疾病目前已經滿期,實支實付的部份可以再補上計劃別唷

目前建議補強的保障:第二家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失能險

醫療險:因應二代健保關係隨著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自費項目及門診手術項目比例增加,幾乎都花在實支實付裡面的雜費,建議規劃雙實支實付,額度建議規劃在30萬以上


重大傷病險:需要長期、積極性治療之病症,短時間內會需要高額一次金費用,額度會建議規劃在100萬左右。

癌症險:現在
治療癌症,住院天數下降,大多使用新式療法(標靶藥物、免疫療法)來治療,建議規劃一次金,罹癌時有一大筆金額可以自由運用,額度建議規劃在100萬以上

失能險:解決收入問題被照顧的問題,讓我們維持的生活狀態,現在外籍看護一個月大約3萬左右,建議規劃月扶助金在3萬以上

可依您的預算來規劃建議方案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有幫助到您
目前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想要進一步了解及討論,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也請幫我點一個讚或選為『最佳留言』唷



2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
現全球人壽 原國華人壽保單,請問有何保障?
A:
有壽險、癌症、重疾、意外
就差失能、重傷跟雙實支
整體的額度還不錯
如果身體狀況良好
NHR可以考慮換掉
3
不滿
留言
找專業業務請按左邊頭貼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ryanLiou妳好~
我和妳年紀相同,覺得妳現在就知道要檢視自己的保障,有很好的風險意識耶!

以下針對舊保單跟妳說明

妳的舊保障中有壽險、重大疾病(非重大傷病)、療程型癌症險、意外險、實支實付
補充1:重大疾病只理賠7項疾病,而重大傷病理賠將近400項疾病,所以建議優先規劃範圍較廣的重大傷病
補充2:癌症險建議優先規劃一次金型,因較不受療程限制,舊保單中雖為療程型,但已繳完20年,可留著當輔助用
補充3:實支實付因未提供保額,不知道額度是否足夠

舊保單的缺口為第二間實支實付、一次金型癌症險、重大傷病、失能
可參考台壽/全球/中壽/康健,多家搭配能讓保障CP值更高也更完善


我已協助妳將我的建議方案製作成表格

歡迎按頭貼旁『主動諮詢』做免費諮詢,並一同討論出最符合妳需求的方式及額度唷!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
擅長條款分析以及商品搭配
很高興能為妳解答
不滿
留言
小洪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趁年輕定期檢視保單真的很棒,恭喜以前爸媽有幫您買到不錯的保障~~舊保單的保障內容有壽險、意外險、重大疾病(含癌症)。

目前舊保單的缺口為失能、醫療實支、重大傷病,以你的年紀年繳2萬元內就能買到不錯的保障了,可以往台灣、中國、全球、康健、產險意外險......等去做規劃,本人全台皆有服務,歡迎免費諮詢我,我會照您的需求及預算給予您合適的建議,並協助您規劃投保


那如何購買好的保險,以下我的建議:
1.建議買兩間醫療實支實付,雜費額度會建議至少20萬以上,兩者皆可副本理賠,在未來需要才能享受到較好的醫療品質。
2.失能險也非常重要,發生失能需要長期照護,至少花費上百萬。
3.挑選便宜的意外險專案,補強平日意外、外出、燒燙傷等風險。
4.補強一次金的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能解決癌症龐大的花費。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全台皆有服務!專挑高CP值、條款有利於客戶的商品給我的客戶。
若需要相關建議書或是有任何想了解的地方,都可以點選諮詢,我們再來討論。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也請給我一個   最佳留言,非常謝謝你(灬º‿º灬)♡

1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目前您的保障有:壽險、重大疾病、癌症險(療程型)、意外險(含意外醫療)、實支實付。
建議補足保障缺口:實支實付(副本)、重大傷病、癌症險(一次金)。
建議可以參考台灣、全球、遠雄的組合規劃,補足保障缺口喔!!

買保險可注意有以下這些保障:
1.雙實支/住院醫療
(COVER住院期間的醫療開銷,依照收據金額在限額內花多少賠多少,雙倍理賠彌補其他不是醫療卻又是必要支出的補貼)
2.意外/重大燒燙傷
(非疾病 突發 外來 例如八仙塵爆)
3.癌症一次金or療程型
(癌症蟬聯35年死因冠軍且支出龐大)
4.重大傷病一次金
(包含癌症,一旦發生可以先給付一筆高額的緊急醫療金)
5.失能照護金(請瑪麗亞的錢 機率最小,但一旦發生時,損失是最大的支出)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的建議
.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分散風險
.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 重大傷病險給付一次金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用兩間保險公司做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依照我們規畫的額度認卡理賠一次金
例如:重度癌症、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有人發生長期照護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會造成整個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建議規劃額度為三萬(解決看護費)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or索取建議
歡迎點選我頭貼諮詢一同討論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保險有小賴-值得你信賴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A:我相信上述業務員都回答得非常詳細以及非常專業

不曉得您目前是否還有任何問題呢?

🎯 歡迎免費諮詢我,我可以協助您
針對您的需求&預算及擔心的部分,做全方位的討論及規劃👊

我對待每個客戶的原則
➤「把錢花在刀口上」保險買對不買貴
➤「全方位規劃」讓您擁有最完善的保護傘
➤「重視服務」熱心貼心細心對待每位客戶
❌不強迫,❌不推銷,❌不話術

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
小賴祝您一切順心~~❤️❤️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