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海綿寶寶

投保前一年有鼻中隔彎曲手術未告知

一、107年做鼻中隔彎曲手術,醫院告知,已完成康復,無需追蹤。
108年2月規劃了失能險和實支實付險,但當時沒有告知107年的手術,因為完全康復了,就無需告知。
110年4月做了下鼻息肉切除,這樣有因果關係嗎,可以申請理賠嗎?投保前完全沒有鼻息肉的問題。
醫生説這二種手術是完全不同的疾病。是這樣嗎?
二、請問目前保險法64條的除斥權確定是二年還是5年呢?
三、我從105年開始就一直服用抗抑鬱藥物,直到現在仍在看診拿藥,但沒有服用安眠藥。但投保時未告知。
四、基於以上狀況,如果此次申請鼻息肉手術理賠,會被保險公司解約嗎?
投保已2年多了。
感謝專業的告知!
共 1 則留言
最佳留言
蛋爸保險經紀人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1.是不是相同,當然醫生說的為準。但保險公司很可能主張已在疾病拒賠,申請後若被拒賠,再看情況是否申訴了。
2.六十四條目前是兩年,草案是五年,但草案還沒過,所以現在還是兩年。
3.是否違反告知要看要保書,但已經過了兩年,保險公司已不能解除契約,但之後若是有精神疾病相關的理賠,可能被當成已在疾病不賠。依保險法127條,針對投保時的已在疾病可以不理賠。
4.已過兩年,保險公司已不能解約。

以上回覆,若覺得有幫助,再請幫忙按讚選最佳留言,謝謝您~
5
不滿
留言 4
海綿寶寶
保戶
非常感謝🙏!
謝謝你清楚的解答
海綿寶寶
保戶
再請問此次申請鼻息肉手術理賠,保險公司會查詢憂鬱症的相關病歷嗎?
小菱
保戶
據我所知
理賠時都會調投保日算起五年前的病歷
蛋爸保險經紀人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會調閱的機會很高,畢竟剛滿兩年,但是否要理賠就是看條款了。看彼此如何主張權利,要拒賠也得有理由。保險公司有時候睜眼說瞎話拒賠的案例也不少,記得仔細看拒賠理由,若沒道理當然就要申訴主張自己的權利囉。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