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妍笙

醫療的保險

28歲,女性
因為一直有分泌物過多的問題,在今年3月中看過婦產科內診,無用藥也沒有後續,只收了內診跟純掛號的費用,診所也表明健保卡上不會記載問診明細
可是最近查詢健康存摺有顯示『女陰及陰道念珠菌病』,並且有藥品跟會陰沖洗,但當時我都沒有用到,只有內診跟問診諮詢而已

但我在3月底有投保醫療險,還在審核中
不知道對於未來如果是我因相關的婦科問題而需要動手術有沒有影響?要多久後才不受影響
共 7 則留言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投保前已有的疾病為保險中的既往症,屬於不會理賠的部分
不滿
留言 2
妍笙
保戶
但如果也只是單純分泌物過多
問診後也沒有用任何藥品,但健康存摺卻記載感染且有用藥等(事實無用藥)也算嗎?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有就診事實就算,且就診日也與投保時間太過接近
保險經紀人Ann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妍笙 您好

28歲,女性
因為一直有分泌物過多的問題,在今年3月中看過婦產科內診,無用藥也沒有後續,只收了內診跟純掛號的費用,診所也表明健保卡上不會記載問診明細
可是最近查詢健康存摺有顯示『女陰及陰道念珠菌病』,
並且有藥品跟會陰沖洗,但當時我都沒有用到,只有內診跟問診諮詢而已

但我在3月底有投保醫療險,還在審核中
不知道對於未來如果是我因相關的婦科問題而需要動手術有沒有影響?
要多久後才不受影響

3月中看醫生,3月底投保
間隔不到兩個月

健康告知書上面都會問到這個
最近二個月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看告知上去之後保險公司核保狀況
如果有除外的話可以詢問多就可以把除外取消

有需要告知的疾病核保上就會比較困難
告知上去就會有4種狀況
正常承保:就是跟一般沒有體況的人一樣的承保條件 (很難)
除外:XXX狀況造成的都不理賠,其他狀況都會理賠
加費:例如加費20%:原本3萬保費變成3.6萬,但保障內容都不變
拒保:從拒絕保險的人變成被保險公司拒絕,不能買保險囉,右轉其他家~
有些比較好的方案都限定標準體

如果沒有告知……

64
訂立契約時,要保人對於保險人之書面詢問,應據實說明。
要保人
有為隱匿或遺漏不為說明,或為不實之說明,
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人對於危險之估計者,
保險人得解除契約;其危險發生後亦同。
但要保人證明危險之發生未基於其說明或未說明之事實時,不在此限。
前項解除契約權,自保險人知有解除之原因後,經過一個月不行使而消滅
;或契約訂立後經過二年,即有可以解除之原因,亦不得解除契約。


6大保障型險種懶人包
失能險:建議額度為基本開銷+3萬看護費
醫療險:建議醫療實支合計額度20萬以上
一次性給付癌症險:200萬以上
一次性給付重大傷病險:100萬以上
意外險:視家庭責任提高保額,產險公司便宜又大碗
壽險:視家庭責任投保


Ann目前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覺得我回答對您有幫助幫我點個讚喔:)
壽險:台灣、全球、元大、宏泰、遠雄、友邦
壽險:富邦、新光、台銀、安達、安聯、第一金、中國、康健

產險:富邦產、旺旺友聯、安達、明台、新安東京、和泰產
產險:華南產、台壽保、新光產、國泰產、台灣產

歡迎點擊 "保險經紀人Ann" 免費諮詢+索取建議書
擅長保單條款分析,抓住魔鬼的細節找出各家有利於保戶的理賠條款
來信時, 請在諮詢內容裡面註明
出生年月日、性別、職業、需求、手機or Line 我會主動連絡您 :)
服務範圍:北到基隆、淡水、宜蘭 南到屏東東港都有

不滿
留言
cindy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身為女生可以體會「陰道念珠菌」,是每個女性很常發生的狀況,差不多一週就會改善,後期也不太會因念珠菌導致(子宮肌瘤等等擔心的婦科疾病),個人是覺得不用太擔心~~~:)

3
不滿
留言 1
妍笙
保戶
非常感謝
真的非常擔心這種短期的感染真的會影響以後的問題…
只不過當時確定沒有用任何藥物,但醫生有診斷卻是有開乳膏,也沒關係嗎?
巴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因為是女性常有的疾病,如果之後因爲這項疾病延伸出的狀況的話,是有可能影響
這項疾病一個禮拜基本就痊癒了就不用太擔心

如果真的擔心可以聯繫當初的業務員,讓他去做處理
畢竟他才是最了解您狀況的人,
服務不是只在銷售前,銷售後也是

___

我是巴布,風險我抓住
服務於錠嵂,解除你憂慮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如果有解決到您的問題,可以按最佳留言或讚!!

您的小小舉動對我是最大幫助!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醫療險本來承保條件就較嚴格,只要有就診情形就暫不要加保,等過二個月後再加保會較好,就連感冒這種小病也是一樣呀!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如果是由您說明的疾病,所引起的的疾病,如果是既往症,是不會理賠的。
但不是由該疾病所引起的,是可以正常理賠的。

理論上您三月中就診,在健康告知上有告知事項是2個月是否有就診,三月底投保是必須要告知的,如果您不放心未來有理賠爭議,建議您就可以補告知,但有可能會有除外、加費或拒保等情況,這個就由您自己評估了。但除外等事項,在幾年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恢復情況,跟保險公司申請取消除外,如果恢復情況良好,請無復發等情況,是可以取消的。

以上是給您的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ImSUR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妍笙您好

在回答你的問題前,我們先釐清一些觀念

保險不賠保前疾病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保險法第 127 條有明文規定。

甚麼是「已在疾病」?

指疾病已有外表可見之徵象,在客觀上被保險人不能諉為不知之情況。(最高法院90年度台上字第89號裁判意旨參照)

甚麼是「保前疾病」?

保險契約條款中所約定的「疾病」,是指被保險人自契約生效日起持續有效三十日以後或復效日起所發生的疾病。因此投保前及投保後三十日內所發生的疾病,即所謂保前疾病

未據實告知會怎樣?

「要保人有為隱匿或遺漏不為說明,或為不實之說明,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人對於危險之估計者,保險人得解除契約;其危險發生後亦同。但要保人證明危險之發生未基於其說明或未說明之事實時,不在此限。」保險法第64條規定。所以不管是甚麼原因沒有告知,保險公司都可以解除契約。但基於「對價平衡原則」,對於不實說明或不為說明足以變更減少對危險估計但未達拒保程度者,保險公司不能逕予解約。

未來會理賠嗎?

如果理賠的項目與未告知疾病沒有因果關係,縱使未告知事項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公司對於危險之估計時,保險公司雖得解除契約,但不得拒絕該解除契約前已發生之保險事故理賠之請求。

誰來舉證是否有因果關係?

「當事人主張有利於己之事實者,就其事實有舉證之責任。」民事訴訟法第277條規定;「金融服務業違反前二條規定,致金融消費者受有損害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但金融服務業能證明損害之發生非因其未充分瞭解金融消費者之商品或服務適合度或非因其未說明、說明不實、錯誤或未充分揭露風險之事項所致者,不在此限。」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第11條規定。所以證明是否有因果關係是保險公司的責任。

超過兩年就不能解約是嗎?

「…前項解除契約權,自保險人知有解除之原因後,經過一個月不行使而消滅;或契約訂立後經過二年,即有可以解除之原因,亦不得解除契約。」保險法第64條第3項規定。確實超過兩年不能解約,但是不能解約不代表會賠,保險公司還是能依據保險法127條規定主張不賠保前疾病。

故意行為

即便上述情況都在保護保戶的權利,但對於故意隱匿病情,再藉由相關規定要求保險公司理賠的行為,法官還是有可能會秉持衡平對價原則,判定不用賠,所以不要心存僥倖。

回答您的問題

我在3月底有投保醫療險,還在審核中
不知道對於未來如果是我因相關的婦科問題而需要動手術有沒有影響?要多久後才不受影響

未來若有婦科問題需要手術,要看您手術的病因,是否與『女陰及陰道念珠菌病』有關,如果保險公司未來主張不理賠,也必須能舉證因果關係,這部分在醫學上相對嚴謹。所以不必過度緊張。

至於未告知,保險公司承保後未來會不會因此被解約?從您提供的訊息,未告知的部分未達拒保程度,沒有解約的疑慮。

結論:保險不理賠保前疾病,但保前疾病認定有一定的標準,不會無限上綱,但也勿心存僥倖,放心投保吧。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