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溫星星 新生兒

保險有分投資,儲蓄 內容是?

投資型保險 和 儲蓄型保險 有什麼不同,
是一邊存錢或投資,然後一邊有醫療險保障嗎?


提外話:母親有早期的國泰富貴保本,現在每年都有5萬或10萬可領,以前保險真好😳現在有嗎
共 7 則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溫星星您好

現在還是有還本型儲蓄險
只是利率沒有以前那麼美好囉

以保險來說 還是建議先規劃好保障面之後再規劃儲蓄險或是投資型保單

保險的本質還是在避險上面 尤其是失能險、重大傷病險等等這類一旦遭遇風險會產生龐大開支是儲蓄險這裡資產型險種無法支付的險種更是必不可少的避險配置

至於投資型保單與儲蓄險 以目前環境來說
儲蓄險的本質是保本
讓您在N年後一定會有某一筆數目的金額

投資型保單目前建議您視為繳費上相對彈性便宜的「保險」而非視為「投資」
因為投資來說市民上有更多優異的工具可供選擇

結論:先規劃好保障配置 再做資產型的規劃

至於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3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儲蓄險有分還本及不還本
還本    每年領回利息
不還本    一次領回本金利息(解約)
投資型保單    一部份拿去繳保費,其餘部份全部投入基金或債券, 領回時可能有損益風險,但資金運可以依個人財務狀況增減。
1
不滿
留言
Bug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溫星星您好~
想跟您分享一下~

所謂投資型保險和儲蓄型保險
真正的險種都是壽險
只是有很多不同的形態
儲蓄險有還本型,利變型,增額型等等
而投資型有變額壽險,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等等等
至於兩者最大的不同便是在保價金的部分
儲蓄型可以保證 而投資型無法保證
而其他附加的保障每個商品各有不同
有附加失能,意外,重大燒燙傷等等等

題外話:
會覺得以前的保險好是因為利率較高的原因,
現在當然也有相同型態的險種

至於CP值就不是這麼理想了

我在錠嵂保經

我秉持兩個原則:
保大不保小,保近不保遠
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我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全方位保障完整觀念與注意事項


若回答還滿意請您再幫我點讚選最佳~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需要詳細規劃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_^

2
不滿
留言 1
溫星星
保戶
講的很好很清楚謝謝👍
錠嵂保經,汶汶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溫星星 您好,我是汶汶,很高興為您回覆:)

投資型保險 和 儲蓄型保險 有什麼不同,
是一邊存錢或投資,然後一邊有醫療險保障嗎?

投資型保單 與儲蓄保單 本身都是壽險主約,沒有醫療保障喔!

多數是附加醫療附約 才有醫療保障

投資型保單 與 儲蓄型保單 的差異在於保戶「是否需要自行承擔投資的風險?

投資型保單 是 可以自行選擇投資標,投資效益好時 利率一定會高過儲蓄保單,然而 同時需要承擔投資失利的風險

儲蓄型保單 是 把現金借給保險公司投資運用,我們賺取利息的作法,利率穩定 風險低,然而要把現金贖回 只有一保單借款 與解約一途

投資型保單的與儲蓄型保單 適合作為醫療險的主約嗎?

儲蓄型保單 較不適合,多數儲蓄保單要贖回現金 多以解約一途,解約 附約醫療險 也就一起解約了

投資型保單 相對來說比儲蓄型保單更適用,然而 也是可能因投資效益不佳
且投資型保單本質是定期壽險 也就是 主約成本的是跟著孩子一輩子的

另外,投資 避險 與儲蓄 是三個不同的概念,會建議分開設立 而不是混雜在一起

點擊 錠嵂保經,汶汶 諮詢,一對一詳細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 最佳留言,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3
不滿
留言 1
溫星星
保戶
謝謝說的很好👍👍
AMA保險達人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溫星星:

你好!!

投資型保單是投資+『壽險』保障(本身沒有醫療保障),兩種的結合

傳統型的儲蓄險是單純的壽險。

以前的壽險預定利率較高,通常是這樣設計領回還本。

隨著預定利率越來越低,這樣的金額終身領回,繳的保費會非常高。

所以投資型商品就變成趨勢,享有投資獲利的機會但又要盈虧自負。

投資型商品沒有保證獲利喔!

但是也讓需要壽險額度的族群,可以有壽險保障功能又有投資的樂趣。

所以要單看你的需求。

【結論1:每個時期都有商品是符合現在趨勢,適不適合自己,可以透過需求分析了解自身的需求】

【結論2:每種商品都有優缺點,單看自己適不適合】

【結論3:透過詳細的討論,才能真正解決你的需求喔!

 

我是錠嵂的AMA保險達人(因應網路時代剛加入網路服務 但實務從事保險年資已滿19)
如果覺得我的回覆很不錯
  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歡迎給我一個『按讚』鼓勵
 +點選『最佳留言』
更歡迎『點我的頭貼』一起討論呦

專業和理賠的堅持是我的信念!!

2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簡單來說 一個是投資型商品
就是所謂的變額壽險 = 定期壽險 +投資基金標的 (過程中還要付一些行政費用與附加費用)

儲蓄型保險
就是所謂的利變型壽險或還本型壽險 = 終身壽險 就壽險保障(目前利率沒有以前好,短期就不適合)

結論:建議可以保險規保險 投資歸投資
先把保障做好 再做其他的規劃 而投資理財的話 也可以參考其他工具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2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投資型與傳統型儲蓄險本質上都是壽險。
投資型以投資基金標的,全看投資績效決定虧損,不一定會保本,沒有預定利率或宣告利率,風險較高。優點是壽險可以買到高保額,壽險成本也相對便宜。
傳統型儲蓄險,有預定利率或宣告利率,通常會保本,繳滿期後通常會保本,比較類似定存概念,但目前利率偏低,所以複利效果不像以前那麼好。

早期因為利率高,所以本金相對少的就可以達到您說的還本效果,現在也是有還本商品,但必須要是您媽媽那個時代的10倍以上的金額,才有可能達到以前的效果。

所以如果要高保額壽險對基金又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且可以接受虧損,可以考慮投資型商品。
如果對投資不是很了解,且無法接受虧損那就選擇傳統儲蓄型商品。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