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ILIAN

醫療險跟殘癈照護險

醫療險跟殘癈照護險那個比較重要?有啥不同?殘癈照護險有需要保嗎?
共 13 則留言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簡略說,醫療險主要是躺在醫院病床的補償,譬如我有保戶住進醫院8天,11天,分別花了包括病房升等和自費醫材19萬和28萬,這給予補償。也有住院300天的。總之以補償住院為主,也有的可以補償沒住院的當天門診手術。

殘廢照護險則不一定是躺在醫院,有可能是躺在家裏。我有聽說(沒親眼看見,因為不是保戶),中風躺家裏3年的,8年的,15年的。也有不是中風而是摔樓梯,折到頸椎導致癱瘓的(這是我的保戶我有經手),車禍身體沒大傷,折到頸椎癱瘓全殘的。或像胡志強市長太太,沒躺下但一支胳臂失去功能。或日前報紙登的,台大女生因感冒引起心肌炎,兩腿失去功能坐輪椅的。這些主要都在家而不在醫院,長扶險(包括殘扶險和長照險)給予長年的,每月或每年的補償金。

有沒有必要投保,就看每個人有否擔心(拖累家人)了,沒有一定的答案。

1
不滿
留言
保險阿瘦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建議保比較好,建議你買殘廢照護險終身型 + 住院醫療,兩個都買比較妥當,
不要去買到還本型的,同樣是終身的,還本也要身故才還本,保障一樣便宜一半左右,
買100萬殘廢照護險 1~6級殘每月固定賠你2萬~1萬,最高賠10倍也就是1000萬,
住院醫療以雜費為主,要兼顧到住院手術與門診手術,與住院費用,
.
而且殘廢照護險是主約,搭配買很划算,
殘廢照護險 + 住院醫療就很OK了喔.


 

不滿
留言
同理心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Milian 你好 :醫療險是補償住院期間所需要支付的費用,殘廢照護險是補償出院後,居家照護的費用,兩者之間無法論定那個比較重要。若預算有限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排出先後順序,再逐步購買。
不滿
留言
SallyWang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醫療險主要是給付住院時所產生的費用,包括住院病房費、手術費用等等;殘扶險是照顧到長期照護的需求,不論是意外或疾病導致的殘廢,會依照等級按比例給付,主要是減輕發生殘廢後的長照費用支出壓力。

基本上兩個保障的面相不太相同,所以如果預算許可,建議可以一起規劃終身醫療及殘扶險,另外一定要加實支實付的附約。若有相關問題或商品想要諮詢,歡迎寄站內信詢問。

不滿
留言
陳瑞庭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個人認為兩項皆是重要

醫療險:是解決我們在住院期間的 住院 手術 醫療雜費

殘廢照護險:是解決我們 暫時的失能 或是永久性失能 無法工作 提供一筆現金 讓我們在收入中斷的時候 還有一筆錢 能讓我們 能在恢復期 還有錢可以讓我們使用 如果您是有家庭的人 或是一家的經濟 支柱更需要規劃 1人倒 全家倒

希望有幫助到您

不滿
留言
Ton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您好:

兩者都是蠻重要的險種。

醫療:住院、雜費、開刀、門診等等的相關費用理賠

殘扶險:主要是怕拖累家人,加上工作的損失,造成了全家的負擔。每個月固定給您一筆錢,讓您生活不會那麼辛苦以及其他相關的一筆費用,也可以負擔家庭經濟,不怕拖垮生活。

以上回答給您,希望有幫助到您

祝 平安 順心

2
不滿
留言
小古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MILIAN您好:
其實這兩種保險的需求仍然要回跟您本身的責任負擔;保險的幾個原則與您分享。
1.先保大在保小
依照我們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先將我們無法自行承擔的大型風險轉嫁出去再處理中型風險與小型風險。

2.先保工作與收入者
因為我們必須確保工作者與收入來源為優先;所以以小家庭父母與子女來說,應該先規劃工作的父母的保障而有其他預算再來規劃小孩的保障。

3.規劃時"有賠"與"夠賠"絕對是要優先搞清楚的
需要確認自己認為應該規避掉的風險是否有確實的轉嫁,這部分就需要回歸條款,仍後買了但花了錢真的賠了可是一個一百萬的風險卻只規劃三十萬的額度;那我們規劃保險的意義在哪呢?讓我們把預算放在正確且精準的地方並且是足額的,這樣才是真的有轉嫁風險。

綜合以上三點我會建議可以先把預算花在醫療險中的"重大疾病"一筆給付及"實支實付"上因為兩者是可以有效協助我們處理大部分的風險,然後規劃殘扶險因為長期的照護也是一個動輒數百萬的風險所以要先轉嫁出去。當然還有意外險但您的問題不在這所以就不贅述。至於其他的醫療險請等上述的部分都已經規劃還有預算再來考慮。
希望有協助到您,祝您順心

2
不滿
留言
林孝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醫療險跟殘癈照護險那個比較重要?

我覺得殘廢是最嚴重的風險
有可能喪失一輩子的工作能力, 還有照顧殘廢者的花費, 損失極大

我投殘廢一票

有啥不同?

醫療險通常是理賠以治療為目的的醫療行為, 像住院或手術

殘廢照護險以殘廢等級做理賠依據
一旦符合殘廢等級, 會持續理賠一段時間(比較常見15年)

殘廢後未必會一直有醫療行為
比如我少一隻手, 不需要住院住10年吧

所以兩者功能不同

殘癈照護險有需要保嗎?

殘廢的風險很嚴重, 一定要優先規劃相關保險
但不建議購買殘廢照護險

規劃定期的殘扶/殘廢險就好, 保障做高, 用到的時候才能安心休養

不滿
留言
保險寶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選我 選我 選我
您好我是保險經紀人 公司代理18家壽險17間產險 多元商品可以替您挑選出
對您最有利之商品~我們的立場中立 永遠站在客戶端 
因這邊不能講到商品 再麻煩您點選我的人頭跟我聯絡~^
 

1
不滿
留言
Wood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您好:

殘廢照護險是院外治療;醫療險是院內治療

兩個都很重要

殘廢照護甚至比醫療險重要,因為住院有健保可以用,沒住院呢?!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D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點我大頭貼來信:)
 
祝福您
 

2
不滿
留言
NIEL 616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MILIAN您好:這是從現在開始的保險主流

@ 殘扶險 注重的是院外治療 ~~ 因為人會愈來愈長壽 且生的少 所以當像在家裡附近公園 常見推著爺爺奶奶

                                                  的外勞吧 !! 這就是我們為自己準備的看護費 而準備多少就因每個人情況不同

                                                  這是可以好好思考 這個險種個人認為之後會比<壽險>還要重要。

@醫療險不管是終身或定期或癌症險統稱為 院內治療 ~~

現在的醫療環境:(1)住院天數降低、(2)琳瑯滿目的自費項目、(3)新治療技術不斷推出。

所以可以用< 實支醫療 >不受通膨影響 且 給付範圍寬廣 選對家的話。

@ 殘扶照護險 選對家 是同時 具備<1>長期照護險 <2>罹癌一次給付險 <3>重大傷病一次給付險 三個保險功能

    所以 規劃正確商品 會省下支出外又能提高預想3~5倍的保障。

3
不滿
留言
小魔女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醫療險跟殘癈照護險哪個比較重要?

如果我們有一顆水晶球可以看到未來我們會遇到什麼風險,

那我可以回答您哪個重要 這個問題!



有啥不同?殘癈照護險有需要保嗎?

醫療險保障住院時(或門診手術時,看條款)的醫療開銷,例如病房費,手術費,醫療雜費等等~

殘廢照護險保障:萬一出院還是好不了,一躺就躺15年20年...殘廢照護險不重要嗎?

現在的人,飲食或生活習慣問題,糖尿病高血壓的很多,

這些疾病都容易導致慢性病,(例:中風-->癱瘓,或類風濕性關節炎)

其實慢性病才是花費最高的,最承擔不起的風險,

提供您參考~

1
不滿
留言
Kiwibo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親愛的MILIAN

Q...
醫療險跟殘癈照護險那個比較重要?有啥不同?殘癈照護險有需要保嗎?

Ans:
★恩...關於哪個重要的部分,其實要看您本身對於醫療行為中的費用重視
還是狀態被改變的費用,持續且不斷的重視,哪者是您所擔心的,
那我的建議是兩者都規劃,畢竟風險沒有辦法預測

★醫療險 → 發生住院就醫行為,以及補充現代醫療自費項的補償保險
殘廢照護險 → 指的是因為疾病或意外的關係,導致無法工作或自理作息,是屬於狀態上的保險
(貼心小提醒:有分殘扶險、長看險、類長看險,三者差距在於理賠條件上的不同)

★我會建議如果預算夠的話,可以先行規劃喲! 畢竟如果當發生失能的狀況下,需要的費用是持續永久不斷
是很可怕的一筆費用。

以上資訊分享給您,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地方
​​​​​​​歡迎MILIAN點我的大頭貼來信 ^_^
祝福您平安快樂!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