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k楓

車禍理賠疑問

各位保險專業人員大家好:

我機車停在停車格內被撞出停車格  肇事方隔天才報案  警察到現場時我的機車已經在前一天晚上事故發生後被肇事方移回停車格  所以警察拍現場照時  現場已經不是事故發生時的模樣 
問題1.
事故時間是晚上  現場照是白天  且拍照時機車已經被肇事方移動過 會影響理賠嗎?
問題2.
產險經辦有來電告知可以修理機車 但要我先墊維修費用  會不會我墊完後  經辦發現是事後報案  所以不理賠
問題3.
經辦說要先寫和解書 押上賠償期限及金額後  保險公司才能下款項 是否正確
問題4.
目前現場照還沒下來  如果寫完和解書後  保險經辦看到照片時  發現事故時間與照片時間不同(也就是事後報案)決定不理賠  那和解書的和解效用是否有效  (會不會發生保險公司不理賠,但和解卻達成的情況)
問題5.
如果我等理賠金下來才維修機車  那理賠金下來之前  我能先使用機車嗎? (目前機車是可以騎的)
又或是我因經濟問題只能先修較嚴重部份  然後先把機車牽回來騎  其他部份待理賠金下來再修 可以嗎?
問題6.
如果經辦看過現場照後知道保戶是事後報案仍跟我寫和解書  那是不是就不會發生拒絕理賠情況
共 1 則留言
伯爵丹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車禍警方到場主要目的是紀錄車禍現場跟處理人員傷亡
保險公司要有警方的事故當事人聯單是因為公正性(確實有車禍、確實有財損)
對方產險公司若有同意你的理賠金額,通常不會有問題
若擔心金額沒撥款下來,可以兩個選擇
1.和解書可以加但書
例:理賠金一個月內未撥款則和解書自行失效
2.到當地鄉鎮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和解書,具有法律效力可強制執行
1
不滿
留言 1
ck楓
保戶
好的 感謝您的回覆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