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KLO

車禍理賠問題

有關於車禍理賠的事想詢問

事發經過:
家人騎車不慎和電動自行車騎士擦撞。因對方是逆向行駛突然竄出導致雙方擦撞,初判表上我方並無肇事因素。對方腿部輕傷、車子輕微損傷,我方則是車身輕微擦傷。
原本打算直接私下和解,但對方氣焰高張,要求我們直接支付全部的費用(掛號費、救護車費用、修車費),目前想直接請對方向我投保機車強制險的產險公司申請理賠。
以下幾個問題想請問:
1.因家人僅持有輕型機車駕照,但當時騎乘的是125機車,若保險理賠成功,保險業者是否會向家人請求代位求償?
2.強制險屬於無過失理賠,原則上保險公司除了修車費無法理賠,救護車及掛號費都會理賠對嗎?
3.目前雙方對於理賠無共識,應該也很難請對方自行向產險公司理賠。如果我們雙方直接約在產險公司處理理賠事宜,順便簽和解書,這樣是可行的嗎?
4.我們無過失且屬於越級駕駛,是不是就不能啟動第三責任險了?

第一次處理這類事件,有好多疑問
先感謝幫忙回答的各位,謝謝!
共 1 則留言
Ming台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KLO你好:
          有關於車禍理賠的事想詢問
Q1.因家人僅持有輕型機車駕照,但當時騎乘的是125機車,若保險理賠成功,保險業者是否會向家人請求代位求償?
A:一般來説會代位求償。
Q2.強制險屬於無過失理賠,原則上保險公司除了修車費無法理賠,救護車及掛號費都會理賠對嗎?
A:是的會理賠。有上限額度。
Q3.目前雙方對於理賠無共識,應該也很難請對方自行向產險公司理賠。如果我們雙方直接約在產險公司處理理賠事宜,順便簽和解書,這樣是可行的嗎?
A:若是雙方達成共識,是可以這樣做省去東奔西跑浪費時間。
Q4.我們無過失且屬於越級駕駛,是不是就不能啟動第三責任險了?
A:有前例越級駕駛並非無照駕駛。你大可聯絡保險公司,若是如此的話保險公司就會協助處理。

不滿
留言 3
JKLO
保戶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
代位求償會依照肇事比例,我們無肇責也一樣會被求償嗎?
另外請問,如果只啟動強制險賠償,那我是否可請保險公司人員幫忙跟對方談和解?
還是說我必須辦理強制險出險,保險公司才會幫忙處理呢?無肇責的狀況下,辦理出險後是否影響之後的保費?
Ming台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強制險保險公司不會出面協助。如果你有第三責任險就出險保險公司才會協助。
JKLO
保戶
謝謝!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