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Wcc

微擦撞沒有保險需理會對方賠償或是理賠給保險公司嗎

在私人停車場擦撞
因不算道路交通上的事故,初判表 不會有任何結果
本人沒有保險 對方有保險
對方保險員已打電話簡單詢問當下狀況
只回覆後續修車理賠後會在跟我聯繫
但個人覺得 此肇事對方要停車位置不應該倒車跑到出入口
我的位置是我要從停車場出去
門閘感應不到 所以我才會倒車
他要停車 卻倒車跑來我出入口的位置
導致我撞上去
車子部分只有輕微掉漆 能理解感受不好
但金額個人覺得不合理 甚至假設是我也不會要對方賠償那麼高金額一萬多塊
事後我需要理會他們保險理賠的部分嗎
或是我可以有什麼辦法 不用賠償那麼多
因為我們本身車子也有受傷
但沒有要維修
(本人只有強制險沒有第三責任險)
也不是車主本人是先生的
共 1 則留言
Pin 澄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依肇責出來去做評判,如果和解不成就上評議,不是只有聽保險公司開價喔~
但是如果不處理,對方又一直追,就有可能會造成上法院的結果喔

交通事故一旦發生,會有的法律責任大概是以下三種:
(1)民事責任

(2)刑事責任

(3)行政責任

 首先是(1)民事責任

 民事責任白話來說,就是賠錢的程度與比例。

 若駕駛人有肇事責任,那當對方有受傷、死亡、或對方的財物、交通工具有受損需要維修時,就有賠償金錢給對方的義務,這部分就統稱為民事責任。

 ※相關法令:《民法》第 184 條第1項第 185 條第 191-2 條第 192 條第 193 條第 194 條第 195 條

 接著是(2)刑事責任

 刑事責任簡單來說,就是當對方有受傷、死亡,或是肇事者有肇事逃逸的情形時,就有刑事責任的可能。刑事責任比民事責任多了一個刑責,也就是有可能有罰金、拘役甚至需要入監服刑等等的可能。

 另外,民事責任的賠償金,是賠給對方當事人;刑事責任的賠償金是要繳給國家的罰金,雖然都是錢,不過一個是給對方當事人,一個是給國家。

 ※相關法令:《刑法》第 14 條第 185-4 條刑法第 276 條第 284 條

 最後是(3)行政責任

 行政責任則是違反【交通道路法規】時會有的責任,常見的行為比方說:無照駕駛、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搶道轉彎、闖紅燈、酒駕、不禮讓行人……等等,跟『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關的行為。

 行政責任的裁罰除了罰鍰(繳給國家)外,還包括吊銷、吊扣駕照(或車輛),還有記點、講習等等。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詢問

如覺得留言有幫助到您,再請不吝按讚加最佳留言喔~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