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家的C 小資族

28歲 保單已經有了但缺少實支實付 (更新狀況)

大家好
目前規劃了國泰的超安心住院醫療終身,附約有大心住院醫療以及真康愛防癌附約;真好骨力防癌附約
還有一個新真安順手術醫療終身
以上年繳約4萬元

目前從2019年開始繳費,但我在2021年因為睡眠疾病到診所看診,醫生給的病例是說重鬱症,如果重新規劃保單,是否會因此受影響?

我的問題是,是否保險應該加上實支實付?因為我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以去加其他保費了,有想是否可以換一個附約,把實支實付加上去呢?
共 17 則留言
保險經紀人Henr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家的C您好

規劃國泰是否有人情壓力或者其他因素呢?
如果說都沒有目前繳費兩年會比較建議忍痛解約。
1.超安心和大心的部分屬於定額給付型的商品內容,在現在的醫療環境住院天數漸短、醫療自費項目增多的情況下這樣的保障內容可能較沒有辦法轉嫁短時間住院的龐大醫療花費。
2.真康愛屬於療程型的醫療,需住院才會啟動保障。目前有很多的癌症治療方法都不太需要住院如:標靶藥物的治療。會建議可以更換成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比較不會被條款限制運用上面也會較靈活。

綜合以上,一年四萬的保費在您這年紀可以做到很完整的保障內容。
身體狀況沒問題,沒有人情壓力或者一定要規劃國泰的話那會建議直接做轉換。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_^
目前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你喜歡我的回答在請你幫我點個讚獲票選為最佳留言
歡迎點擊頭像旁邊的諮詢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健診和規劃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1
不滿
留言 4
Y家的C
保戶
目前從2019年開始繳費,但我在2021年因為睡眠疾病到診所看診,醫生給的病例是說重鬱症,如果重新規劃保單,是否會因此受影響?
所以覺得維持保單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雖然我上網查過重鬱症,但沒有明確指出是什麼狀況,可我不是吃嚴重憂鬱症的藥,只有輕微安眠藥跟名為莫憂平的藥物
保險經紀人Henr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重鬱症算是精神疾病類的告知項目
要購買醫療實支可能會有點困難
1.請醫生修改病歷
2.等停止服藥後兩年再規劃

目前會比較不建議去做更動原有的國泰保單
現在規劃新的保障除了可能被拒保外,現階段的體況也會被當作既往症不予理賠。
Y家的C
保戶
了解!謝謝你們
我下次回診會詢問醫生可否更改病例的 謝謝
保險經紀人Henr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不會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詢問喔~~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可以依照您的身體健康狀況來調整舊保單,建議您可以調整骨折險來先補強醫療實支實付!

您可以先進一步了解各險種可以替我們解決哪些風險問題:

*醫療險建議規劃雙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低、自費醫療增加,雙實支實付,一份收據兩份理賠,可解決醫療費用和薪資損失。

*癌症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早期的商品為療程型,需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但因家人經歷和醫療進步的關係,許多標靶藥物可於門診施打無需住院,而一次金不受住院限制,可以靈活運用。

*失能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扶助金,解決發生失能時,造成收入中斷且需長期照護的費用(: 小至洗腎還可上班自理,大至癱瘓或雙眼失明都需長期請看護照料或家人幫忙,會造成未知數的龐大看護費用和生活開銷)

*重大傷病,理賠範圍廣,近400項,疾病項目會隨時更新不必擔心未來疾病不賠的問題。和重大疾病是不一樣的,重大疾病只認列7: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末期腎病變、癌症、癱瘓及重大器官移植。

以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
2.
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5.
癌症一次金:100
6.失能險:扶助金4/月,一次金100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家的C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一段時間將保單拿出來做完整的檢視及實支實付的觀念,都是很不錯的喲~

以下幾點建議提供您參考:

一、國泰保單

1. 超安心:住院日額、住院手術、門診手術
* 因應現今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如:髖關節、水晶體、心臟支架,皆屬自費項目,規劃醫療險特別需留意「住院/門診手術雜費」「門診手術」

2. 大心住院醫療:住院日額、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手術有227限制
*  手術有227限制理賠範圍是健保局手術章載明的手術會理賠,沒有列在 健保局第二部第二章第七節的手術,屬於處置的治療,實支實付醫療險就不會理賠處置。

3. 新真安順手術醫療:住院手術、門診手術、特定傷病

4. 保單的缺口有:重大傷病、失能險、意外險、醫療實支(雜費!) 

二、建議方向

1. 目前繳費多久了呢?

2. 是否保險應該加上實支實付?可以請您原業務協助您做實支實付的附加。建議務必加上有雜費額度的實支實付商品

3. 針對您提到保費有限的情況下調整原本的保單,再做新保障的附加,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提供給您~
* 在調整前可以協助您用完整的表格來檢視原保單,並做適性的分析在調整唷~

4.
買保險是為了解決問題,而非造成我們生活之中的巨額負擔,建議您透過理財金三角來協助我們做財務分配的評估。
*提供理財金三角的財務分配供您參考,薪水的分配比例 60%日常生活開銷 / 30%理財儲蓄 / 10%轉嫁風險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建議方向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請問您是否有體況? 這些保單都買多久了?

因為實支實付強烈建議附加,除了實支實付外,意外險、失能險也會建議補強

只是礙於預算的關係,勢必要拿掉舊保單

但拿掉舊保單之前,也要先考慮體況,因為既有的體況,只有國泰這些保單會賠

/

建議補強實支實付是因為,您目前的醫療險都是定額保障,只會賠住院及手術的費用

那目前健保能幫我們給付的東西,大多都是住院及手術費用,反而是雜費(材料費)不太會賠,而您的醫療險也不會賠雜費,所以實支實付是務必要規劃的(雜費只有實支實付會賠)

還有一點是,實支實付能幫您把理賠的額度拉高,因為定額保障不像實支實付那樣花多少賠多少

/

意外險也會建議補強,因為醫療險要賠,需要有手術或住院

那如果是意外導致的擦傷、挫傷、燒傷等,這些只要沒有手術或住院,醫療險都不會啟動

這部分就只能靠意外險來賠,只要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意外險都能理賠

/

失能險解決失去工作能力時,所要花的看護費、療養費及收入中斷等問題

實支實付主要是解決出院後或手術後花的醫療花費,但後續的失能照護,就只有失能險能做理賠

而且失能一旦發生了,造成的破壞是永久性的,每個月的支出一定不會少,所以失能險也會建議您一併規劃

/

可以點擊免費諮詢,針對您的需求及保單內容調整做進一步了解

不強迫推銷,只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
不滿
留言 3
Y家的C
保戶
我從2019年開始保的,且在今年202101月開始看診,因為睡眠壓力產生的重鬱症(醫生開的病名,從健保快易通看的)但我沒有嚴重到吃憂鬱症的藥,藥品是健康的眠跟莫憂平,所以我認為我現有的保單可能不能更動了,但想加上實支實付的部分,不知道有辦法嗎?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重鬱症比較偏向精神疾病類的健康告知,建議等待個兩年以上在做投保會比較有機會(個人目前送件經驗是這樣,當然不代表一定,給您參考)
Y家的C
保戶
了解 謝謝你
Wensh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我的問題是,是否保險應該加上實支實付?
要,且要規劃雙實支

因為我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以去加其他保費了,有想是否可以換一個附約,把實支實付加上去呢?
國泰目前規劃內容為終身醫療、手術及癌症,為高保費低保障的規劃,無法轉嫁風險
建議如無人情壓力,趁年輕轉換低保費、高保障罐頭保單,可規劃到足額保障,有效轉嫁風險。

罐頭保單配置醫療雙實支實付、癌症險(1次金式)、重大傷病、失能險、意外險。

以上建議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不滿
留言 2
Wensh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目前從2019年開始繳費,但我在2021年因為睡眠疾病到診所看診,醫生給的病例是說重鬱症,如果重新規劃保單,是否會因此受影響?
病歷寫重鬱症,除非跟醫生溝通修改病歷,只是單純失眠跟憂鬱無關,否則實支都無法承保
Y家的C
保戶
好的 我會詢問醫師看看可否更改病歷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家的C您好

目前保單確實缺少實支實付
主要保費落在終身醫療終身手術

目前環境住院天數短 高昂的自費醫療已經是常態  導致日額型保險(終身醫療)、手術險這類因住院天數或指定的手術項目而給予固定金額的險種難以應對短期住院卻龐大的醫療花費

所以現在轉嫁醫療風險的趨勢以規劃「
額度內 實際支出可以實際理賠的實支實付來轉嫁醫療風險其中更建議以條件完整、額度充足的兩家實支實付來完成雙實支的配置

目前現有保單面臨了幾個狀況
1.保費高 然而換到的保障不足
2.調整附約能釋出的保費有限
3.國泰直接附加實支實付雖能省下主約成本 然而有著理賠需要正本收據以及門診手術理賠有限制的小缺點

以下調整建議:
以下條件都建立在目前身體健康 可以順利附加新附約或投保新商品做補強的條件下
1.只調整國泰附約 附加國泰實支
捨棄日額險 大心改用實支實付替代
骨折險好骨力捨棄改買產險意外險專案

2.大幅調整 捨棄終身手術險大幅釋出預算
投保保單條款更完善的其他家商品
由於終身醫療下方有附加附約
因此選擇捨棄保費高 對目前環境助益有限的終身手術險釋出預算
同時調整大心日額、真好骨力等商品
真康愛防癌則依自身對癌症治療需求決定是否替換 如果傾向選擇標靶治療等無需住院就會花大錢的新式治療方式 則建議捨棄改規劃一次金式防癌險
反之則留下該險種

根據以上調整選擇參考罐頭保單 由台壽補上第二家實支、一次金式防癌險、有保證續保的意外險等等 可以再預算內得到更完善且條款完善的保障內容
也可以配置擁有國泰+另一家條款完善實支實付的雙實支配置

以上兩種調整方向取決於
1.您是否有人情壓力
2.希望的保障面向為何

因此詳細的調整規劃與建議需與您詳談了解您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Lance Y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家的C~你好👋
目前規劃的國泰保單內容:
超安心住院醫療終身大心住院醫療真康愛防癌附約真好骨力傷害附約

1. 住院醫療這是屬於定額給付的醫療險,住院幾天就賠幾天,但目前因為健保改革,
住院的天數不會太長,加上需要自費的項目變多,這樣的保險商品已經無法完全解決住院當中所有的醫療費用問題。

2. 真康愛防癌療程型的癌症險癌症無理賠併發症,若是直接接受癌症疾病治療可以理賠,不過目前的醫療技術很先進,很多癌症患者是不需要長期住院治療的,而且標靶藥物、新型態放射線治療,這些醫療費用都很龐大,單靠療程型的癌症險,可能無法完全解決癌症醫療費用的問題。

🔍若這張國泰保單有人情上的考量,目前單純只想增加「實支實付」
   可從癌症險附約住院醫療附約著手調整。

其實 28 歲年繳 4 萬元的保費,是可以做到很完整的保障內容
若是目前身體狀況正常,還可以趁年輕健康時,重新審思自己的需求
發現此保單不符合需求時,立即做出調整
📌在調整保單之前,請注意自己近兩年是否有無病歷!
📌如有近兩年身體有狀況的話,不建議調整保單!


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依照目前你提供的資訊,只能先給以上的建議做為參考🙂

以上提供的建議你還滿意的話,可以幫我按讚👍支持一下~
也歡迎你點擊頭像來訊諮詢哦
🙋

能提供給你的服務:
🤙保單健診及建議 🤙🤙保單諮詢及規劃 🤙🤙🤙保險相關問題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我的問題是,是否保險應該加上實支實付?
目前您的保障有:住院日額/手術、癌症險(療程型)、骨折險。
建議補足的保障有: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險(一次金)、意外險(含意外醫療)。

目前您的保單都屬於定額醫療居多,保費高保障少。
建議您如果投保2~3年左右建議整張做調整。
用台壽+全球組合重新做規劃,保障會好多,且保費會比您原本便宜喔!!

為我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以去加其他保費了,有想是否可以換一個附約,把實支實付加上去呢?
建議您如果投保2~3年左右建議整張做調整。
用台壽+全球組合重新做規劃,保障會好多,且保費會比您原本便宜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國泰的超安心住院醫療終身,附約有大心住院醫療、新真安順手術醫療終身

這種定額給付產品不符合目前的醫療趨勢

目前二代健保實行DRGs制度

簡單來說有三個重點

1.住院天數變少 2.自費項目變多 3.門診手術比例增加

這依照條款上的額度定額理賠的產品

不會是推薦規劃

考量自費應該以實支實付為主

(花得多賠得多 花的少賠的少 ,大部分的實支住院最少也有理賠日額)

建議可規劃雙實支實付 (找可以副本收據的產品)

可以拉高額度 分散理賠風險 兩間公司理賠

(轉嫁一些隱藏支出 例如住院的薪資損失 還是出院療養費用等等)


以及真康愛防癌附約;好骨力

康愛是傳統的防癌險

主要理賠內容在住院、開刀等療程支付,一次給付額度不高。

但目前癌症很多治療都是住院外的支出,例如標靶藥物、新式療法等。

用一次給付的產品拉高保障,再用實支實付轉嫁住院開刀支出。

相對來說會比較具有彈性而不是被綁死醫療方式


我的問題是,是否保險應該加上實支實付?因為我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以去加其他保費了,有想是否可以換一個附約,把實支實付加上去呢?

其實不太推薦國泰的實支實付

門診手術上限1~2.5萬

還有單年度的理賠上限  (只有國泰跟三商有這種設計)

門診手術過低  找其他門診手術比較高的產品 (例如台壽 全球 元大)

其中台壽元大是比照住院手術額度理賠門診手術
全球是上限4.5萬都比較高

而且這些公司都沒有單年度的理賠上限
在醫療險限制的部分比較少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

不滿
留言
慧茹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保險分成6大類:
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重大傷病、癌症險、失能險
以一年4萬的預算可以做到很完善的保障了❗️
目前保障缺:意外險、醫療實支、重大傷病、失能險
現在醫療技術進步,自費項目與新型手術不斷增加,很多不需住院就可完成✅
購買實支實付需要注意的有幾點:
1. 是否要求正本收據❓
2. 是否有健保手術限制(2-2-7)❓
3. 是否理賠門診手術❓
4. 雜費是否有項目限制❓
5. 是否有保證續保❓
6. 是否有額度和次數限制❓

按照這樣來挑選
1. 台灣實支:特點在於沒有疾病等待期
2. 元大實支:特點在於有定額住院日額、可以用雜費補病房費、手術費不打折
3. 全球實支:特點在於手術沒%數限制🚫花多少賠多少,只是門診手術雜費偏低,有理賠次數限制🚫

重大傷病險及癌症險:建議挑選一次金給付的,重大傷病推薦全球XDE,癌症險推薦台壽YCC
失能險:目前終身型失能險僅剩下友邦的滿扶保,這張保費較貴,其他公司都剩下定期型的失能險,可以參考康健或是安聯

意外險:往年意外險都是一年一約,錢丟到水裡面有去無回,友邦有推出全方位終身意外保障,緊急時刻🆘保障自動加倍,且每5年可以享「生存保險金」,讓你保費有去有回不浪費!!

📌建議趁年輕的時候,轉換低保費、高保障,替自己做好完整的保障❗️

我在北區錠嵂保經服務,全台皆有客戶
如果想要進一步討論或是諮詢,
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
如果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
歡迎『按讚』『給予留言』
謝謝您❗️
不滿
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請問在國泰您有沒有人情壓力呢?這幾張保單已經繳費多久、保額多少呢?

因為您都規劃了終身醫療、終身防癌、終身手術、住院日額等險種,隨著醫療趨勢的改變,定額給付的醫療險,對於轉嫁高額自費項目的幫助不大;而且以您目前的年紀4萬多的保費已經可以規劃雙實支實付、癌症、重大傷病、失能、意外傷害、定期壽險等全面的保障內容,如果在國泰沒有人情壓力的話,會建議趁體況還正常時及早調整

保險的原則是「先保大、再保小,先保近、再保遠」,就是先審視目前、甚至未來會遇到的風險,哪種是較大、較無法自行承擔的。關於未來保障的規劃方向,個人簡單提醒幾個保障規劃重點

1、首先「壽險」可以依照我們所承擔的經濟、家庭等責任來規劃終身或定期型的壽險,甚至是小額終身壽險如果是為了規劃資產傳承,也能提早進行規劃,創造「富過三代」,保險可以指定多位受益人,同時安排受益人的順位及金額比例,且比遺囑更有效力。

壽險是一輩子肯定用得到的保障,是保險最重要、最基本的一個層面,卻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責任」,可以藉由規劃壽險來負擔我們未完成的責任,和延續對家人的愛。

2、以現行醫療技術的進步和健保制度的改變來評估,「醫療實支實付」絕對是規劃的重點;因為「自費項目增加、門診手術增加、住院天數減少」的情況,且傳統的住院日額、手術險等定額給付型險種已經無法負擔高額的醫療自費項目

隨著醫療趨勢的演變,當我們罹患重症、甚至是需要進行手術、處置診療時,所需花費龐大的自費項目,時常會是考慮能夠接受何種治療方式的最大考量;預算許可的範圍內,至少要規劃雙實支實付,來提高醫療雜費的總額度,以及分散風險達到損害填補原則,當我們規畫了妥善的保障內容,便能享有較好的醫療技術與品質。

3「癌症」目前已經算是文明病、慢性病,另外「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也包含了癌症,目前健保局公告的重大傷病有三十大類、四百多項,其中給付的項目有二十二類、三百多項,所以可以優先規劃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的一次金,在我們罹患重大傷病時,不至於擔心初期醫療費用的支出。

但是要注意重大傷病險沒有給付原位癌等初期癌症,所以要針對轉嫁罹患癌症所帶來的風險,只規劃重大傷病險則會不符合需求;而癌症險和重大傷病一次金的保障額度通常會以接受療養時所減少的年收入(2~3)+生活費用+醫療費用來估算。

4、因疾病和意外都有導致失能的風險,在長期照顧險和失能險之間,會建議選失能險;因為長期照顧險」給付判定依據必須要符合巴氏量表或依其他臨床專業評量表診斷判定達特定期間以上(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要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走、更衣等6項中有3項「生理功能障礙」無法自理給付條件較為嚴格

「失能險」有分一次金和扶助金失能一次金是被判定失能1~11時,依照失能等級倍數給付,可以在我們被診斷為失能時給付一次金,如果需要改善生活環境,例如改建無障礙空間時,減輕我們經濟上的負擔失能扶助金則通常是被判定失能1~6每月或每年給付保險金,個人會建議以扶助金為主,因為當我們發生1~6級失能時,是真的會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甚至需要請看護的,保障額度可以用損失的收入+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來估算。

5「意外傷害險」的定義,必須要同時符合「突發、外來、非疾病」;保障內容如意外傷害住院日額意外傷害身故(失能)意外傷害醫療限額(傷害實支)重大燒燙傷骨折未住院個人責任額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內容。其中「傷害實支」特別重要,傷害實支只要是因為意外造成的住院病房費用手術費醫療雜費,扣除健保給付範圍,額度以內的費用都可以申請理賠。

而目前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錯的專案商品可以搭配,部分壽險公司則是有可以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在選擇商品面,還要注意收據正副本理賠和職業等級,以及續保年齡的限制等。

以上提供個人建議給您參考,覺得我的解說不錯的話請幫忙按個讚,給予我持續精進的動力,也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可提供團隊的專業協助本人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希望能夠幫助到您並有機會為您服務感謝您
2
不滿
留言
Micky Ha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你現有的保單內容主要為終身醫療及終身手術
這類型的商品屬於定額給付型,住院幾天就賠幾天
但因應目前二代健保的制度
住院天數降低、自費醫療耗材的項目增加
這樣的規劃內容無法真正有效解決龐大醫療費用的問題
現有的防癌險是屬於療程型的癌症險,且不理賠併發症
需要有住院治療的事實才能啟動理賠
但因為現今的醫療技術進步,很多患者是不需要住院的
治療方式多使用免疫療法、標靶藥物治療
這些醫療費用動輒十幾萬,建議補強癌症一次金來解決龐大醫療費用的問題

如果目前沒有任何體況的話,建議可以考慮調整保單
以您目前相同的保費,可以擁有更全面的保障
建議規劃的內容:重大傷病險、意外險、癌症一次金、雙實支實付、失能險


在錠嵂保經服務,詳細內容歡迎點頭像諮詢
覺得留言有幫助也歡迎點讚或最佳留言給予鼓勵,謝謝!
不滿
留言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28 保單已經有了但缺少實支實付

大家好
目前規劃了國泰的超安心住院醫療終身,附約有大心住院醫療以及真康愛防癌附約;真好骨力防癌附約
還有一個新真安順手術醫療終身
以上年繳約4萬元
我的問題是,是否保險應該加上實支實付?因為我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以去加其他保費了,有想是否可以換一個附約,把實支實付加上去呢?

Y家的C 您好 ( 保險依師 專業敬業的為您服務 ) 

建議: 換一個附約把實支實付醫療險加上 (這是較適合的規劃)

  • 超安心住院醫療終身保險、真康愛防癌附約、真安順手術醫療終身保險,都是屬於終身型的健康保險所以年繳保費才會那麼高。
  • 沒有看到完整的意外險、意外傷害醫療險、意外傷害住院日額等等保障規劃有點怪怪的。
  • 沒有額外資金可將大心住院醫療險保障額度降低或取消,改投保國泰人壽目前可加保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先加保生效後再取消舊約),要特別注意目前身體是否健康及沒有既往症需要健康告知的體況問題。 

錠嵂保險經紀人 保險依師, 一家 = 很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

買保險很容易, 理賠和精算 才是高手. 

請不吝嗇給我按 最佳留言  , 您的鼓勵 將會讓我愈做愈好 !

=== >> 歡迎點擊 保險依師 頭像右手邊的 免費諮詢 << ===

你最好的 保險依靠 風險顧問師.

我用心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 >> 錠嵂保經 保險依師 << ===

4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的建議
.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分散風險
.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 重大傷病險給付一次金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用兩間保險公司做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依照我們規畫的額度認卡理賠一次金
例如:重度癌症、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有人發生長期照護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會造成整個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建議規劃額度為三萬(解決看護費)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or索取建議
歡迎點選我頭貼諮詢一同討論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小鶴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國泰的保單都是定額給付的
不適用於現今醫療花費的現況
會建議您一定要補強實支實付

您2021就醫是什麼時候?
重鬱症要規劃醫療險的確有困難
您可以先確認健保快易通上就醫病名為何?
然後與業務員詳細討論
可以試著送件看看,建議1-2家,不要留下太多紀錄

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一起討論^^
1
不滿
留言
保戶甲
保戶
其實我自己有想過,醫療險時常遇到理賠的刁難,甚至想過乾脆用還本型的儲蓄險來代替,只可惜現在的利率太低,不然早點規劃還本型的儲蓄險,每年領個幾萬的生存金都可以彌補一些體況造成不能投保的保戶.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
目前從2019年開始繳費,但我在2021年因為睡眠疾病到診所看診,醫生給的病例是說重鬱症,如果重新規劃保單,是否會因此受影響?
A:
有很大的影響,幾乎都會直接拒保
你現在要在原有的保單上面加保
也會需要健康告知的
4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