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非非 小資族

保誠人壽實支實付AHSR的門診手術保險金疑問

最近在檢視自己的實支實付 ,想請問大約民國96年買的保誠人壽AHSR 實支實付,我買的計畫四,依我看的保單條款內容有2個關於門診手術的疑問,
1.門診手術保險金的給付部分是「手術費用保險金限額」*「手術名稱費用百分比」+「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手術名稱費用百分比」,這樣的認知有錯嗎?
2.如果門診手術的手術名稱不在它的附表內的手術能申請門診手術金嗎?例如現在有很多的微創門診手術部分。
謝謝解答!
共 7 則留言
最佳留言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基本上您的認知並沒有錯,簡單來說,門診手術費用門診手術雜費分別計算,其限額為【所投保計畫之保額x手術名稱對應的給付比率】。
 另外這項實支實付在不同住院天數上針對住院醫療雜費之實支實付限額也有所不同,屆時如果有醫療需求時,也要特別留意。
2.早期的保單條款對應到現在的醫療環境,當然會有很大的落差,以多家大型保險公司來說,在目前新式門診手術給付上,基本上如符合健保支付標準之手術項目,該新式門診手術即使不在保單列表中,會以相同健保點數之手術對應於予以給付,您可以電聯中國人壽(已併購保誠人壽)客服詢問賠付的實務,會有更明確的答案。
1
不滿
留言
非非
保戶
謝謝你的回答,因為我不是很清楚這項實支實付對比現在的醫療技術是否符合需求,是不是該留著還是該換別的實支實付好?
不滿
留言 3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可以保留,以補強方式即可,畢竟早期的實支實付及健康險的保費便宜許多;我通常不會建議解約原保單,不同時期的商品本就架構不同,依照現有的保障、未來的預算及缺口,這樣對您而言比較好!
非非
保戶
感謝建議!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不會,有需要其他諮詢也能點選頭像協助唷!
南瓜先生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天內回覆討論區

Hello您好!我是南瓜先生,服務於錠嵂保經!

1.您理解的是正確的喔!
2.依照條款『被保險人所接受的手術,若不在附件三「手術名稱及費用表」所載項目內時,由本公司與被保險人協議比照該表內程度相當 的手術項目給付比率,核算給付金額』,門診手術就算列表沒有,一樣可以理賠!同時也教您一個辨認的小技巧,若醫生有把醫療費用開在收據裡面的手術費,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囉!若沒有開在手術費,理賠就有可能有問題喔!
--------------------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不錯,幫我的回復按一個讚吧!南瓜先生敬上!🎃

3
不滿
留言
非非
保戶
謝謝你的提醒,看來以後真有手術要做,都要先問清楚是掛手術費項目還是掛醫療費用項目。據我看條款的認知,AHSR手術理賠金額比醫療費用項目高,如果實際手術項目(像達文西手術)醫院是掛醫療費用項目對我來說是比較不利的。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樓上專業的業務大大回答得很清楚囉
可以給他們讚跟最佳留言支持一下唷
1
不滿
留言
Debby Li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天內回覆討論區
非非您好


我是Debby,在保經公司服務
☘️代理多家保險公司商品
☘️原保單統整、條款檢視
☘️理賠諮詢
☘️低保費高保障內容

想進一步討論,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覺得我回答得不錯,可以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
1
不滿
留言
保險好鵬友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你好👋

想請問目前問題解決了嗎~



目前服務於錠嵂保經
已經在網路上協助131位客戶解決保單問題

需要協助的話可以點選「免費諮詢」
如果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