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阿芳

車禍理賠及和解

24女,5月中發生車禍,我機車對方轎車,我直行對方對向車道要迴轉到我的車道的路邊要停停車格,一開始看到以為對方要左轉進巷子,我有先按煞車減速後來靠近點發現對方車速慢的誇張幾乎靜止狀態(對方跟警察說時速只有5而已)所有趕快急殺加按喇叭,但還是閃躲不及,我機車龍頭歪掉右側全部擦傷人也被機車壓住右腳踝無法動彈,對方後保險桿輕微擦傷並將車輛停靠到路邊才下車查看,所有做筆錄時警察說因為車輛有移動沒有做測量
我機車有強制險、駕駛人、任意險,而對方只有強制險,當下就跟對方表明我只是擦傷不嚴重我比較在乎車子維修,後來我要修車考慮到對方沒有第三責任險修車費要自付(當然我知道這要看肇責)但出於禮貌還是告知對方大概要修什麼,但對方卻表示一切等肇責出來再說感覺態度消極,而我急需用車所有請車行估價完後直接修車,後來我的保險員說要跟對方告知或把每個修的地方都要拍照不然怕對方不認帳,但是我緊急跟車行說卻已來不及了,雖然我當初有自己拍一些但我只是拍大概像是零件的損傷我就沒拍到,這樣對方可能會不認帳嗎?
這幾天初判表出來了,我的保險員說肇責是我3對方7,但是當初我通知保險出險時保險員曾和對方通話表示不修車,所以我的保險員說公司會採取銷案後續和解事宜也不會出面,這樣是正常的嗎?
我後來自己聯繫對方,自己把初判表傳給對方並詢問是否看到初判表,對方說還沒,我說那麻煩看一下然後約個時間出來談和解,結果對方就消失了,因為我體傷不嚴重除了車禍當天去看門診之後都說自己換藥,所有並沒有請對方出險,但對方這樣消極的處理而我修車的錢也不能一直拖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呢?
我並不想為難對方希望把我的車損處理好不要大家用的不愉快
因為對方沒有出險所以沒有保險員,而我因為對方不要求理賠所以銷案,那談和解時可以求助於誰呢?
麻煩大家幫幫我😭謝謝🙏🏼
共 3 則留言
用心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因為對方不理賠
因此您這邊的保險不用理賠給對方
所以業務員說要跟公司銷掉這個案件是沒有錯
剩下就看他個人有沒有要來協助您處理

那您有受傷
對方都沒有誠意理賠的話
您先去提出要調解
您如果不知道如何申請
可以請當初處理的警員
跟他說您要申請調解
警員就會去幫您申請
之後您們就都會收到調解通知單
這時候對方應該就會出席了
您要將您要索賠的明細跟單據準備好
您索討的金額  他如果願意理賠 就是打七折賠給您

假設對方不出席或者出席了 但沒有誠意
記得要在六個月
請警察替您提出告訴
刑事附帶民事一起提出
1
不滿
留言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I 阿芳您好~

針對您問的問題給您一些建議與回答

一、我的保險員說要跟對方告知或把每個修的地方都要拍照不然怕對方不認帳

您有提到有打電話告知車行,車行說來不及了修好了,雖然來不及再拍仔細一點的照片,但您至少把手上有的照片整理好,和車修給您的估價單或收據收好,或許會遇到爭議但我們要把該準備證據的準備好。

二、我的保險員說公司會採取銷案後續和解事宜也不會出面,這樣是正常的嗎?

正常,因為對方沒打算要求理賠,所以您這邊不用出險,產險理賠人員正常就不會管了,但一般遇到這種狀況,當初幫您出單的業務因該要協助處理才對,除非您是上網自已買的,不然可以請業務協助,像我也常幫客戶調解車禍。

三、那談和解時可以求助於誰呢?

一般像我第二點說的,可以請求幫您規劃車險的業務協助處理,因為理賠人員沒賺您的錢他的薪水是產險公司發的,所以沒出險他就省一事,所以找當初有賺取您佣金的業務協助,如果他不願意協助您可以按我下面說的流程處理。

先行準備 :

1、把求償金額羅列清楚(醫療費、修車費、精神賠償等),並把收據等憑證準備好,算出總金額。

2、確認責任比,然後算出求償多少是我們合理的金額。

3、心態準備,我們想求償的金額事先想好,多少能接受願意和解,您有個底價這能加快調解時間,我就看過對方讓步說一萬和解,看到對方讓步馬上說要加錢才要和解,這樣會沒完沒了。

如何調解 :

流程一、申請調解,一般可以請承辦您案件的員警幫忙申請,或自行申請。

流程二、到調解委員會時,首先確認責任比您文中提的7:3,調解時取得雙方共識,詢問對方是否認可這個責任比例。

流程三、當雙方認可責任比後,告訴對方您想求償的金額是多少,並告訴他怎麼算出來的。

流程四、如果對方認可那就可以寫和解書,約定付款時間如在調解委員會他們會幫您準備,如果是約在外面自已調解的話,要自行準備。

原則上您積極一點去約對方處理,如果他真的態度不佳或沒誠意處理,那您可以在六個月內對他提出傷害告訴,一般這樣他就會認真看待了,因為一旦到法院,法官會先判他過失傷害判刑至少一個月,但一般會易科罰金一個月的罰金至少三萬,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以刑逼民。

以上是我的小小看法希望對您有幫助,假如您真的找不到人協助您處理,您可以點選免費諮詢與我連絡,我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您。
3
不滿
留言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不知道您是否還有其他什麼問題呢?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