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阿momo 銀髮族

64歲 男 保單健檢 金享福五年期

家人於康健人壽投保金享福十年期保險, 十年已繳完。 保單已失效 是不是就無任保障了?
現在康健人壽詢問是否續保金享福五年期,如無續保之前繳的保費就付之東流,是這樣嗎?
保費一個月4215元,64歲,該續保嗎? 保障好嗎?
共 5 則留言
最佳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金享福十年期保險,是屬於定期壽險,也就是說繳費10年保障10年的商品。
並不是繳費10年保障終身喔!!

64歲如果有壽險需求,建議可以規劃小額壽險是屬於終身的。
如果續保金享福五年期保險到69歲時費率是月繳6300多,會越來越貴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2
阿momo
保戶
非常感謝!因為康健的服務專員只跟本人說明 ,家人也聽不懂。家人只說:(若無續保 之前10年期繳的50幾萬就沒了)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原來如此,事情有釐清楚就好囉!!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請問家人還有其他保險嗎?

康健人壽的金享福是定期壽險,意思就是只保障購買該保單的期間;而原本是規畫十年期的,所以保險期間到後便會失去效力。

但是該業務員的說法有錯,金享福十年保險的給付項目如下:
身故保險金、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完全殘廢保險金、意外傷害完全殘廢保險金;
並沒有「滿期祝壽金」等,所以該保單是「不還本型定期壽險」。

而金享福五年期只是康健設計為了延續十年期的商品,嚴格來說是兩張不同的保單,所以沒有該業務所說「如無續保之前繳的保費就付之東流」的狀況,因為十年期的本來就沒有回饋金,不會再退還所繳保費。

而家人目前是64歲,其實還有許多保險能夠選擇,甚至還能規畫醫療實支實付、重大傷病險等;以上個人建議提供您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感謝
2
不滿
留言 2
阿momo
保戶
家人目前尚無任何醫療險, 只有一年期的意外險。 之前購買此保單時以為是…終生…所以就…。 然而已在10年期間有心血管問題,裝了三隻支架。 這樣是不是很難在購買醫療險呢?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以目前各家的規定,60歲以上購買醫療險、重大傷病險等,幾乎是一定需要體檢;而且必須老實跟您說,以個人的經驗,有裝心臟支架了基本上都是直接拒保,只有非常少數會除外再加費承保,因為這類的心血管問題,後續可能還會有中風等高風險疾病。
目前能夠選擇的大概就是意外險、小額終身壽險,或是其他家人的公司團保,可以詢問能不能讓父母附加「不看體況」的團保;也要提醒家人注意飲食、照顧好身體健康、做些能力範圍內的運動。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康健金享福-有5年期、10年期、及96歲滿期 10年期已停售
保障期間為繳費年期,保障內容為:
5年期:一般、癌症身故 保額1.5倍 意外身故 保額2.5倍 

96歲滿期:一般、癌症身故 保費總和與保額1.5倍 取其高給付

意外身故 保額+(保費總和與保額1.5倍取其高給付) 滿期金 保額1.5倍

我的話,真的要規劃壽險,會建議不如做小額壽險,繳費期滿即終身
 
以上給您參考!

若有需要協助,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3
不滿
留言 2
阿momo
保戶
感謝大大們的回答,受益良多。會與家人討論看看, 但一定不在續保了 有種被耍有的感覺><"。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不會!壽險是有幫助,只是說有更經濟實惠的規劃;
這個年齡階段,不論是醫療或是癌症、重大傷病,已經都不便宜,若預算上很吃緊,建議就風險自留!
欣 妍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定期險皆為保障繳費期間! 
滿期,無使用皆無法領回
和終身不同保障一輩子!

有壽險需求就建議選擇終身產品吧!
不滿
留言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不知道您是否還有其他什麼問題呢?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