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海虎

38歲男 已經繳十年的保險建議解約換新的單嗎!?

目前已經投保在以下圖片的上面兩間台灣人壽和遠雄已經繳十年了
但好朋友推薦我解約換以下富邦的保單
目前不知解約換新的比較好 還是把舊的繳完
龍安心保再繳十年好像就能退回103%
解約的話好像只能領回一半大概快40萬的樣子 覺得有點可惜 但他覺得解約換新的會比較好 自己聽的有點霧煞煞 想知道大家的建議 感謝🙏
共 7 則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不建議您這樣做。
遠雄的規劃還不錯。
台灣的話缺點是主約終身意外險保費非常高,但如果當初是以存錢作為前提規劃的話,這樣是可以的,因為現在解約一定是有虧損的。
富邦的部分~
長泰健康保險附約(實支實付),一年保費要2萬左右,這個雖然是平準型保費,但一年2萬多繳到80歲滿期,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建議可以用全球做規劃,保費便宜,保障內容也不錯,搭配原遠雄規劃的實支實付,雜費額度也會有40萬左右。但保費也不會這麼貴。

雖然都是平準型費率,但要繳的保費也不低,且都是每年都必須持續繳費的商品,跟一般定期商品沒什麼不同,也一開始的費用就比其他家高。

建議可以維持原本規劃,如果有經濟壓力,台壽在做調整即可。

另外您原本的規劃保障內容有:壽險、重大傷病、實支實付、意外險、住院日額
建議補足的保障有:癌症險(一次金)、實支實付(副本)、意外醫療、失能險

建議可以參考在原台壽下做規劃,或重新出福滿專案,把以上保障缺口不期,保費約1萬初,就可以補足以上保障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 Marz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遠雄的保單建議留著,雖然保費會隨著年紀而調整,但保險的功能就是用較少的錢換到較大的保障,如果是為了還本,那不如轉去做儲蓄險,效益還更大


2.遠雄的實支實付,給付條件真的比富邦的好很多,平準型只是攤提平均保費,所以不會調漲,遠雄的保費5000多卻比富邦的2萬條件還好,實在不建議轉換


3.龍安心建議要調整,保費太高,已經壓縮到其他保障的保費,可以不用解約,用減額繳清,等時間到之後,一樣還本103%,但是多出來的預算可以做很多保障補強了


4.健康滿分條件不差,但是保障的內容並非最必要的項目,如果預算上還可以承擔,是可以保留的。

5.以原本的保障來說的確是需要補強,但不是全部砍掉重新規劃,而是針對缺少的項目另外加強,例如補強第二間實支實付增加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保障把失能的缺口補起來

依照您目前的情況做調整,總保費約會在6萬內,保障至少高出富邦建議的一倍。
也許您也會有人情上的問題,可以一起討論協助您處理

目前服務於保經公司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您有幫助

如果喜歡的回覆,請給我一個讚或者最佳留言,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的動力

如需詳談歡迎私訊我點擊大頭貼可以來信諮詢,我會給予詳細完整的解說和規劃

1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海虎您好

舊保單遠雄滿不錯的
唯一的小缺口就是RJ1實支實付有手術2-2-7的限制 而富邦的實支實付需要正本收據 因此完全無法「補強」這個缺口
只能激烈的選擇富邦實支與遠雄實支二擇一
老實說用富邦替換的效果與意義並不大 加上富邦平準保費商品多 導致保障配置上費用極高換到的保障卻不多 整體而言富邦無法替換原有保單

台壽的兩分保單都屬於保障效果對目前醫療風險環境幫助不大的險種 
而有還本效益的龍安心還本效果極差...
然而又繳費一半時間了 加上保費占比滿重

如果不想虧損加上不占預算則慢慢繳完

目前建議補強方向:
1.參考全球的實支實付做第二家實支實付、意外險的補強
2.從康健補上失能險配置

3.從原有的遠雄主約附加防癌險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保經--小美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我倒不覺得比較好耶
遠雄規劃的內容蠻不錯的
可以再把例如定期癌症險一次金跟療程型癌症險附加上去
台灣人壽看能不能再附加個實支實付
這樣保障就也很不錯

另外也如同您講的
您繳10年了
預算上可以 繳完才是最划算的~
4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海虎您好:

如果說已經繳費10年,且有能力持續繳費完的話建議還是保留。

1、以舊保單的內容來看,建議可以做第二家實支的補強,
因為遠雄實支本身有227限制,再加上門診手術及雜費共用額度,
可以考慮補強無227限制的實支,例如: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元大人壽等。


2、另外也可以在遠雄下方附加 癌症一次金 (CJ1)或是療程型癌症險 (XCD)
雖有規畫重大傷病,但基本上輕度癌症並無法取得重大傷病證明,因此建議可以補強癌症缺口。


3、綜上所述,建議舊保單不需做更動,若是要補強建議補強癌症一次金及實支即可,
以您的年紀一年約1.2萬就可以規畫完整,

但礙於法規無法直接在網路上公開給商品建議,
如果需要詳細的建議可以點選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唷。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1
不滿
留言
阿奇抱抱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解約之前,慎重評估身體狀況,避免兩頭空的狀況

規劃保險應該商品間的互補,而非只著重在自家商品,你的好朋友究竟是為了你好,還是為了自己業績好,這點希望你能好好思考一下!

原規劃比較有問題的是台壽主約,原因是費用佔比高,以致於壓縮其他保障空間,若有想加強保障,建議這部分能弄減額繳清,騰出空間,補強實支實付及失能險


遠雄及富邦在門診這塊有明顯的缺陷,建議參考台灣、全球、元大做為補強方向,
這三家同樣給付範圍廣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遠雄人壽

1. 康富醫療有手術2-2-7限制,若未符合所列不賠。建議由第二家補強!

台灣人壽

1.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富邦人壽

1. 長泰健康保險保費太貴(貴三到四倍)且限正本理賠,不建議買富邦。

2. 享安心住院為定額給付,
沒有理賠到雜費部分,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3. 防癌終身屬療程型給付,基本上可由實支實付取代,因療程型給付方式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4. 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還多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保單缺口:失能、癌症一次金、副本都陪的醫療實支、產險意外險

綜合以上,除非預算有限,不建議解約舊保單,或考慮減額繳清,若富邦無人情壓力,建議轉換至其他幾保險公司補足上述缺口,保費太貴了...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一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實支實付:病房限額2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5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0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1.7/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