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王先生_ 小資族

台中 想找業務員買全球的保單

如題, 心裡已經有想買的保單。
我是一個會想了解清楚保單內容的人.. 所以如果有意者需要多點耐心, 在買保險的前後我的疑問會有點多。

這裡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 順便找適合的業務員。
1. 關於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 (XHR), 我看了許多文章, 多數人都提到, 此產品有理賠"門診手術雜費", 舉例來說, 門診手術(沒住院)除了手術費以外還有像材料費之類的雜費, 我想再問問 是否確實有包含在內?

2. 如果有, 以計畫五為例, 門診手術雜費限額12萬, 對嗎?

3. 如果確實如此, 我對於條款有些疑惑, 條款裡面的第七條【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五條之約定而以全民健康保險之保險對象身分住院診療或門診手術時,本公司按被保險人住院(含
住院前七天及出院後十五天內的門診)或門診手術期間內所發生,且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
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下列各項費用核付。但其每次住院最高給付金額不得超過本附約“各項保險
金給付限額表”上所載其投保計劃之「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限額」。
一、醫師指示用藥及處方藥。
二、血液。
三、掛號費及證明文件。
四、來往醫院之救護車費。
五、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之住院醫療費用。

條款裡確實有提到"住院診療或門診手術時", 但是在下面 "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下列各項費用核付"
下列各項費用裡面的第五項, 卻是寫 "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之住院醫療費用"
可是門診手術沒有住院呀.. 那這條款這樣寫的話, 會不會保險公司"有機會"以後我想要理賠門診手術雜費的時候, 保險公司會在這裡玩文字遊戲, 不理賠門診手術雜費?

4. 如果說以條款來說毫無疑問就是有理賠門診手術雜費, 是否是因為政府有什麼明令說這樣寫就是有? 否則為何以條款來說 多數人都說有賠? (問這個是因為這是我想買的保險之一, 我希望可事先了解清楚..避免有意想不到的狀況..)

5. 我想問, 若是找保險經紀人公司, 後續如果有理賠爭議(這裡所指的理賠爭議是像條款本身內容有灰色地帶, 或者許多其他人遇到類似情況有拿到理賠的情況, 簡單來說就是可能拿得到理賠也可能拿不到的情況, 不管條款是對哪方有利), 你們會幫忙爭取理賠嗎? 如果會又會爭取到什麼程度?
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 我覺得多數的爭議都是有機會理賠, 才會想爭取(我本身很明理的,顯然絕對不是理賠範圍的我不會強人所難的..), 有些保經或許會主觀的根據條款告訴你, 這個就沒辦法理賠, 因此就算有機會爭取, 也變成保戶要孤軍奮戰了.. 所以想知道你們面對這種情況的處理態度會是如何?

6. 我在台中霧峰, 希望盡量有地緣關係的人, 最遠也不要超過台中.. 因為比較方便見面, 保了以後有相關問題或者理賠問題, 我比較希望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很容易見面, 我也不好意思業務員要跑很遠。

7. 如果您是保經公司業務員, 希望能順便告訴我您是哪家保經公司。
共 1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確實有包含門診手術過程中使用到的相關藥品及耗材的自費喔

2.是的

3.這邊第五項的住院醫療費用 應指的是 第七條【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非指一般認知的住院期間醫療費用
根據保險法第54條
條款的解釋,應探求附約當事人的真意,不得拘泥於所用的文字;如有疑義時,以作有利於被保險人的解釋為原則。

因此既然第七條已寫出包含門診手術期間內所發生,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下列各項費用核付。那保險公司就應當比照上述條件辦理

4.上述有提到,這是紀載於保險法第54條內的規範
本法之強制規定,不得以契約變更之。但有利於被保險人者,不在此限。
保險契約之解釋,應探求契約當事人之真意,不得拘泥於所用之文字;如有疑義時,以作有利於被保險人之解釋為原則。

5.一般我會先跟客戶拿理賠資料來看那些是確定符合條款的,哪些是有灰色地帶的、哪些是明確不賠的
並會立即跟客戶說明上述狀況,如果有爭取空間的,我會主動跟客戶提起,並聯合總公司的理賠部分一起討論
是絕對不會讓客戶孤軍奮戰的..

6.我也在霧峰,靠近光復新村XD

7.我在錠嵂保經喔~

以上,如有疑問或需進一步資訊歡迎點擊頭像右方"保經小蔡"來信諮詢
並請留下"具體聯絡方式"方便聯繫,投保預算也請點選最低金額:1萬元以下 謝謝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