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25歲 男 保單健診與規劃

25歲 男 工程師

這份保單是我去年初的時候被我媽半強迫逼我簽的,因為當時正要開始找工作,所以想說自己也沒有說話權就簽了,它是安聯人壽的"享樂多變額萬能壽險(104) 丁型(VXH)",我是最近上網看才知道他是投資型保單,記得當初跟我簽保單的業務有跟我媽還有我再三保證是儲蓄型保單....,所以我媽當初就直接給我保到年繳8萬多....,請問這份保單到底還適不適合繼續留著呢?還是就直接賠錢殺出?,我自己是只想保一些基本的意外險、產險。
共 2 則留言
最佳留言
昇昇不息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盤,您好~

一、既有保單檢視:

此份保單為投資型保單,是由定期壽險+投資帳戶所組合而成
每年會有一定的管理費用及人事成本,再加上年紀越大危險保費越高,所需的保費成本就越高
基本上會建議繳費個10~20年使其帳戶夠扣相關成本費用,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帳戶沒有錢可以扣,也沒有補繳費
底下的附約可能會受到影響~

基於以上,比較不建議在投資型保單下附掛保障,因為可能會有失效的風險。
建議投資歸投資、保障歸保障

二、完整保障能解決的風險:
 
定期壽險- 萬一突然離開,能確保家庭責任負擔,讓對家人的愛延續下去。
 
雙實支實付-當需要高科技的醫療時,能解決住院期間和門診手術所產生的大筆開銷,讓我們獲得更好的醫療品質。
 
意外險-意外須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的三要素,主要解決我們遭受意外的住院費用及骨折未住院
 
癌症險- 解決癌症住院期間療程的花費,重點要規劃癌症一次金,優點是一次請領高額理賠金能靈活運用,得到良好的治療。
 
重大傷病- 未來醫學越來越發達,很多疾病都能透過門診治療,一次金能彈性選擇治療療程與資金運用上會比較靈活,解決需要積極治療,但不需要住院的醫藥費。
 
失能險- 解決失能需要請看護的費用,以及解決永久性收入中斷、支出不斷的大筆開銷。


三、結論:

您也可以參考網路上的罐頭保單,如台灣+全球
對於剛出社會要打拼的新鮮人而言,這樣的保費較無壓力且能解決較大的風險~
保險建議保大不保小、保近不保遠

以上是初步的建議,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我頭像詢問。
業務員開通需要付費,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服務品質,
因此麻煩預算請點選"一萬元以下"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如果不清楚如何諮詢業務員。
請點選我,GIF輕鬆主動諮詢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再麻煩給我一個讚及最佳留言,感謝。

1
不滿
留言
Ray仔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投資型保單有壽險的保障
您的年紀目前危險保費很低
標的如果配置得宜,長期不一定是虧損的
投資型的好處是可以隨時調整所繳保費
建議可調整至最低繳費金額,且壽險保額也調整至最低
未來總有一天會需要壽險保障的
當然如果您無法承擔風險
或者覺得這張保單不需要可直接賠錢殺出

附約醫療險的部分
建議可以參考網上罐頭保單資訊
意外險、雙實支實付、一次給付的癌症險、重大傷病、失能險做額外的規劃

Ray服務於台中的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您覺得我的回答有幫助,請幫我點的讚!
有需要協助可以點我頭像詢問,預算請設定1萬以下,並留下具體的聯絡方式 : )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