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陳先生

[討論]全球人壽傷害醫療條款疑問

第一次發文,若有格式錯誤或者其他違規事項,凡請見諒...
瀏覽全球保險商品時,發現這個傷害保險附約條款
本魯不才,看不懂條文,所以在此 發文請教版上大大們...

第五條【保險期間及續約】
本附約保險期間為一年,期滿效力終止;如係中途附加者,以主契約當年度保單週年日為到期日。
本附約保險期間屆滿時,於主契約繳費期間內,除被保險人年齡達保單面頁所載最高續約年齡外,要保人得交付續
約保險費,以逐年更新本附約使其繼續有效,但續約時之保險費本公司得按照當時經主管機關核准之保險費率調整。

這樣的條款解釋,到底是保證續保還是非保證續保?麻請大大們解釋....ꨊ

共 4 則留言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evams018您好:

只要條款寫法為:

『本附約保障期限為一年,保險期間屆滿時,要保人得交付續保保險費,
以逐年使本附約繼續有效,本公司不得拒絕續保。

該商品就確定保證續保,市面上大概只有唯一家的商品條款有明確寫出『保證續保』。

以上回覆與您分享,若有其他問題歡迎再來討論,謝謝!

2
不滿
留言
羅世航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你好:

條款裡面並無寫到關鍵字"本公司不得拒絕續保。",所以說沒寫清楚的不能當作保證續保唷!

 

1
不滿
留言
黃韋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evams018您好:

我是全球人壽服務同仁韋郡,
本公司意外險的部分承如條款所言,並沒有詳細註記在條款當中,則是印在保單內容面頁的首頁,
實支實付險、重大疾病險、意外險皆會註記保證續保四個字的字樣。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諮詢討論~

3
不滿
留言
Mig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要保人得交付續約保險費,以逐年更新本附約使其繼續有效。

這段話的意思是,只是要保人繼續繳交保費,本附約就可以一直更新繼續有效,而且沒有其他但書

所以這裡是保證續保。

但它前面又有提到一句,於主契約繳費期間"內",才可以更新附約保險期間

也就是如果今天主約不用繳了,那這個附約就不能更新保險期間

再看到第一句本附約保險期間為一年,期滿效力終止。

 

以下得出結論,主約繳費期間保證續保,繳費完後,就不能再續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