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倒楣鬼

車禍理賠諮詢-車損 精神撫恤

各位好,
本人於3/10發生車禍,事故發生緣由是,一台慢車道行駛的砂石車撞擊一台從快車道違規左轉的轎車(經警察查看修車紀錄確認)後,砂石車因車速快失控再撞擊到本人的車(從右側撞上)。
當下皆無人送醫,目前依警察查看行車紀錄,本人屬0肇責。

關於保險,本人只保第三人責任險,無車體險,所以保險公司無法提供理賠及代位求償。

關於理賠項目,想諮詢各位專業人士,可否協助提供建議如何去談及操作。
1.車廠正在評估維修費用。車齡20年,車廠表示此撞擊算修不好的情況。
2.外接的胎壓偵測器已損壞。
3.此為本人的代步車。
4.雖然當下本人身體未感到不適或外傷,但從當天開始精神狀態不好,目前也不敢再開車,腦中不時會反覆出現當天的畫面,身心俱疲。我知道精神撫卹這塊難以判定,但希望可以了解如何進行這部分。

目前砂石車的保險公司已與我聯絡,但還在等車廠評估維修費用。
此種三方的情況,若需要得到理賠,請問是否只能等初判表進到調委會才能處理?
因本人無保險業務可以代表協商,是否需要請求律師協助?
了解到很多車損僅賠償殘值…但感覺被撞還要自認倒霉,明明還可以開的車卻沒有足夠的賠償金買新車…這也是讓人身心疲憊的一部分…
希望有專業人士願意幫忙提供建議,萬分感謝🙏
共 2 則留言
Summer夏天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發生這件事情辛苦您了

車險歡迎諮詢排行榜上的黃o翔
理賠經驗豐富
不滿
留言
小姐姐Nico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以上專業業務員回答的都很詳細
可以給他們按讚給予鼓勵~~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