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J123

三車車禍,理賠問題詢問

請問大家:
1.我方停等紅綠燈,完全靜止狀態後遭後車追撞,車子受損。
我是A車,後面有B車及C車,B車有第三人責任險,C車只有強制險無第三人,目前看起來是C車全責(初判表尚未出來),B車保險公司請我直接去找C車,但實際是B車撞到我車,這起事故我可以直接請B車保險公司出險理賠我修車的費用嗎?然後再請B保險公司去跟C車求償嗎?

2.或者是我可請自己保險公司(有保第三人,但無保車體險)先用第三人出險先理賠我車,然後再去跟B車或C車求償嗎?

因不懂相關理賠程序,再麻煩各位幫幫忙,謝謝
共 2 則留言
保險部屋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以下給您的建議參考看看,若需要協助請連絡,謝謝
===============================================================

1. 如果B車也是靜止狀態,被推過去撞到你的車的話,的確是要向C車求償。
2. 第三責任險是賠第三方,不是賠自己,自己的車修復要用車體險。
3. 以描述來看,你的修車費要去跟C車求償。自己的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修車費給你(因為沒有車體險)。

===============================================================
✅ 服務於桃園保經,專注在北部服務
♥ 保險因愛而存在,打造一個有愛的家
❄ 依照您的需求及預算量身訂做
❄ 線上諮詢請您【免費諮詢】
不滿
留言
保險買對要找慧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1.第三人→顧名思義寶樓主以外的「人」。無法用第三「人」賠「車」
2.沒有車體險走調解,理賠程序通常是:車禍報警→(就醫)→出險→車損估價或直接修車→初判表→調解。
調解時附上 就醫收據、診斷書(身體沒受傷則無)。車損估價單。其他能證明損失之證明單據。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