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霖子拔拔

意外實支實付一定要正本理賠嗎?~~

如題,因為我發生了小擦撞,要理賠時才想到這個問題…對方強制險是旺旺友聯,若我要申請理賠要正本嗎?~因為我自己還有新光的要申請,另外我國泰的保單的意外險是沒有買到實支這一塊,但是國泰的小姐告訴我可以副本理賠,我想確認一下真的可以副本理賠嗎?~
另外,老公公司團保是南山,都說要正本,那若我想在公司以外幫老公買的話,是不是可以買國泰意外可副本理賠?!…三商意外可以副本理賠嗎?
共 7 則留言
李明靜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1.強制險一般來說都可以用副本來理賠,至於新光可能會要求正本喔,至於國泰這部分,因為你沒買實支這塊,基本上如果沒住院因該是賠不到啦。但最終還是看保單條款是最準確的
2.倘若團保是要求正本的話,如果想加買保障的話,只要請業務同仁給你用副本可以理賠的商品基本上都可以申請,如果您需要的話也可以考慮本公司富邦也有副本理賠的意外險唷!!
希望上述有幫您回答到疑問, 富邦人壽 李明靜  ••••••••

1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在投保時只要告知該保險公司本身已經『實支實付醫療險』或是『意外實支實付醫療險』,若保險公司核保之後,未來理賠就都可以用收據副本來理賠!

現在多數保險公司都可以接受收據副本理賠﹝投保時記得要先告知﹞,僅有少數保險公司只收收據正本。

有兩份實支實付險種的好處在於,一份可以填補我們的醫療支出,另一份可以獲得更好的照護﹝生病住院期間額外的生活開銷、病後回家休養的生活支出﹞。

能力之餘,筆者相當建議可以考慮規劃多一份的實支實付險種~

2
不滿
留言
曾雨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的問題,常常很多人都會出現。
所以說,正副本收據要申請理賠時一定要問清楚。

強制保險或第三人任意險或是個人傷害保險>>每一家產險公司都是可以用(副本收據)的。
至於各家人壽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是否用(副本收據)申請,投保的時間點不一,要看您的商品名稱?各家商品很多,同一家有些商品有,有些商品沒有。有些公司是全面商品都有,也有全面商品都要用正本。所以,申請前先看清楚是買到什麼商品?再問清楚收據正副本問題。

1
不滿
留言
王曉淩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國泰意外險可以用副本申請
不滿
留言
蟻辰宏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強制險 :  可副本申請
新光意外險 :  可副本申請
國泰意外險 : 沒實支的話,以診斷書申請即可..

未來加保 : 若告知投保史可加保其他加意外險 ; 但醫療實支險有少數公司只收正本收據..
 

1
不滿
留言
黃志愷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每一家的規定不同,少部分會只收正本,大部分都是可以收副本理賠。

但前提是必須在投保時有告知已經投保其他家的保險了,如此保險公司同意承保後才能要求用副本申請理賠。

3
不滿
留言
丘瑋禎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意外險、醫療險都有分正副本理賠
建議可以用產險的意外險副本理賠,保障也較高喔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