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arcia

第一次買醫療險 可以幫我檢視保單嗎?(中國人壽)

第一次購買醫療,也完全沒有任何保單,不知是否適合我
(因為是女生比較擔心,女生容易得的婦科疾病,這份保單是否有保障?)

麻煩大家是否可以提供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女生 年齡:31歲

保單問題一:
新樂活終身醫療=>業務說,共300萬終身醫療額度上限
癌症五年定期醫療保險附約=>700萬癌症醫療上限
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定期健康保險約=>包含癌症 75萬一次給付(業務說 可以提高到100萬)
意外險種的保險=>這樣的內容保費是否太多有必要保嗎?(平常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要保人豁免保費附約=>保費金額是否有點貴?

保單問題二:
業務說:終身型醫療含有壽險功能,沒使用到,所繳保費乘上1.06倍退還。 有使用,所繳保費扣除使用過的額度,退回差額。我看了20年的總保費不到25萬元,保障是否太少了?
共 4 則留言
Shin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保險經紀人依保險法規定
我們的工作就是要站在客戶的立場替客戶洽定保險契約
不屬於任何一家保險公司
但可以幫客戶規劃很多家的保險商品。

問題一:
日額型終身醫療分三種
帳戶型 多倍型 無上限型
前兩者是有額度上限 用完就沒了 第三者是理賠是沒有額度上限的不會因為您花費太多而失去保障

淺談新樂活終身醫療
保費不貴但門診手術不是給付倍數 住院手術倍數不高
如果跟同型的其他間商品比較

癌症定期醫療
同型的保單有其他間有無上限醫療額度的
不方便在留言上多說
可以上網站查詢也可以詢問我

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定期健康保險約
共給付28項特定傷病 包含癌症
但是條款內容的疾病定義建意要看清楚
每個人對於重大疾病所需求的一次金是不一樣的建議可以評估自身狀況

意外險種的保險 建議您可以看一下
產險的意外險部分MY83網站提供非常全面性的比較工具

豁免保費 是傳統重大疾病7項或一至六級殘廢 保費不會太貴

保單問題二:
壽險額度如果還有預算建議可以使用終身壽險補足
但如果沒有預算建議使用定期壽險
花小小的錢可以使我們無後顧之憂
 

1
不滿
留言
蘇裕仁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現在的醫療環境:(1)住院天數降低、(2)琳瑯滿目的自費項目、(3)新治療技術不斷推出。

根據上面,可以得到目前不建議規劃的是:
【日額給付】的醫療險,
畢竟醫療費用結構已從長期住院→變為自費項目,而終身型的就是俗稱的終身醫療。
【手術給付】的醫療險,
現在開刀是否花大錢,是看有沒有用自費項目,而不再是看手術部位。
【療程型】的癌症險,
當新式治療不見得能符合條款時,是要選擇有效的治療,還是有賠的治療

目前比較建議規劃的類別為
醫療險要規劃【實支實付】才能有效解決自費問題
癌症/重病等風險,要選【一次給付型】理賠時才不需受限於條款、醫療環境改變後的治療方式
還有不能或缺的【殘廢險】保障疾病、意外致殘後,中斷收入後的必要支出,及需要照顧的花費
如果有負擔家庭責任的話,請記得補上【定期壽險】保障家人在風險發生後仍可無虞生活。
【意外險】則是做最後的補強,畢竟意外殘→殘廢險會賠、意外身故→定期壽險會賠。

以上是規劃方向,交給你自己對照一下。
如果仍然看不出預計規劃的問題出在哪裡,可以點大頭貼私訊詢問
太細節的就不方便多說,畢竟無法公開評論特定商品。

1
不滿
留言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首先要了解任何保險商品只要是會還本的商品,都會增加保費負擔,反而會壓縮到其他該規劃的保障,

況且要能有效轉嫁醫療費用,【終身醫療、日額給付型醫療險】並不是優先選擇的險種,

請問是否會接受它家的保險商品來補齊目前保障不足的地方呢?像定期殘扶險、第二張實支來增加保障,

若不打算以多家商品來組合的話,建議辛苦錢改以【殘扶險】當主約來出單會更有保險效益,

畢竟現階段正是努力累積資產的時期,若碰上「失能風險」將會面臨無法預測的經濟損害、負擔,

這類的大風險更是需要透過保險來轉嫁,千萬不別忽視了。



以上建議與您分享,若有其他問題歡迎再來信提出討論,謝謝。

1
不滿
留言
保險衛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我是中國人壽的業務員,以所繳費用來看您是31歲的女性。保險是一個風險轉嫁的概念,要用最合理的費用為自己規劃一份保障。我覺得以您的年齡來看這份保險規劃的費用有點高,建議作個修正。

但是基於法規,保險業務員不可以在公開場合討論及介紹保險商品,您可以點我的名稱,與我連言諮詢。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