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haos

被狗咬傷,對方狗有保險,但保險公司拒賠因傷致無法工作復健期間的經濟損失

我是在去年9月25日被有人飼養的柴犬咬傷,傷口約在左手腕動脈和靜脈之間,被咬當時我朋友先送我去中山醫藥大學附設急診室治療;然後騎車去大慶警局備案。

當下有開立診斷證明書但沒仔細看內容⋯,由於傷口深及手腕動靜脈附近皮下一公分多左右;除了連續流了十幾天組織液和血水,傷口癒合後產生不時劇痛和關節活動障礙,手腕無力等狀況,無法勝任我上班需要的能力;因此在工作契約到期後沒繼續續約,將工作交接完後才離職回到台中家附近的803附設醫院復健。

由於我手傷的緣故無法騎車,只能用走的或坐交通車到家裡附近的803分院,下午一到兩天去復健一次;第一次掛神經內科,但經神機電腦掃描沒傷到神經因此轉診到復健科;復健科醫師用超音波發現我疤痕組織沾黏導致這些後遺症;在處置意見寫:建議持續治療與門診追蹤,後來我陸續復健到11月24號傷口的不適感還能忍受加上急需找工作養家就沒再去醫院複診⋯⋯

到今年三月咬我狗的主人買保險的保經人員來跟我拿收據和各種證明,但保險公司那邊遲無下文;為了保障我能拿到理賠,我只好在刑法追訴期快屆期前到警局控告對方過失傷害。

這期間被告也密切聯繫保險公司何時出險,保險公司說五月可以出險但一直沒聯絡我們雙方直到現在。

到了上上禮拜五法院寄來傳票要我們星期四開簡易法庭,被告基於事實也認罪了,於是檢送我們進行調解庭;在調解庭的時候保險公司也沒來,還主動打了數通電話才接,一開口就說我的驗傷單沒註明需要休養所以不予理賠我復健44天的經濟損失(按賠償金額以當時日薪乘44天+醫藥費);畢竟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加上又是疫情期間,急診室爆滿,急診的醫師也沒預料到傷口癒合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因此我也不知道要請醫師註明需要休養。

然而保險公司的侵權額度是一百萬,而我也只提出我實際復健期間的經濟損失約五萬;但保險公司就是死踩在醫生沒註明需要休養而不予理賠醫藥費外的損失!!

除了復健科醫師開的驗傷單有註明需要持續復健與門診追蹤;請問各位保險業的大大,我還有什麼辦法能讓保險公司負起應負的責任呢?!

文長,抱歉!!感謝各位大大看完!!
共 8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小天使啵啵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chaos 您好!

首先當下有報警備案及急診室對的。

當下沒有請急診室醫生備註這部分,但您後續都有持續復健等等,建議可以拿您後續看診資料回原急診室請醫生判斷並協助開立診斷書宜休養天數!但這部分還是必須由醫生來決定是否開立,只是後續的復健回診等資料可以給醫生一個方向。

因過失傷害為刑事責任,保險公司理當不會出現,但這部分您可與飼主協調讓飼主去和保險公司談論賠償。所以保險公司的部分並不是您需要去處理的,您要處理的只有要求賠償及提供單據給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但您主要還是對飼主要求賠償,剩下讓飼主自己去和他的保險公司處理。
以下為您可以要求賠償的部分:
1醫藥費用:您所有的醫療收據及診斷證明書。
2交通費用:您因無法騎車的不便,搭乘由家裡自醫院往返之費用。(可請計程車司機開收據為憑、或線上大都會試算您家至醫院間的費用)
3薪資損失:依診斷書上醫師註明宜修養日數X自身薪資(須提出近三個月薪資證明、或扣繳憑單)
4財物損失:包包、衣物破損等
5精神賠償:依據傷勢約有一個範圍(通常為醫療費之1-2倍,也可依據您受傷程度及部位評估)

希望以上能幫助到您!
我有協助許多重視這塊保障的客戶們解決他們擔憂的經驗,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喜歡我的留言並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
請給予我支持,按讚並點擊最佳留言୧༼✿ ◕ д ◕͡ ༽୨

點擊頭像諮詢 小天使啵啵 針對您的需求與預算規劃專屬保單
可來訊留下您的問題,並提供具體聯絡方式,
我將會盡快回覆您!
3
不滿
留言
aa1235212352
保戶
就小弟的看法是:
管它媽媽嫁給誰?
被告都已經承認!
保險只是推責任!
不給應有的賠償!
刑事就不會撤告!
關受害者的屁事!
受害者再受傷害!
加害者躲在後面!
媽的刑事加民事!
不用理保險理賠!
不給賠償告到底!
反正加害者認罪!
不滿
留言
aa1235212352
保戶
重點:
不用理保險公司!
不給賠償就告倒底

刑事加民事賠償
不滿
留言
解析度阿宸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我是阿宸,偶爾客串回文,解決你的保險疑難雜症

首先你在受傷的第一時間就急診並且報警
這個動作完全正確也做得非常好
可以避免掉事後很多的爭議與疑慮

以下以幾點針對這次事故替你分析

1️⃣造成你損害的對象
是狗與狗主人所導致你受傷
不論對方有沒有買保險
對方都應該是要賠償你
所以我們暫時先把保險公司放一邊

2️⃣你的損失
1.醫藥費
2.不能工作的薪資損失
3.財損,如衣服包包毀損等
4.精神慰撫金
以上這些都是可以跟對方求償的項目
這些項目都必須有相關資料佐證有損害
像是沒辦法工作就必須要有醫生診斷書說需要休養
畢竟需要休養不是你我說了算
而是必須有專業的醫師來評估這件事情

3️⃣民事與刑事賠償
這二者是完全分開的2件事情
你上面敘述只有提告刑事的過失傷害
刑事部分本來就沒有保險公司的責任
所以保險公司沒有出庭是合理的事情
站在你的角度我會刑事併民事提告
逼對方跟我和解民事拿到錢後再刑事撤告
拿到賠償金才是我們的目的
單純的刑事提告只會讓對方被關或是易科罰金
對於我方拿到賠償金沒有直接關係

4️⃣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是依照他跟對方之間的保險契約
對對方負責 這部分其實跟你沒有關係
就算保險公司參與和解或調解也是站在對方的角度
所以不要對對方保險公司抱有太大的期待
而是我們自己該如何證明我們的損害
讓對方與保險公司心服口服乖乖賠償


若是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麻煩不吝給我「最佳留言
一點小小的鼓勵能讓我有動力服務更多保戶
也歡迎點擊右上方↗「免費諮詢」進一步諮詢


關於解析度團隊


我們在建構一個法學與實務兼具的團隊
行銷端給予客戶專業的規劃內容
核保端協助客戶體況上案件承保處理
理賠運用法學知識處理客戶理賠爭議

3
不滿
留言
Paul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跟醫生溝通看看能不能補開診斷書
不滿
留言
保險熊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首先,您在一開始的處理非常好,除了去醫院外,還有報警備案。這樣避免了蠻多後續處理的問題。

那關於您的問題,我建議
1. 回去詢問及和醫生協調看看能不能重開診斷書,畢竟在保險公司這邊來看,要賠償就要證據,口說無憑。

2. 基本上這事故屬於你跟對方,你受傷了,對方得要負責,而對方買了保險轉嫁這風險,所以!!你不應要詢問該如何讓保險公司負責任,而是問在求償方面需要準備什麼,需要注意什麼。那您把該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交給法院吧
不滿
留言
錠嵂喜德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都回答得很專業、清楚

可以給他們讚跟最佳留言支持鼓勵

---------------------------------------------
我是喜德

目前服務於中部錠嵂保經

1️⃣協助客戶客觀分析

2️⃣代理多家商品

3️⃣依照客戶需求預算搭配高CP組合

4️⃣幫客戶看有沒有條款問題的內容

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喲☺️

不滿
留言
小方方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上面的業務同仁都回答得非常專業喔!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