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翃

產險的意外醫療理賠

買了產險的意外醫療險,其中有一項是實支實付的理賠,剛好受傷有門診就醫,想要申請理賠,可是不知道為何不用寫理賠申請書呢?之前的壽險公司曾經理賠過有填寫申請書,現在產險部分是否不需要填寫呢?
共 3 則留言
林明正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所以您的意思是沒有寫理賠申請書,理賠金額就發了嗎?
如果金額不高,也有可能是業務直接給的XD


正常的理賠,
不管壽險或產險公司申請意外醫療的理賠,應該需要填寫理賠申請書,並附上:

1.診斷書
2.收據(實支實付用)
3.X光片(骨折用)
4.費用明細(不一定需要,但收據如果有較為籠統的項目,例如特殊材料費,最好附上)
5.存摺影本(不一定需要)
最近又多了病歷、醫療及健康檢查相關的個資同意書(有的整合到申請書)

1
不滿
留言
小翃
保戶
請問一定要寫調閱病歷同意書嗎?本來想順便投保長看險的,可是看見同意書有點遲疑,這樣不就同意保險公司可以看自己的病歷嗎?造成投保人的困擾,到底是否要簽名嗎?
不滿
留言 1
保險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基隆市
是的,這是目前主管機關的要求,目的在於確認有無保險蟑螂的嫌疑
若是體況正常,這部分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Wood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小翃您好:

是的,這是標準程序

假使有人體況不好卻跟體況好的人繳相同的保費就得到相同的保障,是否有失公平呢

所以保險公司必須有所選擇

保險規劃~歡迎來信諮詢^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