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諾特 小資族

25歲男、女 保單規劃建議

若有個別保險公司的業務,也不排斥個別保單給個別的業務
25歲男 家庭教師 & 25歲女 辦公室內勤
預算2-4萬
規劃內容:癌症、重大傷病、醫療、失能與意外險

目前規劃:
台灣人壽
20T02H2 20年期 10萬
HNRB 1年期 計畫五
YCC 1年期 500萬

全球人壽
DCB 30年期 20萬
XHR 1年期 計畫六
XDC 1年期 100萬

遠雄人壽
FI4 20年期 10萬
CJ1 5年期 100萬
RJ1 1年期 計畫一
RG1 1年期 200萬

新光產險 活力加倍六 方案A

康健人壽OIE 1年期 500萬

目前我的部分可能會以台灣搭配遠雄,太太因為不是標準體,可能會是全球搭配遠雄,其他部分應該一樣。雙方目前都有一些已經繳完的保單,目前主要是想再加強。沒有購屋以及生育的打算,也沒有負債的問題。
想詢問看看目前保單的規劃是否會有什麼問題?各保單的優缺點、風險等也希望能詳加說明。另外,各保險公司投保時審核的嚴格度、核保時的方式,雖說都會因人而異,但希望能聽看看第一手經驗。若有疏漏、應該告知卻沒有提到的部分,也可以一併說明,十分感謝各位的回覆。
共 13 則留言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台灣人壽你可以考慮用T04R2出單
雖然會貴一點但有一個終身且賠款還不錯的保障,他手術賠的還不差
雜費可以用目前的附約去補強
因為你們沒有生育打算,其實壽險不用買

目前保單大致上沒太大問題
但建議你可以多考慮一項續保年齡上限
考量一下你這份保單打算用多久

有些是75歲,元大保單可以到84歲
提供你參考,希望有幫助到你
1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您好,
基本上功課都做得蠻足夠了!
有幾點要提醒您;
若您要補強失能一次金;OIE會有一定的額度體檢門檻,且OIE+OIF為一個專案
再來,產險意外部分,並無意外醫療;
遠雄RJ1 有2-2-7 條款定義限制,也須留意!
其他規劃尚無太大問題!

保險公司的審核嚴格度其實真的很難跟您完全說明;各個核保人員不同;

若有體況,會先填問卷,並於投保時檢附,加快核保時的速度,
保險公司認為有必要,才會發以照會,調閱病歷,抑或是體檢(保險公司支付);

在體況的部分或是核保時的狀況,需要詪您詳細了解針對既有"體況"的詳細情形,是否在健康告知項目上有其他相關需要告知的部分;若有"兩個"以上的體況,在投保時確實會相對言嚴格
以上給您參考!

若有需要協助,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我不太建議台灣搭遠雄,台灣不賠牙齒門診手術,遠雄RJ1限制227,227本身就不太會賠牙齒相關的手術,而且去處理牙齒也不太可能住院,所以這兩間遇到牙齒門診問題基本上都GG。(補充,RJ1雖然雜費高,但過去有理賠案例是,如果是手術用的材料費,他們會算在手術費內,而不是雜費內,主要是條款寫得很曖昧..)

台灣+全球也不會不好,雖然XDC後期真的比RG1貴很多,那是因為XDC針對器官移植、重大創傷、脊椎損傷或病變引起的併發症有多賠20%的保險金的關係。

太太那邊就真的無法,只能全球+遠雄,沒辦法台壽T02H2要標準體真的會比較麻煩一些,另外要注意XDC的費率,40歲後開始保費會用跳的。如果保費問題OK,其實也蠻建議元大+遠雄,要是之後有生育打算的話,元大的病房費可以歸類在雜費,只是要注意保費問題。

OIE要注意續保跟保費問題,它是自然費率,後期保費一定會比較貴,如果預算有到,也可以考慮TIA。

活力加倍六要注意一下燒燙傷的賠法,意外事故發生後的第6天仍生存時才可以賠,跟富邦產Easy Go一樣。

至於核保的嚴格度,台壽最嚴,其次就是遠雄,全球比較鬆

2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保單內容建議:
1.台灣人壽底下建議在附加SPAR、SMR2A,因產險公司的意外險無保證續保,通常用來拉高額度,而台灣人壽的意外險有保證續保。
2.全球人壽的XHR建議規劃計畫五+XHQ,因計畫六只多了計畫五1.5萬保額,效益不高。
3.遠雄人壽RJ1需注意手術受2-2-7限制;RG1建議可更改為RK1,除了重大傷病範圍也多包涵了兩項重大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4.建議OIE+OIF,因失能一次金僅解決前期大筆醫療費用或無障礙空間改建費用,失能扶助金才能有效解決每月不斷不斷的支出費用,例如看護費、來往醫藥費、看護墊及流質食物等等消耗品。

您的疑問分析:
1.冒昧請問太太的體況是什麼問題呢?
2.已繳費期滿的保單是否有需要進一步健診分析呢?
3.台灣人壽審核較嚴格,需標準體。其他家若是有體況是可以送件試試看,但能不能正常核保也是需要看各家保險公司的核保人員,若無法正常核保有可能會遇到除外、加費、拒保。

您可以先了解投保時會詢問被保險人以下:
Q1.請問最近兩個月有接受醫師診療或治療嗎?
Q2.請問近兩年是否有健康檢查異常,醫生建議追蹤、治療或服藥呢?
Q3.請問近五年有住院超過七天嗎?
Q4:近一年有無身體發炎情形就醫?

若是已婚者,我都會強烈建議一定要規劃『壽險』
因為我們不曉得意外或疾病什麼時候會來,若突發狀況帶走我們,留下來的另一半或家人該怎麼辦?只有壽險能夠短暫給被留下來的人一點支柱。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大誠JAME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諾特你好
你的部分
1.實支實付臺壽可以規劃計畫三、全球計畫五即可,效益較高,兩間都規劃到最頂,後期保費十分驚人,若是考量到想要拉高雜費額度,可以在全球附約增加自負額計畫五B,或者改規劃元大C3一萬+JR計畫二
2.臺壽加保意外險,因為產險公司的意外險都沒有保證續保,有可能因為損率過高或者今年申請理賠較多就斷保,一般都是用來拉高保障用的,而臺壽的部分就有保證續保,至少可以提供保障的延續
3.另外既然已婚有家庭責任,建議規劃一筆壽險給家人一點保障,如果有意願規劃較大額(五百萬以上),那臺壽優體壽險會是你的好選擇;或者可以用普通定期壽險規劃一筆百萬左右的壽險,並可以在下方附加定期失能(費率比較漂亮)及重大傷病(未來漲幅較小)

太太的部分
1.全球實支一樣建議改計畫五加自負額五B效益較高,或者改規劃元大C3+JR,效益較高
2.小心重大傷病那麼高額度的保費漲幅,若是只是為了想要拉高防癌保障,可以降低重傷額度,遠雄加保XCD(有賠併發症)
3.加保遠雄意外險
4.既然有打算規劃康健,建議OIE降低額度避開體檢,並加保OIF(月扶金)拉高保障

以上一點建議,希望有幫到你
若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提出
如需協助規劃送件,歡迎點擊我頭像旁的諮詢鍵提出諮詢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的建議
.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分散風險
.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 重大傷病險給付一次金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用兩間保險公司做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依照我們規畫的額度認卡理賠一次金
例如:重度癌症、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有人發生長期照護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會造成整個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建議規劃額度為三萬(解決看護費)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or索取建議
歡迎點選我頭貼諮詢一同討論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保險六大保障為: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 失能險
建議您:『保大再保小』『保近再保遠』

康健人壽失能一次金  可以換成台灣人壽 BX0
康健人壽保費遞增的速度比較快
產險公司意外險不保證續保,建議也在人壽保險公司底下買最低保額的意外
台灣人壽實支實付可以改為計畫三(15萬)
把全球人壽的實支實付換成XHB 計畫二(雜費20萬)

以上商品我們公司都有代理 希望有機會服務您

建議可以優先補足的項目如下

重大傷病(領取重大傷病卡):涵蓋癌症、精神疾病、洗腎等範圍,項目22大項及300項以上傷病的項目。

實支實付:解決健保不給付的龐大的自付費用,建議投保雙實支實付為主。

失能險:解決賺錢能力問題,發生時能維持原本生活不被改變。

癌症險:解決罹患癌症時的標靶藥物費用。

意外險: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壽險:因為疾病或意外造成回不了家的情況,保險公司給付一筆金額,解決喪葬費跟責任的問題。責任包括車貸、房貸、對家人、小孩、配偶的照顧義務...等。

解決以上問題以你的年紀保費約為


我服務於北區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可提供您業界各家商品及建議
想了解規劃內容或有問題 有需要服務可以點大頭貼免費諮詢呦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諾特您好:

針對您預計要補強的內容,以下分幾點建議給您:

1、台壽及全球都是拉高至最高計畫別,是特別擔心病房費的花費嗎?
因為投保額度較高,所以在年收入的部分需特別注意投保規則
全球部分,與其規劃到計畫六,不如用計畫五加上XHQ 5A,保費差不多但保障更高。


2、遠雄需要注意實支本身有227的限制門診手術及手術相關費用是共用15萬額度
另外遠雄主約會有附約延續問題,若是發生全殘,附約要延需須經保險公司同意,
但CJ1跟RJ1本身附約就有延續條款,主約終止不影響附約延續,
加上遠雄現階段也無其他較合適的主約可以供選擇,因此建議還是用此主約。


3、新光產的意外險建議可以用 方案A+實支,可以達到意外雙實支。


4、康健OIE及OIF為好幸扶2專案,無法單獨規劃OIE 500萬
專案最高僅能OIE 100萬+OIF 月扶金最高5萬,且康健失能無保證續保,若未來停售將無法續保,
若是要規劃失能一次金,建議可以用台壽OTL 100萬+BX0 500萬,可以保證續保,
但是需要注意台壽失能需要標準體才能規劃唷。

綜上所述,預計要規劃的內容沒有太多問題,建議做部分調整及注意細節就可以了。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1
不滿
留言
Noah1030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諾特您好

你很用心準備得很充足
以你的規劃方向是沒問題的
這裡給你一些建議
台灣
實支實付改成計畫三
癌症200萬
全球
實支實付改成計畫五
加上XHQ自負額的實支5B
康健
可以搭配OIE有失能月扶助金
以上有降低額度是因為這些都是定期的商品
後期保費較大額度高未來保費成長數度較快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若有需求可以點頭象諮詢
可以點讚或最佳留言給與鼓勵,感謝
1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25歲男,預計用台壽+全球

新光產險 活力加倍六 方案A
康健人壽OIE 1年期 500萬

以上的組合,建議如下:
台壽
HNRB建議調整至3計畫即可,保費後續比較不會有過高個問題,且雜費額度也有15萬。
全球
XHR建議調整至計畫五即可,與台壽組合雜費有27萬,住院限額有5000元的額度。
康健
OIE已無法出至500萬,目前只能規劃200萬。

25歲女
全球+遠雄
全球
XHR建議調整至計畫五即可,與台壽組合雜費有27萬,住院限額有5000元的額度。
遠雄
RJ1建議可以規劃至計畫二,額度比較夠,且住院慰問金有7000元
rg1依據投保規則最高只能買到100萬喔!!,建議可以選擇全球或遠雄規劃100萬即可,因為重大傷病後期保費,會變高蠻多的。
癌症險的部分建議可以規劃XCD療程型5單位,一次金可以拉高到150萬
OIE已無法出至500萬,目前只能規劃200萬。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兩份規劃都蠻完善的,只要注意定期險保費漲幅即可
建議盡量把省下的保費做投資規劃,為未來的保費做準備

太太非標準體的部分,因為不知道體況為何,因此無法判斷哪間公司較容易承保喔~

RJ1、HNRB 在門診牙齒手術上限制較多,這部分可以直接當作不理賠

意外險的部分建議還是要在壽險公司有基本額度的規劃,避免產險意外險斷保問題

失能險的部分目前還是有終身型的可以規劃,但因為是還本型因此保費較高,如果預算上足夠的話也是可以考慮規劃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太太部分

遠雄有手術2-2-7限制,且沒有特別明列門診雜費,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
+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1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3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00-35萬、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1.9/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先生部分

康健為較新的失能險,保費漲幅很快,且不保證續保,風先太大,建議考慮先由失能一次金規劃。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2500
2. 
癌症一次金: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300-15萬、意外醫療實支3+8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壽險10

以上保費約2/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