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土豆

投保實支實付後有新體況

小弟有投保遠雄及全球實支實付,保單生效日分別為105/02/01及105/02/05。
但在105/02/27因為急性關節炎前去就醫,醫生有開止痛藥並要我抽血檢查,
檢查報告送件日為105/02/29,今天105/03/03檢查報告出來是尿酸值過高,
醫生說必須開慢簽控制尿酸值(有先請醫生暫緩)。

我看了一下條款:
遠雄RJ1疾病是指保單生效日後所發生之疾病。
但全球XHR有30天的等待期,現在應該要怎做比較好?
共 5 則留言
Mig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RJ1沒影響

比較有問題的是全球,不過既然都發生了,也別想太多了

保單就繼續繳吧!

1
不滿
留言
王志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宜蘭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基本上保單生效後,遠雄的康富是沒影響的,而因全球有等待期,而您在等待期內,就有就醫這一點全球是不理賠的,不過建議您還是繼續繳...以上是志銘一些淺見
1
不滿
留言
胡鈞誠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為了避很多未來不確定的糾紛~~ 我建議你直接問遠雄跟全球確認比較好 畢竟保費繳了如果最後他用這個原因賭你 你就無言了唷
1
不滿
留言
謝令威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遠雄RJ1沒有問題,只需要注意當時簽約時的疾病告知部分沒問題就好。

全球的疾病定義如下
二、「疾病」係指被保險人自本附約生效日起持續有效三十日或復效日以後所發生之疾病。但續保者,自續保
之日起發生的疾病,不受三十日限制。另如被保險人投保時之保險年齡為零歲者,就其依行政院衛生署國
民健康局公告之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項目所篩檢之疾病,亦不受三十日限制。 

投保時間為2/5,檢查時間為2/29,沒過30日。此不被列為全球的疾病範圍。
沒有別的做法,只能就這樣。
1
不滿
留言
土豆
保戶

謝謝各位保險大大~
​我還有幾個疑問,如果假設續保N年後,
病況更嚴重需要開刀或住院甚至併發症,這樣是否都不理賠?

若我請醫生不要開慢性病處方簽,只當偶發的疾病,這樣保險公司未來會拒絕疾病相關理賠嗎?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