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愛睏

強制險交通費理賠

從台北去花蓮玩,半夜十一點多過馬路時被撞傷,肇責在對方,我被朋友載往醫院急診。
1.對方產險公司強制險理賠時,說我從被撞的地點到醫院這段,ㄧ定要有收據才能理賠,請問是這樣嗎?
2.從醫院回到旅館這段,要我提供旅館住宿證明才能理賠,請問是這樣嗎?
麻煩各位大大協助解惑,謝謝!
共 3 則留言
Winner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27條:
本保險之給付項目如下:

一、傷害醫療費用給付。
二、殘廢給付。
三、死亡給付。
前項給付項目之等級、金額及審核等事項之標準,由主管機關會同中央交
通主管機關視社會及經濟實際情況定之。
前項標準修正時,於修正生效日後發生之汽車交通事故,保險人應依修正
後之規定辦理保險給付。

強制險無法理賠移動跟住宿費用,應該是第三責任險吧?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一般理賠都是以收擔做為佐證才可,空口無證就較難處理。
不滿
留言
AMA保險達人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我的解答供你參考!

【強制險理賠交通費的部分】

  1. 如果是打110叫警察,這邊一起來處理的救護車不用錢,所以這一趟如果是坐救護車是不能申請的,除非舉證沒有坐救護車
  2. 事故回家交通費的理賠(通常是賠醫院到住家,看急診收據即可)
  3. 但是如果是外地旅遊,在理賠申請時直接跟產險公司理賠說明是醫院直接回飯店(不是醫院到住家,這一趟車資是換算醫院到飯店),不用住宿證明
  4. 另外補充第三人責任險理賠交通費的部分,還可以含特殊原因沒有住宿的損失

【另外補充住宿費的部分】

強制險和任意險都沒有理賠住宿費的部分唷!

【重點】

1.強制險政府會稽核,不可能多請、也不會硬要讓你少請喔!

2.直接送件,有問題理賠會打給你,如果無法處理再跟我聯繫

【理賠需要文件】

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行照、駕照、印章、帳戶影本、診斷書、收據

我是錠嵂的AMA保險達人(因應網路時代剛加入網路服務 但實務從事保險年資已滿18)
如果覺得我的回覆很不錯  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歡迎給我一個『按讚』鼓勵 +點選『最佳留言』
更歡迎『點我的頭貼』一起討論呦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