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Ssu chieh

醫院診斷證明書未填寫完整 是否會影響理賠

我有與醫院申請了一份診斷證明書,也有跟醫師告知說 我是要申請公司團保用的,因為我是第一次申請這種證明,所以不懂證明內容需要打什麼,就放心的讓醫師處理。

醫師診斷證明書內容只有打上:診斷:我的病因;醫囑:因為病因所以哪天到醫院開刀。

公司團體保險我有附上每次的看診回診收據和診斷證明書,但是公司說內容不夠詳細,證明書裡沒有寫上看診過程的日期,有可能不會被審核會被退件,但還是送看看。

如果診斷證明書重開是不是需要在另外收取掛號費用和診斷證明書費用?
但是 最後一次回診當下,我有好幾次與醫師告知這是要保險的,請問我應該怎麼做?
謝謝。
共 4 則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Ssu chieh您好

這個並不能說交給醫師就是醫師會處理好

畢竟醫師的職責式治療病患 跟開診斷書給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是兩件事


我們也清楚您希望理賠流程順利
所以下面幾個問題還需清楚

首先 公司團保您買了什麼?
例如只購買意外險
意外的定義要符合 外來、突發、非疾病
也就是說只要診斷書上載明是疾病造成就無法理賠
如果購買醫療類型險種
是購買住院日額還是實支實付類型?

依投保類型保險不同 能理賠的條件也不一樣
診斷書要的關鍵字也不一樣

在資訊這麼少的情況下 別說是醫師了
連我們這些從業人員都難以回答您要怎麼做比較能符合您理賠的要件

建議您:
1.明確詢問公司您投保的內容
2.詢問協辦窗口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3.若這次理賠沒過 詢問理賠原因以及是否能補上新的診斷書做申請
4.能補上新的診斷書申請時 須重新掛號 並與醫師溝通請醫師協助使診斷書完善
最後掛號費與診斷書費用需再付一次沒錯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祝您理賠申請順利

1
不滿
留言
小勛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的確

保障團保的地方你自己是必須詳知你自己投保了甚麼內容,並把那些內容一一告知去跟醫院申請才是,這種東西沒有「應該」或「大概」而是必須非常具體的資料才行

所以基本上你只能更了解自己的投保內容後去重新跟醫院申請了,要一點錢,不過也沒什麼辦法
不滿
留言
禾源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公司團體保險我有附上每次的看診回診收據和診斷證明書,但是公司說內容不夠詳細,證明書裡沒有寫上看診過程的日期,有可能不會被審核會被退件,但還是送看看

如果診斷證明書重開是不是需要在另外收取掛號費用和診斷證明書費用?

開一份新的診斷書 需要有診斷書費用 幾百塊沒錯喔 

但是 最後一次回診當下,我有好幾次與醫師告知這是要保險的,請問我應該怎麼做?
謝謝。

主要還是看你團險淂險種是甚麼 大多數的公司團險都是意外險為主 要看這次看病是否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這三點才會啟動意外險
但最重要的是看你公司團險的內容是甚麼?這次診斷書是甚麼狀況 才能給予建議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

給予最客觀及專業的諮詢與討論

歡迎點擊頭像私訊討論

不滿
留言
Michelle 米雪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說真的 醫生不是做保險的
跟醫生說要請保險用的
醫生不知道妳買了什麼險種
甚至有的醫生 並不會理會 只會按照他認為正當合理的範圍去開
來這裡問業務員 業務員也不知道妳買了什麼
甚至 病因不清楚 也無法判斷什麼險種能賠
建議您還是把投保內容有什麼把個資遮掉拍出來
會比較清楚 也會比較好建議您方向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