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龍仔

車禍賠償調解問題

我因為車禍導致腳骨折,對方全責有第三人責任險。診斷證明上面寫患肢不負重宜休養三個月,需專人照顧一個月。因腳傷不能去上班,所以留職停薪了三個月,一個月薪水30000,請問薪資損失的部分,對方的第三責任險會理賠嗎?還有腳有明顯的疤痕,要醫美除疤初估要5-6千,若將此項目列進精神賠償,會比較容易申請嗎?聽說對方的保險公司不太好,保險人員態度很差,很怕對方保險人員砍我薪資的部分,還有話術上的刁難
共 2 則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anifa您好

薪資部分可用薪資單、扣繳憑單等證明
能舉證 且對方第三責任險額度足夠的情況下滿容易申請到的

醫美除疤因不屬必要醫療行為,如您所說 在精神賠償部分拉高再跟對方談判吧

車禍理賠就是據理力爭 理直氣和
只要提供的收據、證明 合理對方有保險的情況下
其實問題不會太大的 在調解前請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好好養傷 將收據、診斷書收好
求償金額計算明確即可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需求請點選頭像來一同討論

不滿
留言 2
龍仔
保戶
請問若由公司開立的薪資證明可以嗎?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
oliver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Q:請問薪資損失的部分,對方的第三責任險會理賠嗎?
ANS:會賠,會依您提供的薪資證明補償,但還需要看責任比,假設對方是主因,您是次因,責任比為7:3,則可要求的部分假設3萬*3個月=9萬,乘上責任比7成即為6.3萬。若對方全責當然就9萬全額賠付。
Q:還有腳有明顯的疤痕,要醫美除疤初估要5-6千,若將此項目列進精神賠償,會比較容易申請嗎?
ANS:醫美除疤通常為非必要之醫療行為,若以醫療費用去申請容易有爭議,併入精神賠償就不需要跟對方提及您有併入美容行為的費用。
Q:聽說對方的保險公司不太好,保險人員態度很差,很怕對方保險人員砍我薪資的部分,還有話術上的刁難
ANS:不管對方保險公司好與不好,保險人員態度多差,車禍理賠都會有一個合理的賠償金額,因為有千千萬萬的理賠案例,也有很多法院判賠案例,所以不管是理賠方還是受傷方,在調解會調解時都會再這個合理範圍內去協商,若超過太多或低太多最後都只會走到法院由法院判,法院判的結果也就是之前類似案例差不多的金額罷了。至於薪資部分若證明是很明確的,理賠人員不會,也幾乎不能在這上面砍價,除非您提供的證明有瘕疵,例如:只有提供手寫證明……等等。

by the way 精神賠償通常是理賠人員最常殺價的項目,因為其它都有明確的證明是無法殺價,一般骨折的精神賠償,我看過的法院判賠案例通常都在5~10萬,也有到15萬的案例,但通常都併其它傷勢才能到這麼高(臟器破裂……等)。若依您的案例,假設對方沒受傷,只有我方受傷我會建議在8~10萬之間。假設原要求8萬,併入您醫美行為6000,則建儀就9萬開始喊,因為保證對方會殺。但如果雙方都有受傷建議在5~8萬之間。因為雙方都有刑事請求權,精神賠償比較難拉高。

我已經在保險業10年,目前在保經公司,其中有3年擔任理賠工作,仔細想想,在發生保險事故時,一般業務跟有理賠經驗的業務哪一個能在申請理賠時給予更好的協助,我相信這樣的經歷會給您更大的助益,有任何問題請敲敲我的頭,我會給您專業的服務,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