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凱睿

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住院醫療定額給付附加條款的理賠問題

我買20單位
因為買好幾年,當初業務講解的都忘了
保單也是看沒很懂
1.想請問如果是白內障要手術是意外傷害造成的才能理賠嗎?
2.是手術費用多少賠多少?還是按照投保單位乘於手術費用表?
共 4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合眾保經聯盟 台南善化團 No.2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想請問如果是白內障要手術是意外傷害造成的才能理賠嗎?

       您的問題應該直接來說的話完全沒法成立。應該分兩半來說。如果是眼睛手術,包括門診治療(不一定手術),是意外傷害造成的,才能理賠(單就您所說的「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住院醫療定額給付附加條款」來說,先不管保單的其他主、附約或附加條款)。但是「白內障手術」並不是意外傷害造成的。「白內障」是慢性的一種疾病,意外傷害應該沒法造成。所以整句話應該是不成立的。這是以個人的一般常識回答的。如果有眼科醫師說意外傷害可以造成白內障的話,則是個人知識範圍以外,請包涵。

       您的其他主、附約或許有可以理賠「白內障手術」的,但是即使有也不是在這條附約上理賠。

2.是手術費用多少賠多少?還是按照投保單位乘於手術費用表?

      這條保險沒有手術費用哦。所以也沒有什麼乘以手術費用表的事情了。它是去門診時(必須是意外傷害造成的哦)理賠「意外傷害住院保險金日額」的二分之一。譬如您投保 2000元。那麼一次門診就給您 1000元這樣。


看來您對整個保單架構都十分陌生。建議您把整個保單重新做一次全盤審視了解。如果原來業務員已經沒有服務了的話,我們也可為您做服務:整理和講解,此外除非您自己有想要的項目,否則不會給您任何的推銷的請放心。

==================================================
我是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專員,主要服務台中、台南新營、新市、善化、麻豆,以及台南市區。如您有需要,我可以當面服務,或透過 LINE 傳訊給任何的免費諮詢建議。LINE 傳訊全省都可以服務。

如果您需要當面建議而不在我的主要服務縣市範圍,我們也有全省優質團隊伙伴,服務基隆、台北、新北、桃園、高雄、屏東。歡迎聯繫。如欲站內信的話,請按下我頭像名稱右邊有個黑信封就可以囉!

1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凱睿您好

您上述的商品為意外險
意外險只理賠意外造成的醫療、住院費用問題

意外的定義為 外來、突發、非因疾病引起的意外事故
所以疾病並不在意外險的理賠範圍內

而您所詢問的白內障屬於疾病範疇
大多施行水晶體置換的門診手術

由於是疾病不屬於意外險理賠項目
因此也沒有問題二的問題

若要理賠請檢視是否有購買醫療險
如實支實付、手術險等等 會比較實際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需求請點選頭像來一同討論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目前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1.能比較多家保單,貨比三家不吃虧
2.定期提醒保戶權益及保單健診
3.客觀建議,您的專業保險顧問
歡迎來信諮詢我,幫您逐步解答!
希望我們能一同建立良好的保險觀念
再一同調整適合您的保單
買保險買對不買貴!! 


 
 

不滿
留言
獅子鹿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凱睿 您好

意外的定義是:外來、突發、非疾病

白內障主要是退化性的疾病問題,是指水晶體慢慢的變混濁而影響視力,
除非能夠證明是意外造成,醫生也願意開出診斷書。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74834  比方這則新聞。

理賠方式是看手術表沒錯,而且要住院手術喔!

以上供參考
謝謝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