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123456

遠雄人壽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條款內提到: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之住院醫療費用,但不包括超等住院之病房費差額、管灌飲食以外之膳
食費及護理費。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我住單人房,是不是這一塊的實支實付的部分,無法理賠
共 5 則留言
Mig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是實支實付跟日額混搭的商品,也就是以前我們買的實支實付

理賠的超額病房費,他是不理賠的,採用的方式是用定額直接給付

 

這有好也有壞,壞是壞在不能去住高級病房了,不然要自己貼錢

好是好在,因為大家都有實支實付,所以大家住院都升級,結果只剩健保房可以住,還可以賠到固定金額

2
不滿
留言
波羅蜜
保戶
不好意思,請問什麼叫作「定額直接給付」?

舉例來說,如果我住院,升級為二人房,一天自費2500元,若升級為單人房,一天自費6000元。

如果我辦遠雄的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如果是病房日額1500元的,

若我住二人房,就每天貼我1500元,我只需再自費1000元嗎?

是這個意思嗎?

不滿
留言 1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定額給付簡單的說:
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治療時,照『住院日額』額度理賠,住幾天就理賠幾天(含入院及出院當日),
假設購買1500元的額度住七天,申請理賠時會給1500乘七天的理賠金額,
上述金額尚未包含【住院醫療輔助保險金】、【住院慰問保險金】等理賠項目。

但這張商品的保費過高,又按照您之前的問題得知是替長輩購買,
65歲上下的長輩要購買日額1500元的額度,男性保費高達2萬6、女性高達1萬8!
要付出的保費跟能買到的保障額度是否值得,建議再仔細考慮一下。

以上回覆與您分享,若有其他問題歡迎再來信討論,謝謝!
RodyR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升等病房、膳食費,本就不列在醫療雜費限額來做理賠。是列在每日限額,別的實支還要看花多少賠多少,此險種直接固定給付最高金額。

雜費、手術費也是直接給足最高限額來實支實付,算是相當具有優勢的險種。

 

筆者近幾日比較忙,待未來幾天在實際以理賠案例來細部說明~

2
不滿
留言 4
Charlene
保戶
你好:
你說:此險種直接固定給付最高金額。
雜費、手術費也是直接給足最高限額來實支實付,算是相當具有優勢的險種。
所以如果保計劃二日額1000的醫療雜費最高30萬手術20萬,依此理賠上限給付?
不是那麼優吧?想了解能否說明呢,謝謝你!
馬兒吃草也要好
保戶
這張保單簡單來說就是「日額+實支實付」,這邊以(計劃二)分二個狀況說明。
一、住院2天,病房升等雙人房,一天自費2,500,住院雜費50,000,手術費用10,000,理賠項目如下:
1、慰問金:7,000(日額7倍)
2、日額保險金+輔助金(定額):(1,000+500)*2天=3,000
3、住院雜費:50,000(注意:超過全民健保的雜費都賠,但這裡不給付超等住院之病房費差額、管灌飲食以外之膳食費及護理費的雜費。我想原因應該是他在「日額保險金+輔助金」已經有理賠了)
4、手術費用:10,000
總理賠金額:70,000。(不過你還是有因為升等病房要自己出2,000)

二、住院2天,住健保房,住院雜費50,000,手術費用10,000,理賠項目如下:
1、慰問金:7,000(日額7倍)
2、日額保險金+輔助金(定額):(1,000+500)*2天=3,000
3、住院雜費:50,000
4、手術費用:10,000
總理賠金額:還是70,000。(感覺上你多獲得了「日額保險金」2,000的理賠,因為原本住健保房就不會理賠)。

你問的「最高限額來實支實付」是指「日額保險金」的最高限額,不是住院和手術的最高限額喔!
所以「日額+實支實付」就是遠雄這張的特色。年輕人保費便宜,中老年人這張不是首選。
RodyR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划算與否其實見仁見智,畢竟他雜費限額一開始就給的比別人高,以現今醫療實務平均住院天數不長的情況下,高雜費額度的曝險部位也相對較高。如果雜費起跳就是別人的3-5倍之下,要說老了不划算,其實也有失公允~
RodyR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雜費限額在計劃二(日額1000元)的保額之下,的確是30萬的限額(多數同類型的實支要很長的住院天數才給到30萬,一般30天內雜費額度僅6萬)
另外手術也是直接20萬的額度(一般業界會依照手術嚴重性來乘上手術百分比或倍數)
123456
保戶
因為有保險員推銷這個產品,可是我看條款有這一樣,而且跟她確定他還說病房升等可以用雜費裡面,所以我覺得很奇怪
不滿
留言
俏媽咪咪
保戶

可以在解釋詳細一點嗎? 遠雄業務說7倍理賠耶~有無陷阱 真安心有比較差嗎?

不滿
留言 1
RodyR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這裡特別澄清7倍是指他有一個給付項目(住院慰問金)是以7倍的住院日額來做給付,也就是說無論住院天數為幾天,都有另外給付一筆七倍日額的住院慰問金。假設住院日額1000元:
案例ㄧ)住一天
1000(住院日額)+7000(住院慰問金)
案例二)住院5天
5000(住院日額)+7000(住院慰問金)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