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I寶 小資族

終身醫療險是否解約建議

我目前有台灣人壽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保額1000元,年繳$20620)以及新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保額500元,年繳$11560),皆繳20年。當初不懂就買了,現在發現這兩張是一樣的只是日額不同,已經繳了六年,後來全盤了解後才發現這兩項商品皆是高保費低cp值,如果要繼續繳下去還要再花費約45萬,這樣真的值得嗎?好像很虧
我想用在規劃其他醫療實支實付及殘扶險或是癌險等相關現在比較有價值且需要的保險, 認賠殺出用剩下的錢去規劃其他真正對我有用的保單,會建議把現有的解掉嗎?或是該怎麼處理呢? 聽說有可以把現有醫療轉實支實付的....

另外想請問,繳20年 "終身"醫療保險是代表說我繳了20年後,一直到我死了都想有這張保單的保障嗎?
還是說我20歲開始繳,繳到了40歲,我的保障就到40歲而已呢?

年齡:29 單身 (父母63歲 皆已退休)
姓別:女
職業:內勤
收入:年收入50萬內 (希望重整後一個月保費可以在••••••••內)
共 5 則留言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還本型醫療險,身故或到101歲給付祝壽金,總繳保費1.06倍扣除已領取之各項醫療金
住院醫療金 : 1500元
住院療養金 : 750元
燒燙傷/加護病房 : 3000元
住院前後門診醫 : 750元
住院/門診手術 : 1500~15萬 (手術倍數1~100倍)
住院手術療養金 : 7500元
門診手術療養金 : 1500元
治療處置金 : 1500~6.9萬 (處置倍數1~46倍)
放射線診療金 : 3000~9萬 (給付2~60倍)
重大手術慰問金 : 3.75~ 6萬(給付25~40倍)
醫療總上限 : 525萬
1~6級殘廢生活扶助金 : 9萬/年,以20次為限,歲數限制65歲以前

以上保障內容是兩張終身醫療的額度,兩張一年保費就要3萬了,已經吃掉您所有的預算了,終身醫療確實是高保費低保障的商品呀
主要是無法有效解決醫療問題的,如果繼續繳下去,值不值得,就要看這個商品能解決您擔心的醫療問題嗎?
如果可以...那就值了,如果不行....還是可以把終身醫療預算省下來,用來規畫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險、殘扶險、意外險與壽險

也可將1000日額解掉,在500日額底下增加重大傷病CIR3、癌症險YCC、實支實付HNRB、殘扶險YOA與BX0與保證續保意外險
但HNRB雜費額度比較低點,所以建議再額外增加遠雄或全球實支實付,拉高雜費額度

Q1 : 聽說有可以把現有醫療轉實支實付的....
指的應該是把實支實付附加在該終身醫療底下,沒辦法用終身醫療直接轉成實支實付,直接轉的話,那就等於是要把終身醫療解掉,買新的保單

Q2: 另外想請問,繳20年 "終身"醫療保險是代表說我繳了20年後,一直到我死了都想有這張保單的保障嗎?
還是說我20歲開始繳,繳到了40歲,我的保障就到40歲而已呢? 

終身醫療繳費20年,保障終身,不是只保障到40歲,保障到101歲給付祝壽金,保單就終止了
如果理賠金總額超過總繳保費1.06倍,那也拿不到任何身故金或祝壽金唷
如果總醫療給付達到525萬,就算還未到101歲,保單也會中止喔,兩隻終身醫療加起來,給付總上限就是525萬
但是以現在的醫療環境來講,要能達到這麼高的額度,相對來講,也是有難度的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沒有終身醫療可以轉換實支實付的
應該是在下面加上附約
終身險種意思是繳費完之後保障終身 (看各產品保障最高年齡)

但如果您希望保障完整 一年保費在三萬左右
建議還是先以定期為主
留下終身醫療的主約會讓您的保費預算變高

規劃殘扶 重大傷病 醫療實支與意外 
再看預算決定要不要規劃雙實支保障會更完整
重新規劃是能在3萬以內處理好
但定期險未來會隨年紀調整保費 這部分需要注意
另外看自身經濟責任規劃定期壽險
 

不滿
留言
Cod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終身醫療其實不一定就不好,也是有CP值蠻高的終身醫療險
只是您目前買的這兩檔相較之下就............................
單純看你買的這兩檔20年期的我自己是不會推,畢竟還有更適合的選擇
雖然沒有很好,但已經繳了6年了.....它的優勢就是只需要再繳14年就不用再繳錢了...
而您的預算每月••••••••,也只能先買定期險
如果您有預算上的考量,建議您先評估一下定期險和終身型的保費上的差異
醫療的定期險,基本上是你買的當下保費低保障高,但要逐年繳保費一直到您老,且保費隨您的年紀調高而增高
您現在繳一年三萬,但幾年後就超過您的預算了,年繳保費4萬,再來就是5萬,甚至是6萬,視您買的保額而定
建議您還是在您有薪資收入時,把您手上的終身醫療繳完吧,如果預算真的不夠,就解掉其中一個吧,至少有留一份
再用其它預算去看怎補殘扶和實支實付

我在保經公司服務,可服務南部的朋友,有需要的話可以私訊我,謝謝!

所以我倒是建議您就留著吧
再搭上台灣人壽PDI2+HNRB+SPAR(意外險,一至八級殘有生活扶助金)+意外醫療和日額
也是可以用LDC+XGB+XHR+產物的意外險,這樣費率是便宜一些,但XHR的醫療雜費較HNRB低一些,一分錢一分貨,考量到保費就用全球的

我在保經公司服務,可服務南部的朋友,有需要可以私訊我,謝謝!

不滿
留言
Femi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保單轉換,指的是「保單活化」:保戶可將現有終身壽險保單,包括平準型終身壽險、增額型終身壽險、和還本型壽險,轉換為終身醫療險、長期照顧險或遞延年金險。此為求適度解決長壽風險問題。

但您的醫療險並不符合保單活化範圍,所以無法轉換,只能解約或減額繳清,再增購實支實付及其他項目。

◎「終身」醫療險顧名思義是保障終身,繳20年不用再繳。但是帳戶型,有最高限額,用完就合約終止。優點是沒有用到的部分,可以加計利息拿回來。缺點是費用高,保障低。

定期險附約優點是費用便宜,保障相對較高。缺點是繳費終身,且年紀越大越貴。但以統計來說,大部分的人保定期險還是較有利,也就是獲得理賠大於繳費的機率較高。

再則現在開始實施DRGS。DRGS:是一種新的健保支付制度。將同一類疾病,再依病人的年齡、性別…分組,計算未來健保局應該給付醫院費用,又稱包裏式給付。

因此醫院會有住院天數限制,住院日額適度就好。因醫療技術越發進步,許多先進治療方式健保不給付需自費,因此應加強實支實付,建議可用雙實支實付。政策開始轉向僅能正本理賠,若還能以副本理賠,應把握,更能實質cover所有費用。

意外險的部分產險相對壽險優點是便宜些,理貼範圍較廣。缺點是要注意商品有無保證續保。

建議:新健康滿分在終身醫療裡算優勢商品,日額500可以留著,繳20年保障終身,因附約需繳費至保障年齡終止,減少年紀大時保費很貴。
可在新健康滿分附加附約上去。健康滿分2萬的額度,可以不要繳了,已繳的部分當做買過去6年的保障,用該費用購買:住院日額附約1000補足日額、殘扶險1次金100萬+扶助金4萬(月)、實支實付、癌症險100萬、重大傷病險100萬、意外險100萬、定期壽險200萬。

殘扶險的部分,假設若發生需要被人照顧的情況下,試想請看護加營養品、耗材,一個月要多少會比較夠用?我們都希望老後活得尊嚴,建議殘廢扶助金一個月起碼3萬~4萬才較為足夠


建議計劃一:以上重整後加總合計保費34591元

建議計劃二:重整後合計保費29585元,(防癌險以重大傷病為代表,實支實付可雜支與住院日額二擇一,住院日額用實支實付為代表)

因不能在網上討論特定商品,故無商品名稱,大略保費供參考

1
不滿
留言
本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如果您的身體狀況Ok的,終身醫療直接解約,將保費直接用在實用性更高的實支實付, 重大傷病及殘扶相關的規劃.
2.每一家的終身醫療的CP值都不高,沒啥好考慮的.雖然保障終身, 但40年後的幣值可想而知.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