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ohnny

手術名稱不在條款內疑問

前陣子動了鼻中膈彎曲+下鼻甲部分切除,診斷書上是開 雙側鼻中膈鼻道成形術(住院3天 前1後2共回診3次),但申請全球人壽(原國華保單)NA真心日額醫療保險附約_甲型計畫20,理賠金簡訊通知是23500元
個人認定是住院9000+回診1500+手術保險公司認定5級含手術療養為13000 共23500元 (花蠻多時間做功課的!!!)

想請問的是因此手術在條款上的手術列表沒有,條款下方有由本公司與被保險人協議比照該表內程度相當的手術項目給付倍數,但理賠時保險公司直接認定一個名字相近的手術名稱,該如何向保險公司談呢
共 3 則留言
最佳留言
本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因為理賠是根據保險公司的手術列表認定.當手術不在「手術列表」時,會如何認定呢?以下依不同的條款,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唷,1. 依健保「手術項目」認定    2. 與保險公司「協議」理賠  3.由保險公司「自行」比照手術列表  4. 就不予理賠 ,所以全球採取3. .由保險公司「自行」比照手術列表也就是 「被保險人所接受之外科手術,若不在『手術項目給付比率表』所載的項目內時,本公司將比照表內程度相當之外科手術項目之給付比率,計算給付金額。」  
按照該險第十一條【住院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的給付】    被保險人所接受的住院外科手術,若不在附表一「外科手術名稱及給付倍數表」所載項目內時,由本公司與被保險人協議比照該表內程度相當手術項目給付倍數,核算給付金額。

  1. 鼻部軟組織、鼻咽切片2
  2. 鼻息肉切除術2
  3. 全部或部份鼻甲切除5
  4. 上頷竇切開術5
  5. 全副鼻竇切除術25
  6. 鼻內膿瘍或鼻側軟骨血腫引流2
  7. 鼻中膈造形術5
  8. 鼻咽腫瘤切除術25

供您參考..

不滿
留言
LinDai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你的業務員為何沒幫妳爭取呢?
1
不滿
留言 1
Johnny
保戶
家人在我小時候幫我保的,已找不到該業務員囉,自己去申請理賠的
阿秋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看起來是5級沒錯
鼻甲部分或全切除/鼻中隔成型術
手術項目內均有
除非調閱手術過程紀錄單
看是否有更高等級的手術部分
謝謝

1
不滿
留言 1
Johnny
保戶
不好意思請問如何看出5級的呢,該條款內列的是鼻中膈造型術而我診斷書是雙側鼻道鼻中膈成型術,兩者在健保手術點數差快兩倍呢,還是我理解錯了嗎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