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擔心的女兒

車禍車損賠償

2月份父親跟A發生碰撞問題,彼此雙方皆有點責任,當下對方告知有保險,請保險公司處理即可,保險公司中間修車等也未跟我們聯絡,最近發函告知要求償,老人家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溝通下願意7折和解,但費用依然不太合理,且我們的車也沒跟對方求償,不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共 3 則留言
Le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看您的PO文,您父親的車子應該是沒有投保第三責任險。
建議您去區公所申請調解,記得要把您父親的所有損失都列表出來,包括修車、收入損失、精神賠償及超出強制險理賠範圍的醫療費用...等。
申請交通鑑定,確定雙方肇事責任比例,雙方的損失照比例互賠。
(對方的損失也不是照單全賠,檢視對方的損失清單,您覺得不合理的,可以提您的意見。同樣的,您提出的損失,對方也未必會全部同意。所以才要去申請調解,談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金額。)

1
不滿
留言
fu dada
保戶

車禍已發生,就是雙方和解或訴訟,沒有第3人責任,則對方損害就得由我方承擔,相對的我方損害由對方承擔。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有錢難買早知道,希望藉由這次車禍,能更重視保險,了解保險的意義與價值。

不滿
留言
Lou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南投縣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不要私下和解
還是走和解程序
如果不懂如何 和解
歡迎來信,告訴你們
也必須藉由這次機會
你們必須去了解什麼事第三責任險
保費便宜,卻有很大的保障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