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ASON WANG

主約減額繳清,附約(終身險)是否仍有效可繼續繳費?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專家發表的文章,都強調若附約是終身險,無論主約是否減額繳清,只要附約繼續繳費,保險公司不得中止客戶保單權益,但是今天去宏泰要辦主約(終身險)減額繳清(已繳11年),但是附約(也是終身險)要保留,而客服人員居然說主約減額繳清附約也同步無效,請問這合法合規定嗎?
共 8 則留言
阮文勝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有些附約有規定的,不是保終身就是可以保留,需看你的附約條款,雖然減額繳清保障仍在但附約不一定可以續哦!這就是當初業務人員沒說明清楚,還有為什麼本人去辦,業務可以幫你辦的不要浪費時間,怪怪的
不滿
留言
Chen Mark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減額繳清通常是只減額主約的部分,
附約的部分在契約變更書上面會有欄位讓您勾選是否需要取消等等,
再來就是要看附約條款的依附性能,
若條款有載明無法繼續附加的話,確實就沒有!
只是大部分的狀況如您所說,是只要繳錢仍然享有保障!

1
不滿
留言
黃志愷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要看條款規定喔,並不是每一家每個主約在減額繳清後都可以保留附約的。

附約定期險強調的是隨時針對個人保險需求來做調整,即使可以減額繳清,之後如果有更好的新保險商品出來也不能轉換了,原有的保障額度也只能降低不能調高,等於是犧牲了很大部分的靈活性。

2
不滿
留言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是哪個主約哪個附約,明白貼出來讓專家們為您看看吧。這樣罩在黑布後面瞎猜,浪費您的時間也浪費我們亂猜的心神……

如您有委曲必定提供您應該從何處下手據理力爭,這不才是您想要的嗎?

 

1
不滿
留言
保險寶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簡單又明瞭地說
有些保險公司險種主約跟附約有規定的,不是保終身就是可以保留,需看你的主約跟附約條款,雖然減額繳清保障仍在但附約不一定可以續哦!

不滿
留言
JASON WANG
保戶

主約:宏泰人壽經典人生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
附約:宏泰人壽終身醫療保險附約(己型)(不分紅保單)
至於業務員.....11年前保完就沒聯絡了.....
以下文章有說明(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如果附加的附約為長年期附約者,例如癌症終身附約,保險公司不得要求終止該附約
http://www.tw-insurance.info/article.cfm?ct=272

1
不滿
留言
JASON WANG
保戶

http://forum.i835.com.tw/forum-f8/topic-t2916.html
附約的影響
  若是選擇將主約減額繳清,則要留意其附約是否具有效力。以「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註1)的規範來說,當主約減額繳清後,依附約的型態,「保險公司」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1.長年期附約,不得約定予以終止,惟繳費方式得作適當之約定處理。 
  2.一年期附約: 
  (1)附約為保證續保者,不得約定予以終止或不同意續保,惟繳費方式得作適當之約定處理。 
  (2)附約無保證續保者,得由公司自行決定處理方式;惟該附約至少得持續至該附約該期已繳之保險費期滿後終止。

不滿
留言
Kin Uio
保戶

https://www.mli.com.tw/MLI_Public/NotForSale.aspx?tid=Nav09&mid=71&lid=ListItem_Function_72&cid=1006
我也想知道我爸的保單 三商美邦AWL 最低保額10萬
如果減額繳清後 附約可以繼續續保嗎?

險種                        保險金額/計劃           保險費   繳費年限
15年繳費詳安中身壽險(15AWL)                        100,000                    7,700                 15年
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HSRSC)                                          計劃C                    4,530                 13年
15年繳費好健康中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15HHIR)            1,000                   23,580                 15年

不滿
留言 1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SRSC有保證續保,HHIR是終身險,主約減額繳清,附約都可續保喔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