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邱阿紫

車禍休養天數與實際休養天數理賠相關問題

本人駕駛普通重型機車,7/19中午休回家吃飯途中與駕駛自行車的未成年學生發生車禍,於7/19急診治療、7/21及7/26回診追蹤,診斷證明書內容需休養天數總計17天,內容如下:

7/21
此病患因上述病因於民國112年07月19日至急診,於07月21日至骨科門診追蹤治療,需休養三日(以下空白)。

7/26
此病患因上述病因,於民112年07月19日至急診,於07月21日及07月26日至骨科門诊追蹤治療,需使用護踝並繼續休養兩週(以下空白)。

想請教問題如下:
診斷證明需休養天數共計17天,本人實際休養天數約5天,像對方索賠時是否依然可以使用17天作為計算,若可以,該如何證明?
(公司薪資以現金支付,勞保投保金額為26400,薪資明細為手寫在薪資袋上,因為實際像公司請假天數與診斷證明需休養天數有差距,該如何才能拿到17天的薪水賠償?)

車禍初判表尚未核發,目前僅有事故圖。
共 3 則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依診斷書給的日期去要(也就是17天)是沒什麼問題的

薪資部分提供這三個月的薪資證明即可
會依照三個月的薪資去平均計算17天要賠付的薪資金額即可
如果薪資袋遺失 公司也沒有辦法提供證明
最不濟就用勞保投保的薪資作為協商依據做計算即可
不滿
留言
保險熊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關於您的提問 :
薪資的賠償是依據公司的請假天數,及薪資證明下去索賠。
薪資損失請求以您「的確有這份工作」(薪轉證明、勞保投保明細)並「受有實際損失」(請假證明)。

所以~~好奇為什麼要休養17天卻只請假5天?其他12天若有工作事實也沒辦法求償。

本人目前有協助車禍調解2年經驗,有任何問題歡迎點頭像找我聊聊喔~~

不滿
留言
stary0939
保戶
民法上的損害賠償,
自然要先有損害才有賠償,
當你僅有請假五日時,
薪資損害上也就是五日,
所以可以請求範圍就是五日。
1
不滿
留言 2
保戶
你這根本錯誤訊息吧
診斷書休息天數
就該照著上面休息天數
難道沒工作的人就沒勞動生產能力
難道不能請特休ㄥ
stary0939
保戶
你要先有實際損失才是損害賠償,台灣法律上是填補損害,使用特休當然也是一種。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