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晴天不下雨 小資族

保單疑問

請問
1. 國泰的三倍醫靠,每次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 10萬/次,我可以想成 不論哪種開刀而住院、外傷意外住院、重大疾病治療而住院,只要有在醫院住過夜的治療行為,都會理賠對嗎?
因為專員跟我說:以開刀住院來說,收據開出來不會把手術費用(雜費)跟住院分開寫,若實付11萬(含住院含某某手術等所有雜費),這張保單就是賠10萬,同理,若因某個癌症之類的而住院治療,也能啟動這項來理賠(含住院含某某治療等所有雜費),上限10萬,這樣我有聽錯嗎?

2.國泰公教長期照顧終身這單,目前只看懂 食衣住行沐廁 有3不能就賠、每年保證給付等於每年重新審核,請問這單還有沒有優、缺點? 是不是不等於殘扶險? 要達成條件(3不能)是不是也很不容易?

主要是這兩個保單+國泰重大傷病終身保險加一加一年要繳7萬(共20年)不算小數目,所以麻煩大家幫我解惑
先謝謝各位
共 7 則留言
小洪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趁年輕提早規劃保單真的很棒~幸好你有上來詢問,絕對不要衝動投保國x保單,有更多便宜保障又好的保險!
(1)三倍依靠是"繳費期滿後"才有醫療實支的功用唷!建議直接買一年期醫療實支比較實在,保費比國x便宜。 (2)沒錯,失能險理賠範圍,比長照險寬鬆,建議參考康健、友邦、安達...等失能險。

本人全台皆有服務,歡迎免費諮詢我,我會照您的需求及預算給予您合適的建議,也會將舊保單內容整理成簡單表格,讓您比較容易了解再一同討論如何調整,並協助您規劃投保。


那如何購買好的保險,以下我的建議:
1.建議買兩間醫療實支實付,雜費額度會建議至少20萬以上,兩者皆可副本理賠,在未來需要才能享受到較好的醫療品質。
2.失能險也非常重要,發生失能需要長期照護,至少花費上百萬。
3.挑選便宜的意外險專案,補強平日意外、外出、燒燙傷等風險。
4.補強一次金的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能解決癌症龐大的花費。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全台皆有服務!專挑高CP值、條款有利於客戶的商品給我的客戶。
若需要相關建議書或是有任何想了解的地方,都可以點選諮詢,我們再來討論。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也請給我一個 讚 和 最佳留言,非常謝謝你(灬º‿º灬)♡
1
不滿
留言
妮妮小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晴天不下雨~您好!

1.國泰這張商品繳費期間內以住院日額保險金為主,繳費期滿後為實支實付的設定(繳費年期10、20、30年),所以繳費期間內動手術是沒有理賠的哦!

正常一般實支實付理賠範圍:住院日額、住院手術、門診手術、雜費。

建議您如果擔心醫療方面,可以把預算放在雙實支實付,會來的更有保障一些!

2.公教長期照顧這張商品比較屬於長照險

長照險👉須符合以下狀態(巴氏量表)
生理機能:食衣住行浴廁(6中3)
認知機能:人事物分辨(3中2)

缺點就是每年都需要重新審核!就不等於保證續保了~

失能險👉(勞工殘廢等級表)
共分成1-11級,只要認定一次,之後就不用再審核,依照等級給付1-11一次金,1-6級月扶金。

如果擔心老年照護的問題,建議您可以先規劃失能險,因失能險的理賠範圍會比長照險來得更廣唷!

如果有需要詳細說明、保單分析、或其他服務,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和討論<3
2
不滿
留言
保險阿瑞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1: 國泰的三倍醫靠,每次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 10萬/次(以下恕刪)

A1:您好~在解答之前我先跟您釐清一下,手術費、病房費、雜費這三項在醫療收據上絕對是分開來的,而這張三倍醫療並沒有住院手術的部分;只有門診手術而且還是要繳費期滿後才有理賠,如果還沒期滿就是支終身醫療險而已

Q2:國泰公教長期照顧終身這單,目前只看懂 食衣住行沐廁 有3不能就賠(以下恕刪)

A2:是的;他並不等於失能險,長照險的理賠表準是巴式量表三項(含以上)才會理賠
什麼意思呢?
也就是說必須要;無法自己進食、無法自己下床、無法自己上廁所、無法自己走路、無法自己洗澡、無法自己換衣服6中3;或者失智才會啟動理賠,而且還要每年確認是否還維持著這種狀態

失能則是失能等級表1~6級失能之一就理賠;1~6級失能是什麼概念?
上述巴式量表中得到1項;差不多就6級了,在更形象一點,手掌自手腕處斷裂便是六級失能

所以買長照險不如買失能險;建議您一支商品友邦的長保幸福市面上唯一一支終身失能險


希望有幫助到您;需要更詳細的說明及更完整的服務可以點擊我的頭像免費諮詢我~
假如覺得我的回答還不錯希望您給我一個讚;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令您很滿意懇請您把我設置成最佳留言~謝謝

2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
國泰公教長期照顧終身這單,目前只看懂 食衣住行沐廁 有3不能就賠、每年保證給付等於每年重新審核,請問這單還有沒有優、缺點? 是不是不等於殘扶險? 要達成條件(3不能)是不是也很不容易?
A:
缺點就是3不能,只要恢復1樣
每年的照顧給付就停止了
它所謂的保證給付,只是指當年度
因為它是月給付,當年度認定符合長照
就一定會給滿12個月
跟全球之前的失能給付是一樣的
但定義跟給付方式都還是跟失能險差很多
3
不滿
留言
小方方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一年7萬塊已經可以做到很好很好的六大保障規劃了
所以好險你有上來詢問
先針對您的問題做個解答
1.國泰這張如果還沒繳費期滿,就不會有實支實付的保障
所以假設您是想要解決醫療雜費昂貴的問題的話就不推薦
還不如規劃雙實支實付,保障會來的更加齊全。

2.長照險的認列標準的確比較嚴格喔
簡單來說,長照險如果要符合六中三的資格,在失能險當中至少要達到第一、二級失能
再來是長照險每年都需重新審核,如果沒通過就無法繼續理賠。

建議可以改規劃台壽+全球/遠雄+康健/安聯/友邦
已經幫您打好建議內容,可以主動詢問喔~

目前規劃的重點主要有幾個方向給您參考
以下重點!!!

醫療險
因為二代健保的關係,導致現在不僅住院天數降低、自費醫療費用增加、門診手術變多
所以會建議以能夠解決問題的醫療實支實付作為規畫的主軸
目前建議規劃
雙實支實付,可以Cover住院期間以及門診手術的醫療費用
會規畫雙實支實付也有一個用意就是,能夠一筆解決醫療費用、一筆解決薪水損失的問題
讓我們在發生事情時有雙倍的理賠金,解決連續不斷的醫療費用。
推薦:台壽HNRC、全球XHB、遠雄RM1

重大傷病及癌症險
現代人因為外食文化、生活作息、壓力大,導致會有許多的狀況,像癌症就是一個最常見的情形,而新型療法層出不窮,一旦發生這樣的風險,一定會帶來非常龐大的醫療負擔與家庭壓力
所以會建議規劃癌症一次金與重大傷病至少200萬以上為優先,做為一筆急用現金,解決一開始的療程需要高額自費費用的問題
推薦:中國全面保專案、全球XDE

失能險
失能險在解決的就是當我們發生失能1-11的狀況時
長期
收入中斷、支出不斷的問題,用每個月小小的錢,解決未來大大的風險怕的不是走了,而是走不了又造成家人的壓力
終身:友邦人壽
定期:康健人壽、安聯人壽


意外險
意外險的定義為『外來、突發、非疾病』
完整的意外險一般會分成3個險種,意外死殘、意外實支、意外日額
建議可以先在壽險公司尋找有保證續保的產品做基礎規劃
若覺得額度不足,再用產險意外險專案補強,用較低的保費來拉高保額


壽險
解決愛與責任的問題
並讓家人可以防止他們的生活被改變
會隨著家庭責任、有無車貸房貸、工作性質及收入狀況,來決定額度的多寡
若想拉高額度建議可以用定期的壽險去做規劃~

可以叫我小方也可以叫我Will <3
目前服務於錠嵂保經,全台皆有服務。
如有需要可點擊頭像主動諮詢
覺得不錯的話,可以給我一個
『讚&最佳留言』!!!

不滿
留言
haolala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晴天不下雨 你好

我是服務於錠嵂保經的haolala

先回答問題1
這樣想沒有錯
只要有住院就有10萬塊的額度可以用
但這份實支實付是還本型的所以保費超級貴所以如果是想要補強實支實付這部分的話沒必要花這3.4萬就為了補強實支實付的部分。(ps. 正常實支實付1年幾千塊而已)

問題2
這張就是長照險!! 不是殘扶險

優點:
應該是步數達標吧...  只要走路走的多未來如果啟動給付會比較多..
缺點:
失能險 是依照勞保失能等級去做商業保險化的保障商品,保障範圍從 頭部、五官、四肢到臟器 都有包含到 
保障範圍極廣 
解決的是身體機能減損、缺失的問題  
長照險 則是依照巴氏量表評斷,與申請外籍看護的標準雷同,可能因為身體經過復健 復原後 停止給付 
主要針對 行走、穿衣、沐浴、如廁、進食、上下床的移位 六項滿足3項 
或是 時間、空間、人物 兩項無法辨識 得以給付 

總結 要規劃這張長照險要深思阿
以上建議

#覺得回答的不錯歡迎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屬於您的保單內容統整,謝謝您
#以上給您的建議如果覺得我分析得不錯可以協助出單
  也請幫忙『 按個讚 & 最佳留言 』給予鼓勵

1
不滿
留言
保險有小賴-值得你信賴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晴天不下雨 您好😁

主要是這兩個保單+國泰重大傷病終身保險加一加一年要繳7萬(共20年)不算小數目,所以麻煩大家幫我解惑
先謝謝各位
A:上述業務員都回答得非常詳細以及非常專業

距離您上次提問的時間也過了三個月,不曉得您的問題是否解決了呢?

🎯 若還需要協助歡迎免費諮詢我,我可以協助您進一步解決問題。

小賴祝您一切順心~~❤️❤️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