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Lin liang

限額車碰車 有自付額

近期一位小姐在行經的路上,撞倒我聽到路邊的車子(我的車停在紅線上),然後我報警請警察處理,警方說我們自己和解就好了,後來我報價18630(因為車上有一些改裝品所以比較貴)然後對方以自己錢不夠無法償還那麼多,還說不然一人一半,我說今天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然後也降低金額至15000還提供分期,但對方不死心想要找其他車行壓低價格,甚至還提出要我自己出險,最後變成等初判表,她還找他的壽險人員聯絡我,口氣差,而且還說你停紅線你也有責任,還提到說我車上的避震只要1000,說我報價3000不合理,絲毫沒有想要和解的樣子。
我想問兩件事情,第一是如果我先出險讓保險公司賠我的部分(保險公司只願意賠12900),我可以將自付額2000元請對方賠償嗎?第二是因為我是與保險公司對接,如果我拿到了錢,對方後來跟我要拆卸下來的東西我可以選擇不給嗎?畢竟我當初也給出自己的誠意降低價格但另外一方卻一直要壓低我的價格第三,最後初判表出來如果我是無肇責,我可以額外跟對方索取••••••••0=5730這筆錢嗎?
共 4 則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停在紅線上
多少都會有肇責的
你可以選擇出險讓保險公司修
之後保險公司會再去代位求償
但要評估是否出險未來會加費
還要花時間上跑調解浪費時間
整體看下來如果13000對方可以接受
你就和解吧
3
不滿
留言 5
Lin liang
保戶
我也本來想繼續降因為按照73分的話差不多就是13000,但感覺對方就是沒有想要和解,而且找來一個壽險人員跟我大小聲,還說上法院他們不會輸等字眼,透過電話錄音想套我的話,我覺得沒必要講下去,但出險也擔心兩點,第一不是我的問題,我卻要付錢,第二,如果出來有肇責,我明年的保費還要增加,請問還有別的方法嗎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真的不能覺得自己沒有問題
因為紅線就是最大的問題😂
另外對方的車如果也去報車損維修
走民事訴訟你還要因為肇責賠她三成
一來一往你不一定會比較划算
2.有肇責加費就是勢必的
對方真的不肯私下和解
就賭一口氣直接出險
讓保險公司去找他討錢
你也省得跟她囉嗦
大不了明年不保車體險(誤)😂
Lin liang
保戶
所以您的意思是,今天隨便車撞一台停紅線的都能獲得賠償嗎?那我今天拿我家要報廢的車去撞路邊停紅線的我也能拿到一筆錢啊不是嗎?我是覺得如果不和解就走法院,我是沒差,今天我有對話紀錄我有畫面我是站的住腳的,對方不和解一直要想辦法砍我的價格,我也壓低價格還讓他分期,我已經仁至義盡了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就實務上來說,你真的這樣做是可以要求賠償的,但你要賠給對方的錢可能會更多。
2.如果沒有要走保險理賠的部分直接走法律程序,那這裡可能沒辦法提供給你太多資訊,建議改去法律相關討論區諮詢律師,提供你的對話紀錄跟畫面讓律師評估怎麼打訴訟會比較好。
Lin liang
保戶
那極端一點,如果對方今天開法拉利,他撞了我停紅線的車,我很肯定的是他的維修費用一定比我高,那我不是就成了冤大頭?如果因為看這樣的情況去賠償,那不就很衰?
錠嵂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Lin liang您好:

您如果有投保車險,您也可以請您的業務幫您處理。

民事損害賠償分兩種:恢復原狀和金錢賠償。
恢復原狀為訴求對您比較有利,
您可以要求對方把您的車恢復原狀就好,
您想要賠償也只是想把車恢復原狀,
在金額上跟對方拉扯其實對您也是浪費時間。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
我所做的就是客觀&清楚的展示出來
如果需要任何協助歡迎點我頭像旁邊的免費諮詢或是留言詢問喔!
-------------
歡迎在Google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不滿
留言 2
Lin liang
保戶
不是我不願意,因為我車上有改裝品,然後單價比較貴,保險公司不賠改裝品,對方也不願意和解
錠嵂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回歸到您一開始的問題,要求恢復原狀在民事損害賠償上是天經地義,如果對方全責您當然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您所有的損失,這在法院上也是合理的。
不過因為您車上有改裝品,恢復原狀的認定就會有爭議。
建議之後要再投保車體險可以把改裝的部分跟保險公司確認,如果保險公司可以全額理賠之後再發生事故就沒有您的事了。
翻轉J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n liang 您好~

要先清楚確實停在紅線上也會有相對應的責任歸屬
像是違停導致車禍發生時,違停車輛也會有責任歸屬
所以簡單處理就是 自己稍微認栽些
但若要求償也不是不可,但時間成本要考慮進去唷!!
若最後是7:3 你可能還得不償失

🍀需要進一步討論或協助規劃歡迎點擊頭像旁免費11諮詢唷!
🎯若回覆不錯對您有幫助請按讚&最佳留言
🎯Jian任職”錠嵂保經”,經營網路保險市場許久
🎯目前暫居業務排行榜單中,每日堅持上線回覆!
🎯清楚幫您分析各家保險商品優劣勢,讓您『買對不買貴』

不滿
留言 2
Lin liang
保戶
我自己明白,但也要機關的初判表出來才能知道多少分,如果按照當初的情況,他也是準備要停紅線上,輪責任我不會佔到3成,一切不是我不願意和解,是對方一直要找機會砍價格,還硬要我出險,我從18630到15000還提供分期,也詢問他的解決方式,也不回應
翻轉J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他準備要停紅線,沒辦法判定未來他準備要停這個動作歸屬肇事責任...

若真心分到3成 其實您還會給付她一些維修費用
我會建議 進民事調解庭 雙方好聲好氣談和解!!

當然,最好請專業人士陪同
用心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看完您的描述
建議您考慮回到1萬8 然後他提的一人一半
給她出個一萬和解吧
不然要是真的等肇責出來
金額不到原本的1萬5
他也要求償 您保險出了險隔年保費增加
這些一來一往
您還真不見得划算~
1
不滿
留言 1
Lin liang
保戶
我不一定要出險,如果我有肇責,那我會影響到金額加上影響到保費,所以我選擇等待初判表出來,而且就算73分成我也能拿到13000,少了自付額也能賠改裝品,就算對方要用法律我也不會輸,我有對話紀錄,誰不和解誰不提供方法,一目了然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