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八月中秋

診斷書 專人照顧 跟 家屬照顧

想詢問一下 因車禍受傷 診斷書上 醫生開 家屬照顧 也可以跟對方強制險申請看護費用嗎?
看蠻多網站教學都一定要是 『專人照顧』
還是要請醫生重開一張診斷證明呢
共 3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I 八月中秋 您好~

回答您的問題,家屬照顧也是可以的申請照護金,另外給您一些調解的流程和注意事項,另外不知道您的受傷狀況,因為診斷書開的好跟壞也會影響理賠金,如有需要協助可以按免費諮詢。

先行準備 :

1
、把求償金額羅列清楚(醫療費、修車費、精神賠償等),並把收據等憑證準備好,算出總金額。

2
確認責任比,然後算出求償多少是我們合理的金額。

3
、心態準備,我們想求償的金額事先想好,多少能接受願意和解,您有個底價這能加快調解時間,我就看過對方讓步說一萬和解,看到對方讓步馬上說要加錢才要和解,這樣會沒完沒了。

如何調解 :

流程一、申請調解,一般可以請承辦您案件的員警幫忙申請,或自行申請。

流程二、到調解委員會時,首先確認責,調解時取得雙方共識,詢問對方是否認可這個責任比例。

流程三、當雙方認可責任比後,告訴對方您想求償的金額是多少,並告訴他怎麼算出來的。

流程四、如果對方認可那就可以寫和解書,約定付款時間如在調解委員會他們會幫您準備,如果是約在外面自已調解的話,要自行準備。

原則上您積極一點去約對方處理,如果他真的態度不佳或沒誠意處理,那您可以在六個月內對他提出傷害告訴,一般這樣他就會認真看待了,因為一旦到法院,法官會先判他過失傷害判刑至少一個月,但一般會易科罰金一個月的罰金至少三萬,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以刑逼民。

以上是我的小小看法希望對您有幫助,假如您真的找不到人協助您處理,您可以點選免費諮詢與我連絡,我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您。



3
不滿
留言 5
八月中秋
保戶
謝謝您的回覆,
7/29騎乘機車在要去上班的途中 在一個沒有紅綠燈及監視器的路口發生車禍
跟前車(轎車) 在雙向單車道行駛,彼此都是同一個直行方向
號發生車禍 我左手.左腰.左腳踝 都有擦傷 ,左小腿肌腱肉斷掉,有做手術 住院四天
也請醫生診斷證明 休養一個月 (期間包石膏兩個禮拜) 所以請醫生幫忙開 兩個禮拜家屬照顧
好請看護費用 謝謝家人這些時間照顧
前車(轎車)突然緊急剎車 還 向右偏 當下反應不及擦撞到他的右車尾
警方初判表 說我 未保持車距,對方無發現肇責
只有對方行車紀錄器 ,也沒其他影像可以證明前車是急煞..... 對方強制險賠一賠就算了...
對方 保險是 華ㄋ ... 但....知道ㄏ南的賠償 會很鳥毛...
Christone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面的同業已經回答得很完整很棒,看護費用一天是1200給付上限是30天、膳食費也可以申請一天是180、義齒1齒1萬上限5萬、病房費一天是1500、往返醫院檢查的交通費(不限計程車)上限2萬、醫療輔助器材上限2萬,整個醫療費用上限是20萬。
這些有開出來都應該要賠,不過現在初判表對妳是非常不利,盡可能找出對方也有責任的因素,初判表不能代表雙方肇事責任就是這樣,需要花3000去申請行車事故鑑定意見書,這份資料才有法律效用,不過我要說的是這份鑑定書出來肇責幾乎就底定了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確實如果您這邊沒行車紀錄器,就很難證明我們有保持好安全車距,是他過於突然我們煞車不及,因為這個要算反應時間的,但沒有資料可以幫您算,所以照您所說對方確實無責任。

所以我會建議您在診斷書上,請醫生多開一點需照顧時間,至於怎麼跟醫生溝通,您可以點免費諮詢加個line,我用口頭跟您說比較清楚。
Christone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另外妳的腿部有嚴重受傷,這部分是否會影響到妳的勞動能力減損,以及車禍頭部有無受到撞擊,可能外觀沒有受傷但腦部已經受到影響,時間拉長腦部受創影響神經方面也會產生失能問題,以後都需要關心留意,有這方面的問題產生請求權時效有十年
八月中秋
保戶
原來還有這個問題!!
八月中秋
保戶

謝謝各位的回覆,替我解決疑惑

因為也是在上班途中 所以有申請職災跟公司請公傷假 休養期間也有全薪

今天就要跟對方保險見面把資料交給對方保險

因為有跟車鑑委員會做詢問,沒有其他畫面,跟警方的結果大可能是一樣,自己怕白花錢....

不滿
留言 1
Lou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南投縣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也歡迎來信讓我為您爭取理賠
保險有小賴-值得你信賴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A:我相信上述業務員都回答得非常詳細以及非常專業

不曉得您目前是否還有任何問題呢?

🎯 歡迎免費諮詢我,我可以協助您
針對您的需求&預算及擔心的部分,做全方位的討論及規劃👊

我對待每個客戶的原則
➤「把錢花在刀口上」保險買對不買貴
➤「全方位規劃」讓您擁有最完善的保護傘
➤「重視服務」熱心貼心細心對待每位客戶
❌不強迫,❌不推銷,❌不話術

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
小賴祝您一切順心~~❤️❤️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