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hill 小資族

台灣-新安慶終身壽險~保單健檢

您好 想詢問以前家人幫忙投保的保單內容和理賠細項

主約:台灣-新安慶終身壽險 20年期/保額50萬(已到期)
附約:台灣-新長安傷害保險附約(本人) 保額622340$
附約:台灣-新長安傷害附加醫療限額(本人) 保額5萬$
(請問這2筆附約都是到75歲嗎?)

主約:台灣-長吉增額終身防癌健康保險 20年期/1單位(已到期)

謝謝
共 4 則留言
最佳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恭喜您原有保單主約已經繳費期滿,關於您的保單內容,以下提供個人說明:

1、新安慶終身壽險身故保險金 50萬全殘/完全失能給付當年度身故保險金
新長安傷害保險意外身故給付 622340意外1~6級殘廢/失能
新長安傷害醫療限額意外傷害醫療限額 5萬,這兩張傷害險附約都可以續保到75歲

2、長吉增額終身防癌20年內癌症身故給付 20 萬;第21年起,癌症身故給付 60 萬
癌症住院每日 3,000 元;癌症手術每次 1.2 萬;門診醫療每日 1,200 元
第2年保單年度起,每隔1年各項癌症給付10%單利增值,增值至第20年止,之後即不在增值;第21年保單年度起,各項癌症給付增為 3倍

請問您目前只有這兩張保單嗎?因為保障缺口滿多的,至少缺少了醫療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失能等保障,建議優先補強。

保險的原則是「先保大、再保小,先保近、再保遠」,就是先審視目前、甚至未來會遇到的風險,哪種是較大、較無法自行承擔的。關於未來保障的規劃方向,個人簡單提醒幾個保障規劃重點

1、首先壽險可以依照我們所承擔的經濟、家庭等責任來規劃終身或定期型的壽險,甚至是小額終身壽險如果是為了規劃資產傳承,也能提早進行規劃,創造「富過三代」,保險可以指定多位受益人、同時安排受益人的順位及受益金額,且遠比遺囑更有效力。

壽險是一輩子肯定用得到的保障,是保險最重要、最基本的一個層面,卻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責任」,可以藉由規劃壽險來負擔我們未完成的責任,和延續對家人的愛。

2、以現行醫療技術的進步和健保制度的改變來評估,醫療實支實付絕對是規劃的重點;因為「自費項目增加、門診手術增加、住院天數減少」的情況,且傳統的住院日額、手術險等定額給付型險種已經無法負擔高額的醫療自費項目

隨著醫療趨勢的演變,當我們罹患重症、甚至是需要進行手術、處置診療時,所需花費龐大的自費項目,時常會是考慮能夠接受何種治療方式的最大考量;預算許可的範圍內,至少要能規劃雙實支實付,來提高醫療雜費的總額度,以及分散風險達到損害填補原則。當我們規畫了妥善的保障內容,便能享有較好的醫療技術與品質。

3癌症目前已經算是文明病、慢性病,而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也包含了癌症,目前健保局公告的重大傷病有三十大類、四百多項,其中給付的項目有二十二類、三百多項,所以預算有限的前提下,可以優先規劃重大傷病險的一次金,在我們罹患重大傷病時,不至於擔心醫療費用的支出。

但是要注意重大傷病險沒有給付原位癌等初期癌症,所以要針對轉嫁罹患癌症所帶來的風險,那只規劃重大傷病險則會不符合需求;而癌症(重大傷病)一次金的保障額度通常會以接受療養時所減少的年收入(2~3)+生活費用+醫療費用來估算。

4、因疾病和意外都有導致失能的風險,而失能險有分一次金和扶助金一次金是被判定失能1~11時,依照失能等級來按倍數給付,扶助金則通常是被判定失能1~6每月或每年給付保險金。

失能保險金可以在我們被診斷為失能時給付一次金,如果需要改善生活環境,例如改建無障礙空間時,減輕我們經濟上的負擔;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個人會建議以扶助金為主,因為當我們發生1~6級失能時,是真的會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甚至需要請看護的,保障額度可以用損失的收入+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來估算。

5意外傷害險的定義,必須要同時符合「突發、外來、非疾病」;保障內容如意外傷害住院日額、意外傷害身故(失能)、意外傷害醫療限額(傷害實支)、重大燒燙傷、骨折未住院、個人責任額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內容。其中傷害實支特別重要,傷害實支只要是因為意外造成住院病房費用手術費醫療雜費,扣除健保給付範圍,額度以內的費用都可以申請理賠

而目前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錯的專案商品可以搭配,部分壽險公司則是有可以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在選擇商品面,還要注意收據正副本理賠和職業等級,以及續保年齡的限制等。

以上提供個人建議給您參考,如果覺得我的解說不錯的話,幫忙按個讚,也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本人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感謝您
3
不滿
留言 2
Chill
保戶
謝謝您的回覆。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不用客氣喔,感謝您給予最佳留言,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感謝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保險缺口
癌症一次金 重大傷病 實支實付

我們在規劃保障的時候,應該注重六大風險:
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失能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建議您:「先保(損失)大、再保小」&「先保(風險)近、再保遠」

重大傷病(領取重大傷病卡):涵蓋癌症、精神疾病、洗腎等範圍,項目22大項及300項以上傷病的項目。
保障我們罹患某些重大疾病或發生特定傷勢時,給予一次性的保險金讓我們能夠專心治癒的保險。

失能險:因為疾病或意外喪失工作能力,需要請人照顧,必須倚賴長期且充裕的經濟來源才能支撐生活。

實支實付:主要理賠住院期間的治療花費、分擔醫療費用,彌補在醫療期間的損失,獲得好的醫療品質。

癌症險:癌症,因治療費用金額龐大(如化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建議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一旦確定罹患癌症,能夠一次整筆領回理賠金彈性運用,自由選擇要積極治療的方式。

意外險:意外傷害事故,造成失能或死亡所理賠的保險,事故需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缺一不可。

壽險:留下一筆錢給家人,不讓他們因為自己的離開而陷入經濟困境。
維持日常生活開銷、緊急事故、孩子未來成長所需要的支出。


我服務於北區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需要服務可以點大頭貼免費諮詢呦
1
不滿
留言 1
Chill
保戶
謝謝您的回覆。
小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離上次發文已經過了 四個多月了
不知道您有諮詢不錯的保經業務嗎?
若有什麼想法也歡迎您重新發文或者免費一對一諮詢我歐

祝福您一切順心 ♥
不滿
留言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