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寂寞車神

機車跟機車發生車禍(皆有保第三責任險)

我今天騎機車跟某一台機車發生碰撞車禍,雙方僅些微擦傷都有就醫,對方機車毀損不嚴重但我的蠻嚴重的,我們都各有保第三責任險,額度問題是一定夠,這邊想請教大家,聽說車損的賠償是按肇責比例賠償?比如最後肇責比例我7對方3,對方跟我假如修理費用都是一萬,我方第三責任保險是賠對方7000元而剩下3000他自行負責,而我的部份就是對方保險公司賠我3000元,而7000元我要自理這樣對嗎? 聽說雙方保險專員都會各自聯絡對方會去要修理的地方(如機車行)勘車,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修理? 是勘車完還是等到1個月後肇事責任下來? 那和解的時機是什麼時候?是雙方在肇責比例下來且都同意雙方保險理賠金額內容時和解嗎? 謝謝 還有所謂勘車時專員會說什麼嗎?還是只是了解修車費用? 如果一個月後肇責下來會如何告知我理賠金額跟如何拿到理賠?
共 2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老爹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寂寞車神  您好

聽說車損的賠償是按肇責比例賠償?


最後肇責比例我7對方3,對方跟我假如修理費用都是一萬,我方第三責任保險是賠對方7000元而剩下3000他自行負責,而我的部份就是對方保險公司賠我3000元,而7000元我要自理這樣對嗎?
是的

雙方保險專員都會各自聯絡對方會去要修理的地方(如機車行)勘車,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修理? 是勘車完還是等到1個月後肇事責任下來? 那和解的時機是什麼時候?是雙方在肇責比例下來且都同意雙方保險理賠金額內容時和解嗎? 
受損的車子到車行估價,把估價單跟車行資訊告知對方理賠人員,理賠人員會到車行看車子受損部位與車禍當時受損與估價單上是否吻合。
如果估價單理賠人員認為沒問題,他不一定會去車行看車子,理賠人員沒有異議,就可以直接修理車子了。
我們要做的事把受損的部位拍照留底。
和解的時機大部分都是等初判表出來才會開始談。

勘車時專員會說什麼嗎?還是只是了解修車費用? 如果一個月後肇責下來會如何告知我理賠金額跟如何拿到理賠?
勘車時理賠人員會看受損部位與估價單上的部位是否為車禍當時受損,維修費用與市價的差距多寡。
肇責出來之後要和解完成才會拿到理賠金。


如果有需要詳細的說明與建議
歡迎您點選頭像旁的免費諮詢
覺得我的回答不錯,
請給我一個 讚 或 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3
不滿
留言
小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寂寞車神 

因為產險的部分處理上時間會比較長複雜性也比較高。
我的客戶服務車禍也是要全盤詳細了解才能給予更多的建議回饋與後續的陪伴的動作。
 

以下幾點給您一些建議與後續處理思考有更進一步的想法 

1.是否有工作,工作團險也可以處理協助

2.你的產險是哪一家的可以再打產險的客服去聯繫一下

3.過去是否有買意外醫療險呢

4.發生當下有錄影機或是攝影的地方嗎後續假如要進一步可以有多的證據
 
5.若你今天還沒就醫建議一定要去就醫!並開立診斷證明書。(你有說明傷勢蠻嚴重的,不要覺得沒什麼就不去就醫)

6.若您有保第三人責任先後續理賠就會比較簡單一些了 
 
最後人沒事最重要 

最近多休息,多喝鱸魚湯對傷口恢復快。
4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