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essix 銀髮族

69歲 想為遺產稅做規劃

想請教專業人士
「69歲想做遺產規劃預計200-300萬的壽險保額,請問哪種壽險比較適合呢」
目前沒有疾病,身體良好,但未來的事誰也不知。
謝謝各位業務員
共 9 則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建議有資產傳承需求情況下,選擇保單時可優先考慮具有高倍數保障功能的保單,提高資產傳承的效果。
但必須要留意遺產稅核定,保險的死亡給付,經稽徵機關核定免計入被繼承人遺產課徵遺產稅部分,每一申報戶全年只要領取的保險金額,沒有超過3,330萬元,不用計入基本所得額。

台壽、中國、全球都有不錯的商品可以做選擇。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新光有儲蓄險送兩倍壽險功能
你可以考慮看看
1
不滿
留言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想請教專業人士
「69歲想做遺產規劃預計200-300萬的壽險保額,請問哪種壽險比較適合呢」
目前沒有疾病,身體良好,但未來的事誰也不知。
謝謝各位業務員

遺產稅免稅額:1,200萬元。

課稅級距金額:
1、遺產淨額5,000萬元以下者,課徵10%。
2、超過5,000萬元至1億元者,課徵500萬元,加超過5,000萬元部分之15%。
3、超過1億元者,課徵1,250萬元,加超過1億元部分之20%。          

如長輩資產-免稅額-扣除額後,試算之遺產稅有二~三百萬以上的話,確實可以考慮規劃壽險來做預留稅源的規劃

預留稅源規劃一般是以終身壽險為主流,一方面終身壽險相對體況限制少、也較可接受較年長者投保,基本上很多都免體檢;另一方面是長輩規劃後還是可以有財產的掌控權,也相對其他資產分配規畫來的安心一些

一般也會把終身壽險的年期拉長,以避免短期鉅額投保的疑慮

各家保險公司其實都有類似的商品可供參考,如需要參考比較的話,歡迎點擊頭像來信諮詢
不滿
留言 2
Jessix
保戶
請問若預設扣除基本扣除額還要繳600萬的稅
然後三個人分繳稅額預計一人要繳200萬
請問會推薦什麼槓桿比較高的壽險保單呢?
謝謝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會推薦美金型的終身壽險
友邦 三富人生 ,69歲男性,保額10萬美金(最低),10年期,年保費13,510美元
首年度壽險槓桿約7~8倍

共600萬的遺產稅的話,可以考慮規劃保額20萬美金,年保費27,020美元

三個人分繳的意思是三個人共同出這份保單的保費嗎?
還是同樣由長輩作為要保人、被保險人規劃並分別指定三位受益人呢?
找專業業務請按左邊頭貼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essix您好~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
近期有自行做好最新的壽險各家差異的研究
歡迎按頭貼旁的主動諮詢做免費諮詢,並一同討論出最符合您需求的方式及額度唷!
不滿
留言
Jessix
保戶
請問以上專業人士
若預設扣除基本扣除額還要繳600萬的稅
然後三個人分繳稅額預計一人要繳200萬
請問會推薦什麼槓桿比較高的壽險保單呢?
謝謝
不滿
留言 1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以我之前替客戶規劃資產傳承的商品經驗,
我會首推友邦人壽的商品!

您一定非常疼愛家人,才會提早做好傳承準備!
我個人非常認同提前規劃好壽險,原因為每一個人的身份都是為人父母或是為人子女,而每一個人最後都會走向死亡,情感上的責任問題理性上的稅務問題,當我們死亡失去賺錢的能力,卻留下負債或大筆遺產稅,這會是您想看見的嗎?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cindy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essica您好
友邦及全球有目前市面上槓桿最高的壽險保單可以給您參考。

cindy妹妹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可提供您業界各家商品及建議
想了解規劃內容或有問題 歡迎免費諮詢我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3
不滿
留言 2
Jessix
保戶
請問友邦跟全球分別險種名稱是什麼呢?謝謝
cindy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友邦 三富人生槓桿最高,非常適合做傳承,且預定利率全業界最高,可以免費訊息我給您我的建議。
保險經紀人Ann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essix 您好

想請教專業人士
69歲想做遺產規劃預計200-300萬的壽險保額,請問哪種壽險比較適合呢」

一般終身壽險就可以了
如果要到300萬左右的保額
可以規劃美元保單的終身壽險
由於預定利率較高,保費可以便宜許多

友邦人壽三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10年期 10萬美元
69歲男性:13,510美元 (匯率30約台幣405,300)
69
歲女性:9,640美元 (匯率30約台幣289,200)


繳費10年保障終身
第一年保底10萬美元的身故保障
由於是利率變變動型,會有回饋分享金
選擇增額繳清保險 (增加保額)
保額會越來越高
還有1~6級豁免保費
生命末期提前給付
保價金跑得快等等

遠雄人壽傳富新終身壽險 (FI4) 10年期 300
69歲男性:528,600
69
歲女性:322,500

遠雄人壽傳富新終身壽險 (FI4) 15年期 300
69歲男性:521,100
69
歲女性:316,500


明顯可以看到費率差一大截
即使台幣拉到15年期繳費了還是差一大截
且傳統台幣終身壽險還是絕對固定的300
相較之下根本就是輾壓

其他公司也有傳承專用的美元保單
就看各自對公司的偏好度了
另外,要保人,被保人,受益人要非常注意
有遺贈稅的問題


6大保障型險種懶人包
失能險:建議額度為基本開銷+3萬看護費
醫療險:建議醫療實支合計額度20萬以上
一次性給付癌症險:200萬以上
一次性給付重大傷病險:100萬以上
意外險:視家庭責任提高保額,產險公司便宜又大碗
壽險:視家庭責任投保


Ann目前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覺得我回答對您有幫助幫我點個讚喔:)
壽險:台灣、全球、元大、宏泰、遠雄、友邦
壽險:富邦、新光、台銀、安達、安聯、第一金、中國、康健

產險:富邦產、旺旺友聯、安達、明台、新安東京、和泰產
產險:華南產、台壽保、新光產、國泰產、台灣產

歡迎點擊 "保險經紀人Ann" 免費諮詢+索取建議書
擅長保單條款分析,抓住魔鬼的細節找出各家有利於保戶的理賠條款
來信時, 請在諮詢內容裡面註明
出生年月日、性別、職業、需求、手機or Line 我會主動連絡您 :)
服務範圍:北到基隆、淡水、宜蘭 南到屏東東港都有

不滿
留言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69 想為遺產稅做規劃, 想請教專業人士
69歲想做遺產規劃預計200-300萬的壽險保額,請問哪種壽險比較適合呢」
目前沒有疾病,身體良好,但未來的事誰也不知。謝謝各位業務員 

Jessix 您好 ( 保險依師 專業敬業的為您服務 ) 

Jessix 的遺產總額 扣除 免稅額(1200萬元)基本扣除額扣抵稅額之後需要繳納的 稅金 600萬元, 保險依師進入 財政部 稅務網站進行 遺產稅試算 稅率 約為 10%

級距                    稅率     遺產淨額 ╳ 稅率 - 累進差額 - 扣抵稅額及利息 = 應納遺產稅額

5千萬以下           10%     遺產淨額 * 0.1

5千萬零1 ~ 1   15%     遺產淨額 ╳ 0.15 - 2,500,000

超過1億以上        20%    遺產淨額 ╳ 0.20 - 7,500,000

根據財政部在民國102118日所公佈的「財稅字第••••••••-712號函」內容,列出「保險實質課稅」的8大樣態如下:
1.
身故前密集投保。 2.鉅額投保。3.躉繳保費。4.短期密集投保。
5.
保險給付相當或低於已繳保費。6.重病投保。7.高齡投保。8.舉債投保。
其中的「短期」、「密集」與「鉅額」的認定,主要還是在國稅局,但一般來說,被繼承人身故前2年所買的保單,大多會被列入被繼承人的遺產中計算。

投保時若有上述八大態樣之投保動機時,都會成為國稅局注意的對象

現在許多的壽險商品不單單只是提供死亡保障,還多了「儲蓄」或「增值」的功能,如增額型壽險、利率變動型壽險,這類壽險商品儲蓄的功能大過保障,被認為是廣義的儲蓄險,不過要小心的是,這類儲蓄性質高的壽險,雖然能使保額快速增值,但有可能會被計入遺產稅的問題。

所以 Jessix 詢問哪種壽險比較適合, 可能無法在討論區 短短的篇幅就能確定的, 保險依師先提供以下可以考慮的 壽險做參考, 但實際上是否可以抵充 遺產稅還需要 詳加討論和確定

台壽 金美滿傳承 (美元) 宣告利率 3.15%

全球 安鑫保 (台幣)、遠雄 新傳富

元大 長富增利 (美元) 宣告利率 3.2%, 元大 美傳富 (美元) 宣告利率 3%,

全球 123美代富 (美元) 宣告利率 3.12%, 全球 88美傳富 (美元) 宣告利率 3.12%

台壽 傳富美 (美元) 宣告利率 3.15%, 台壽 十全十美 (美元) 宣告利率 3.15%

新光 美樂富貴 (美元) 宣告利率 3.2%, 首年度壽險槓桿約 6.93

友邦 三富人生 (美元) 宣告利率 3.3%, 首年度壽險槓桿約 7.47

69歲男性為例 保額 20萬美元  年繳保費 27020美元

69歲女性為例 保額 20萬美元  年繳保費 19280美元

我們除了考慮 壽險槓桿之外, 最重要的是要考慮 是否符合 國稅局的 遺產稅課稅規定 

錠嵂保險經紀人 保險依師, 一家 = 很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

買保險很容易, 理賠和精算 才是高手. 

請不吝嗇給我按 最佳留言  , 您的鼓勵 將會讓我愈做愈好 !

=== >> 歡迎點擊 保險依師 頭像右手邊的 免費諮詢 << ===

你最好的 保險依靠 風險顧問師.

我用心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 >> 錠嵂保經 保險依師 << ===

4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友邦人壽推出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投保年齡最高可達七十四歲、最高投保金額可達三億元,投保時不必體檢,如果投保時以標準體投保,在六十歲之前,每五年可提高保額,每次最高可增加二十五%,是一張專為資產傳承設計的保單。

以「金美滿傳承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及「三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例,保單皆以美元計價,總繳保費大多不到身故保險金的一半,繳交第一期保費即可享有高槓桿倍數的壽險保障,CP值相當高。客戶可以事先設定身故保險金的給付方式,一次給付或分期定期5年至30年給付。假設500萬身故保險金,分10年給付,受益人每個月就能領到四萬多元的生活費,保障家庭生活品質,且目前處於低利率時代,保險公司依市場利率變化,當宣告利率大於保單預定利率時,還有機會獲得增值回饋金。

針對不願承受匯率風險之客群,另有以新台幣計價的「傳世富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透過保險槓桿創造倍數效益的身故保險金,協助守財又創富。繳費2年或6年即可保障終身,若不幸遭遇意外身故,還可獲得保障增額給付;若被保險人完全失能,則提供生活扶助金,讓生活安心無憂,2至6級失能可豁免續期保費,保障繼續有效。

在充滿不確定性的年代,多一分規劃,就能少一分遺憾。及早正視家族財富傳承規劃的需求,理性思考、預留稅源,超前佈署、替未來多設想一點,才能確實為家人撐起一把堅強的保護傘,讓關愛家人的心意更完滿。

詳細試算表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