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路克 小資族

33歲 男 保單健檢

33歲、男、職業軍人,近期沒有結婚計畫、但未來有考慮買房
因近期接受一個小型手術關係(無重大花費及醫療行為),有使用到保險理賠,想說再次檢視一下手上保單,手上保單有從小家人規劃以及工作之後自己購買的(如附圖),部分也將滿20年

南山終身醫療保險 1,000
南山新康祥終身壽險-B型 500,000
南山人壽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計劃5
南山人壽手術醫療保險附約 1,000
喬治亞二十年期滿福終身壽險 100萬→已繳清
喬治亞二十年期繳費防癌終身附約 5單位→已繳清
喬治亞意外傷害醫療附約一般型 30774
喬治亞住院醫療費用定額給付附約 10單位
喬治亞意外傷害身故及殘廢保險金附約 129萬
中國人壽心安福殘廢照護終身保險 10000
中國人壽癌症五年定期醫療保險附約(96) 8單位
中國人壽新樂活終身醫療健康保險 計劃10
中國人壽新康泰綜合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30單位
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 124萬
中國人壽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 3萬
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住院醫療定額給付附加條款 計劃20

想請教版上較有豐富經驗的專員,能否就現況幫忙檢視看看是否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目前希望是保障部分能夠妥善完備,在總保額部分不要異動太大

補充一點,因手上剛好有美元儲蓄險也到期,想要再加購,是否有推薦的產品或是建議

謝謝
共 15 則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路克您好

目前主要缺少重大傷病險、一次金式防癌險

失能險建議再做額度上的補強

實支實付部分南山與中國在門診手術理賠部分都有缺口
建議您補上第三間實支實付之後捨棄南山較舊的HS實支實付 原因為額度太少加上門診手術理賠不足
同時新的實支實付可以替代掉舊的SIR手術險
一來舊式手術項目現在有許多都不會使用了
其次現在醫療環境定額給付的手術險對醫材花費龐大的二代健保制度幫助

其他終身型險種繳滿即可
除上述兩項之外的附約型險種則持續續保即可無太大問題

至於美金儲蓄部分則需看您 存這筆美金的目標為何、需要存幾年以及投入的金額再給予您建議
可以給出更符合您需求的商品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1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請問近期手術是什麼時候呢?
因為新投保時,健康告知書上都會詢問以下:
Q1.請問最近兩個月有接受醫師診療或治療嗎?
Q2.請問近兩年是否有健康檢查異常,醫生建議追蹤、治療或服藥呢?
Q3.請問近五年有住院超過七天嗎?
Q4:近一年有無身體發炎情形就醫?

先和您分析原有保單內容:
1.南山主約終身醫療屬於定額給付的商品,效益稍低,原因為二代健保改革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增加,此商品無法有效解決高自費藥材的問題。
2.南山住院醫療條款屬於列舉式,沒有列出來的都不會理賠,而且也無理賠門診部分。
3.喬治亞防癌險屬於療程型給付的商品,需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但家人經歷和醫療技術越來越進步的關係,許多標靶藥物可於門診施打無需住院,此商品就無法理賠。
4.喬治亞住院醫療內容和南山終身醫療雷同,效益不大。
5.中國人壽癌症險也屬於療程型給付,如同喬治亞癌症險。
6.中國人壽新樂活保障內容如同南山終身醫療。
7.中國人壽新康泰也沒有理賠門診部分,為什麼有沒有理賠門診部分那麼重要,原因為醫療技術只會越來越進步,漸漸的許多手術都可以在門診時進行,不需住院,例如白內障可於眼科診所進行手術,但更換一顆好的人工水晶體需自費6萬~15萬,因此選擇好的醫療實支實付有沒有理賠門診就很重要。

*依照以上保障內容,保障缺口還有:實支實付、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
*美元儲蓄險即將到期,還是會想繼續選擇美元的嗎?

您可以參考,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
2.
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5.
癌症一次金:100
6.失能險:扶助金4/月,一次金100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2
路克
保戶
感謝。
手術是3/29,總共住院4日,健康檢查無特殊異常疾病,近期也無因身體發炎狀況就醫情形。
癌症一次金的部分,南山以及ING內不是有含括了嗎?
儲蓄險目前已經到期,在想說是要放著還是另外再加買?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謝謝您的回覆!
1.因3/29近期內手術,建議至少隔2個禮拜至兩個月後再投保會比較好。
2.原有的癌症屬於療程型給付,不是一次金,療程型是需要每次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而一次金是只要診斷書就可以直接一次性理賠金。
3.若沒有急需用錢我會建議先放著!另外再規劃新的。

若需要進一步詳談,可以點擊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Noah1030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如果3/29有動手術建議過3個月在投保會比較好喔!
2
不滿
留言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醫療險的地方就蠻多瑕疵的,醫療險分實支實付和日額兩種,建議選擇實支實付,且要選門診手術,住院手術和雜費都有賠的,門診手術和住院手術的差別在於門診手術通常是簡單的小手術,不需要住院,像是白內障手術,有些產品條約就不賠這種,但消費者以為只要是手術就會賠,這也是醫療險很常見的一個理賠糾紛,所以最好的醫療險就是門診和住院手術都會賠的。

終身類型的醫療險很多都是定額,也就是日額,很容易產生額度不夠的情況,這部份一定要想辦法補強把額度補到夠,六大保障裡會建議醫療一定要先做好,因為醫療險是最容易用到的險種,其他五個就要看你需求而去附加

我服務於錠嵂
喜歡用精打細算的方式用低保費買到高保障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
1
不滿
留言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我們在規劃保障的時候,應該注重六大風險:
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失能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建議您:「先保(損失)大、再保小」&「先保(風險)近、再保遠」

重大傷病(領取重大傷病卡):涵蓋癌症、精神疾病、洗腎等範圍,項目22大項及300項以上傷病的項目。
保障我們罹患某些重大疾病或發生特定傷勢時,給予一次性的保險金讓我們能夠專心治癒的保險。

失能險:因為疾病或意外喪失工作能力,需要請人照顧,必須倚賴長期且充裕的經濟來源才能支撐生活。

實支實付:主要理賠住院期間的治療花費、分擔醫療費用,彌補在醫療期間的損失,獲得好的醫療品質。

癌症險:癌症,因治療費用金額龐大(如化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建議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一旦確定罹患癌症,能夠一次整筆領回理賠金彈性運用,自由選擇要積極治療的方式。

意外險:意外傷害事故,造成失能或死亡所理賠的保險,事故需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缺一不可。

壽險:留下一筆錢給家人,不讓他們因為自己的離開而陷入經濟困境。
維持日常生活開銷、緊急事故、孩子未來成長所需要的支出。

中國人壽 終身醫療日額 建議停損

缺口為: 重大傷病 實支實付 失能一次金

建議台灣人壽
保障一覽表
實支實付住院/日 (最高)  2,000 & 3,000
身故給付                40萬
住院實支實付雜費        15萬 & 12萬
手術費限額給付          20萬*手術別 & 22萬*手術別
重大傷病一次給付        160萬
罹患癌症一次給付        100萬
失能一次給付            200萬-7.5萬      
本表保障統整僅供參考,實際理賠內容以保單條款為主

解決以上問題以你的年紀保費約為  23830

我服務於北區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需要服務可以點大頭貼免費諮詢呦
1
不滿
留言 2
路克
保戶
中國人壽 終身醫療日額 建議停損

本日留言回復最大的收穫
也因此開始找了一些資料研究
不過這真的需要下定決心做整體性的調整規劃

沒有人想要一天到晚改保單內容,希望透過幾次調整就能夠盡可能到定位
謝謝您的提醒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現在住院天數不常,就算動手術也是耗材貴,所以日額險種能幫助的有限。
那一整張解約,把預算留在缺口會比較實際唷,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目前的保障有:壽險、住院醫療定額(住院日額、手術)、實支實付、意外險(含意外醫療)、失能險、癌症險(療程型)。
建議補足的保障:實支實付(副本)、癌症險(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一次金。

建議南山實支實付做調整,早期雜費較低、門診手術也較不足。
另外建議可以用台壽+全球的組合做規劃補足以上保障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保險指南針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若是還有餘裕的話,可以考慮補上第二家實支實付以及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一次金,

雖然已有實支實付,但是門診手術雜費並無理賠,且理賠項目的額度也不高,若是遇到較大的問題,且又是門診手術,那自身就會需要負擔龐大的支出,可以補強保障完整的醫療實支實付,來轉嫁自身會遇到的風險。

已有癌症險為療程型,理賠大多需要住院治療才給付,但目前的癌症已不一定需要住院治療了,個人建議可以轉換為確診即可給付的癌症一次金,對於治療費用會較有幫助。

有投保需求歡迎點擊我頭像旁免費諮詢來信討論,

保險指南針,您保險道路的明燈。
1
不滿
留言
Cindyhsi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原有保單的內容有終身壽險、日額型醫療險、實支實付、意外險、失能月扶助金及療程型癌症險
建議可以調整的內容有重大傷病險、雙實支實付、失能一次金及一次型癌症險

1.現在的醫療環境趨勢多為自費項目多且貴的情況下,實支實付相較日額型醫療較符合現在的趨勢,建議將定期手術險取消
另外實支實付是否包含門診手術、手術及雜費是否合併計算等等都是需留意的問題,建議取消南山及中國人壽實支實付,換成門診手術理賠較好的內容,台壽、元大及全球都可以做考慮

2.以前癌症險大多規劃為療程型,但現今很多癌症治療在門診就可以完成,以一次性給付的方式來規劃,理賠的金額高,也能因應新型的療法來支付醫療費

以您的年紀調整實支實付及增加重大傷病險及一次性給付癌症險,一年保費大約2萬元左有,供您參考

美元保單的部份可依您存錢的目的來推薦您適合的方案,是養成儲蓄習慣?或是想賺匯差?或是未來有出國使用的需求呢?

我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立場客觀,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覺得留言有幫助的話敬請幫我點個讚,謝謝!

不滿
留言
錠嵂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路克您好:

我們買保險是為了解決我們所擔心的問題,如果釐清了就可以知道如何做規劃。
如何判斷保單規劃是否適合自己?
可以檢視一下這份保單規劃是否解決自己的擔心?是否佔據自己太多的預算

目前保險商品可以分六大類,就是在解決人生的四大問題
1. 壽險:解決過世時遺留下來的責任避免造成家庭重大變故,例如喪葬費、房貸、車貸、小孩的教育費、父母的孝養費。
2. 醫療險:解決住院、手術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免除暫時無法工作的後顧之憂。
3. 失能險:解決無法繼續工作收入中斷、支出不斷的問題,解決一人失能拖垮全家的問題。
4. 重大傷病險:唯一可以在治療前就拿到保險金的險種!讓自己可以好好的安心養病。
5. 癌症險:針對治療癌症的醫療險,分成療程型和一次金型。
6. 意外險:針對意外身故和意外醫療的補充,如果真的沒有預算這是CP值最高的險種。

「人生中的四大問題:老病死殘」您最擔心哪個部分呢?

保險不是別人說什麼好就買什麼,保險要能夠解決我們所擔心的問題。
歡迎點我頭像旁邊的免費諮詢或是留言詢問,一起討論出最適合您的規劃喔!
-------------
如果您覺得阿宏不錯,
請幫忙介紹阿宏給您的家人朋友,
讓我們一起幫助您所珍惜的人。

也邀請您幫阿宏按個讚最佳留言
您小小的按讚和最佳留言的指名,
都是對阿宏在保險路上莫大的助力。

謝謝
-------------
歡迎在Google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不滿
留言
保經白話文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路克 您好:

因近期有接受手術,故保險公司都會叫你過一陣子再投保看看,
大概都要等2-3個月的時間。

且因有體況關係,建議目前保單都先不要做解約,有保障比沒保障好
(雖然保障並不多....)

缺口為:重大傷病(完全沒有保障)
癌症險(一次金太少,都偏向療程型癌症,幸好有賠癌症併發症,但目前標靶藥不用化療也不用住院,這樣就領不到保險金...)
失能險:扶助金跟一次金也很少,在收入中斷,支出不斷的情況下,1年12萬扶助金真的不太夠用。
醫療險:多偏向住院定額給付,實支實付偏少,且完全沒有門診費用實支實付,以目前健保環境,醫院已不讓你住院住很久,所以定額給付以現在來說,實用性很小,且醫療課技進步,有些手術也不用住院了,直接門診做完手術就能回家休息了,這點的確也需要加強。
意外險:建議再加意外產險,將保險額度再拉高。

以上敘述為您目前保單缺口,在此跟您建議

有問題都可以點擊頭象免費諮詢,我們可一對一進行討論喔

--------------------------------------------------------------

我是任職於錠嵂保經的保經白話文,專職服務於MY83保險網,

我喜歡將保單條款文言文,化為簡單白話文,讓我
拿走您擔憂,解決您憂慮。

有投保需求或是保單規劃歡迎點擊頭像旁免費諮詢,我們一對一討論

為您規劃量身訂做的保險,若覺得我的回答不錯,也煩請給我一個讚或是最佳留言。




3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由於3/29動過手術 也需要等2個月以後做調整~
但一樣考量把終身醫療預算 拿去規劃一些槓桿比更好的險種吧
如:重大傷病 失能一次金 醫療實支等

而美元的話 建議可以留著 因為以前的商品相對來說很棒 也可以達到鎖利率
在規劃新的 是更好的選擇喔!

以上 希望有幫助到你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錠嵂-Iren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因為您近期有動手術,建議等3個月後再做投保唷

您目前可補強的缺口為第二家的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及失能險

醫療險多為定額給付屬於定額給付型,依照住院天數來理賠,但因現在住院天數變短,未來在理賠上效益並不大
雖已有實支實付,但屬於列舉式條款,有列出來的項目才會理賠,且不含門診手術雜費
以目前的醫療趨勢來說住院天數變短,且醫療雜費的佔比是最高的,建議補強第二家實支實付來解決住院費用、手術費用、醫療雜費的問題

癌症險屬於療程型的癌症險,有做治療才能夠理賠,因現在醫療技術癌症患者都無須住院,但需要大筆的標靶藥物費用,取代過去的化、放療,使用比較先進的醫療技術,因此建議規劃一次金比較能夠靈活運用

失能險額度偏低,建議您可以拉高保障的額度,若發生需要被長期照顧的狀況,可能造成收入中斷、每月看護費用不斷支出扶助金至少每月要規劃3萬

重大傷病則是沒有規劃到,建議可以補起來

我是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的Irene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
若有保單規劃的需求,歡迎點擊免費諮詢
一起討論規劃最適合您的保障唷
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歡迎點讚或最佳留言給予鼓勵唷~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跟您分析一下就保單內容:

南山人壽

1. 終身醫療跟手術醫療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2. 南山住院
醫療實支實付限正本理賠,且只有住院雜費與住院手術費,兩者是合併計算的(額度變低),沒有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雜費,此為最大缺口,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喬治亞部分

1. 防癌終身屬療程型給付,基本上可由實支實付取代,因療程型給付方式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2. 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還多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中國人壽部分

1. 癌症同上述療程型給付問題。

2. 終身醫療同上述定額給付問題。

3. 新康泰醫療實支限定「住院」才能賠,僅針對健保及「其他商業保險」給付以外之部分給付或選擇領日額。

4. 意外險同上述問題。

保單缺口: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失能額度不足、副本都賠的醫療實支、產險意外險

綜合以上,建議定期定額的醫療可以轉換至副本住院\未住院都會賠的醫療實支,癌症部分可以考慮轉換至一次金100萬給付,保費也相對便宜,意外險保留一家意外實支即可,剩下的用產險意外險補足,整體保費會少很多!

另外買房部分,現階段美金便宜,可以參考美金6\10年期儲蓄險,試算表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一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實支實付:病房限額2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5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0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1.7/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的建議
.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分散風險
.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 重大傷病險給付一次金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用兩間保險公司做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依照我們規畫的額度認卡理賠一次金
例如:重度癌症、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有人發生長期照護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會造成整個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建議規劃額度為三萬(解決看護費)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or索取建議
歡迎點選我頭貼諮詢一同討論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路克
保戶

非常感謝大家的協助
如原文所述,因近期將申請理賠,故暫時不會異動保單內容
我會先整理以上14位熱心又專業的朋友提供的意見
消化一下,試著去理解大家所提供的寶貴建議
待本次理賠申請完畢後,再向大家請益

謝謝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