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Boma 小家庭

32歲 女 保單健檢及規劃

32歲 女 實驗室工程師,月薪約45k,目前育有1子(0歲)
自己本身為單親家庭長大,每月固定會匯錢給娘家6000~8000元不等。
小孩目前托婆婆全天照顧(彰化市),我們是假日父母,每月給婆婆15k。
與先生兩人目前在新竹市租一小套房,每月房租8000元,不含電費。
對投資不了解,只有一般儲蓄。努力存錢希望能先買房。

現有保單:
1. 國泰人壽-住院醫療終身保/保額1000元/20年期 2008年開始投保,年繳10108元。
2. 台灣人壽-台灣人壽新真愛一世情終身壽險-保額1萬+新終身防癌健康保險附約-保額20萬
2006年開始投保,20年期,年繳3066元。
3. 台灣人壽-鑫加值保險/保額30萬/20年期,但需放25年。2013年投保,月繳990元。
預計要減額繳清。
4. 和泰產險-個人傷害保險全新完善500型/一年期/年繳3977元。
5. 富邦產險-住宅火險/一年期/月繳659元。
6. 台灣人壽-滿福人生終身壽險/10萬/20年期,此為照著新生兒罐頭保單買。年繳10259元

因為有小孩了,對於意外、疾病等導致影響生活的情況想未雨綢繆。
請各位專業人士協助評估及給予適合我們的建議,感謝。
共 6 則留言
最佳留言
錠嵂保經,汶汶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oma 您好,我是汶汶,很高興為您回覆:)

因為有小孩了,對於意外、疾病等導致影響生活的情況想未雨綢繆。

恭喜您們新增了家庭成員:)
從您的敘述也看見,不同過往 您對責任 有了新的認知,這樣的改變很不簡單!

現有規畫 以理解 1到4項 都是您的保單 來做檢視

而 新生兒規劃若依照 新生兒罐頭保單規劃 原則上 不需要多作調整
待 有預算在補強第二間實支實付即可

您的保單 目前保障著重在 終身 且 定額給付的保障,
並且都繳交過半了 若不影響生活 可以繼續繳完

然而 10多年過去了7-11 的茶葉蛋 從7塊漲價到10塊
健保一樣 做了改制,醫療技術 也有更新
早期定額給付的保單,不適用 現在 短期住院高額雜費 門診手術的治療趨勢
與新生兒保單一樣 用醫療實支實付 來規劃 才能更符合現代的醫療環境

疾病與意外的發生 影響可大可小,
小則 把儲蓄已久的現金 全部花在醫療費
大則 失去工作 甚至沒有生活自理能力

以下以 癌症治療來舉例說明 會比較清楚

治療前期 積極治療的門診藥物等花費,可以增加 癌症一次金 重大傷病險的保障

治療中期 頻繁住院的情況, 醫療實支實付 療程式防癌險都可以理賠,建議 將薪水損失與 醫療花費一併考慮

治療後期 已經無須積極治療,然而也未必能回到原職場,甚至可能需要專人照護(照護費用至少3/月起,不含其它日常花費)這時 就是仰賴 失能險 持續不間斷的供給

有此可證 事故發生 往往不會只伴隨一種風險樣貌,完整規劃才能面面俱到

而我們的現有規畫 要完整保障 可以先從 原規劃 加保實支實付附約 開始
再來補強 重大傷病險 與失能險

詳細規劃 需要瞭解您的預算 並深入了解您的需求 再做建議,才能更加貼近需求

點擊 錠嵂保經,汶汶 諮詢,一對一 詳細討論,更能針對您的需求,規劃專屬保單!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  最佳留言,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1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
若預算有限,建議以定期型的險種為主,之後預算增加再考量買終身型

實支實付:以終身醫療險所繳出去的保費跟理賠時可得到的理賠金來看,實際上的效益不高,舉例來說,投保終身醫療險日額1,000元來說,年繳保費大約1萬元左右,但每日1,000元的理賠金效益不高,風險可以自留;同樣的保費,建議用雙實支取代終身醫療險。雙實支能讓你在醫療時能選擇比較好的治療品質

意外風險:除了基本的意外險保額外,建議可規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以轉嫁風險,因為有的治療不一定會住院,比如說骨折,而住院日額是當骨折未住院時,也可以獲得理賠;另外,應注意的是粗心所導致的傷害,重大燒燙傷會是規畫重點,在選擇意外險時,建議挑選有含重大燒燙傷的保單。

失能風險:因為生病、意外導致失能,這種風險影響最深遠,是一輩子的傷害,而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便宜、保障範圍最廣,不論意外或疾病,只要符合保單規定的「失能給付標準」,就可領取相對應等級的一次性給付失能保險金,若被保險人為1~6級失能,每個月還可定期領取一筆失能生活扶助金,理賠金額可達上千萬,能有效幫助家庭舒緩經濟重擔。
 
重大傷病險:癌症或是其他重大傷病如自閉症或其他精神病,雖然發生機率低,可一旦發生,新式療法標靶藥物及免疫治療的費用都相當驚人,買保險的概念就是轉嫁這些一旦發生後,個人或家庭無法承擔的風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台南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Mavis小姐姐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我也是單親爸爸帶大的
辛苦您了~~

請問您目前這六項是全家的保單嗎
方便拍保單第一頁投保內容
要知道附約 再來幫您整理給建議會比較適合唷
2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oma您好

前面雖然列出了許多部分的開銷
然而還是不清楚您預計投入多少於新的保障補強上 因為有太多數字的區間都太大太模糊
因此較難以給出比較準確的建議範疇

有看到您有替小朋友有投保新生兒罐頭保單
想必對基本保障架構多少有看過或了解

目前就保單除了鑫加值適合調整之外
其他保障型保險已繳過半建議保留

鑫加值部分可以思考是要做減額還是直接解約釋出預算
畢竟原本額度就不高 減額後剩下的保障額度會更少
解約後將解約金拿去規劃新的保障也是個不錯的作法

保障補強建議方向:
目前有家庭責任的前提下 失能險、定期壽險建議您一定要補上 
目前保單沒有看到醫療實支實付
作為最基礎的保障配置 請至少補上一家條款完善的實支實付作為基礎配置
預算夠則至少兩家保障會比較充足

剩下的重大傷病險、癌症險部分依照自己預算、是否有家族病史等原因自行斟酌是否補上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1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Boma 您好,
1. 國泰人壽-住院醫療終身保/保額1000元/20年期 2008年開始投保
日額型醫療,保障住院病房,現行醫療趨勢自費的醫療不勝枚舉,需補強醫療"實支實付"
2. 台灣人壽-台灣人壽新真愛一世情終身壽險-保額1萬+新終身防癌健康保險附約-保額20萬
2006年開始投保
單純做主約的壽險;癌症額度不足,可考慮補強癌症一次金及提升癌症療程型的額度
3. 台灣人壽-鑫加值保險/保額30萬/20年期,但需放25年。2013年投保
預計要減額繳清。
還本型綜合型保險;2-6級意外失能月生活、生存年金(繳費期滿後,每年總繳保費10%,給付5年)、滿期金(第25年,給付總繳保費66%)
可減額

6. 台灣人壽-滿福人生終身壽險/10萬/20年期
此主約下應該有其他附約,因此專案需1萬保費方可規劃;補強部分,可考慮附加在此主約下!

補強建議:癌症(一次金、療程型)、重大傷病、醫療實支、壽險意外險、失能險
P.S 首先需留意自身身體健康狀況是否良好唷!~
建議規劃:全球、台壽、遠雄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2
不滿
留言
Adele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oma~ 您好 我是Adele很高興回答您的提問^^

您是很孝順的女兒,先生一定和您一樣對父母都相當照顧,也恭喜您家中多了新成員 !!
就現有保單較難看出您主約底下有附加哪些附約,會建議您拍保單首頁上來會比較準確唷!


完整的保單六大架構:壽險+失能險+意外險+醫療雙實支+癌症險+重大傷病險

1.(終身、定期)壽險:

簡單來說就是這筆錢不是留給我們用的,當我們人離開時,可以確保至少10-20年內

替我們照顧父母、另一半與孩子..教育不受影響,生活不被改變

房子不會因為繳不出房貸而被迫賣掉,可以維持正常生活。

 

2.意外風險:意外無所不在

意外險針對意外事故理賠,意外定義:「外來突發非疾病

除保額外會加外附加:意外實支+意外日額,意外實支可限額內理賠自費醫材及意外門診收據,意外日額除意外住院外,可注意是否有包含骨折未住院的狀況,另外幼兒活潑好動,會特別加強在重大燒燙傷及個人責任險的部份。

保障範圍~意外死亡及失能 、意外醫療 (意外實支實付、日額型)

 

 

3.醫療 雙實支實付:

過去的終身醫療,住院一天賠1000上下,無理賠高額雜費

已無法解決目前二代健保DRGs制度下 造成 

1.住院天數變少 2.自費項目變多   3.門診手術比例增加   的問題

高額自費藥物 例如.免疫療法、標靶用藥

高額自費醫材 例如.達文西手臂、海扶刀、塗藥心臟支架、人工手晶體、人工關節等….

目前醫療險規劃主要以兩家實支實付為主軸

 小病小傷:一家可負擔全部支出,  另一家的理賠則可當作住院時的薪資補償或看護費。

大病大傷時:可提高額度, 避免大風險來時理賠不足 ,兩家都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益!

 

 

4.癌症險:療程型+一次金給付

現在的醫療進歩之下,癌症治癒率極高,甚至可以說只是慢性病,有時今天住院、

隔天就出院了,但短短两天自費藥物可能高達10~20幾萬(例如標靶治療或免疫療法)

過去的療程型癌險(住院一天賠1000~2000元)已無法發揮功效,搭配癌症一次金

可以在第一時間的黃金治療期有機會做更好的治療與療程型的防癌險做搭配。

 

 

5.健保型重大傷病險:

平均毎25人就有1人領到證明,符合健保重大傷病證明者扣除先天性疾病與職業病,

保障範圍約3.4百項認卡理賠一次金,以投保100萬為例,立即理賠100萬元,

與傳統重大疾病險的七大項且條款嚴苛不同

重大傷病範圍包含:積極治療的癌症、慢性精神病(失智症、自閉症、亞斯伯格症)、

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例如:川崎症、全身性紅斑性狼瘡、乾燥症、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  洗腎、急性腦中風、罕見疾病(223項)、重大創傷、呼吸衰竭需長期使用呼吸器、肝硬化症、接受重大器官移植 等..

 

 

6.失能險:

不論因為疾病意外所導致的失能都算在內,一旦發生卻會拖垮一個家庭,失能並不是老人家才有機會遇到,當發生在年輕人身上時,接受照護的時間會比老年人更長久!!

 

失能發生時也許會失去原有的工作能力,但是家庭責任沒有因此而減少,

反而會加重家人的經濟負擔,因此額度上會把原本的工作收入算進去,

讓家人的生活不會發生太大的改變。

失能險額度建議:至少以您的家庭責任額度+看護費來估算

以上提供您參考,希望有幫助到您  :)  

可點選頭像右側的諮詢一同研究討論規劃出您的專屬保單     

 

Adele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覚得我的回答不錯,

也請給我一個   或 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4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