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Wanderer 小家庭

56歲男台灣人壽福鑫 & 遠雄美滿致富 經濟狀況出問題不知如何調整

1998年時家人買了國華福多保本壽險,繳完後一直以為沒有再額外加保。
這陣子才發現家人在14&16 & 17年,
各保了中國信託富加寶、遠雄美滿致富、台灣人壽福鑫200失能照護。
當時收入允許沒多加思考就保了,現在經濟出問題收入不穩定,年收約40萬左右。
一個月一萬多的保費實在無法負擔,實在很擔心再這樣下去會壓垮整個家庭。
自己不是很了解保險,看了內容發現好像有很多重複的項目。
想請問目前的保險內容該如何調整才好,尤其台灣人壽福鑫200一個月7650是最主要負擔。
但是也已經繳了三年半,是否應該解約或者可以減額繳清嗎。
如果可以減額繳清的話該如何試算呢,非常感謝。
共 3 則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沒有保價金是沒辦法做減額的動作喔 但可以降低額度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Wanderer 您好,
首先,
中國信託富加寶-
還本型保障-身故、意外失能、繳費期滿後5年領回一筆金 <-還本型意外險...

上面這張可減額
台壽福鑫200-
一級失能120萬 2-6級失能一次金108萬-60萬 1-6級失能扶助金 滿期金(25保單年度)退還總繳保費  保證200個月
失能月扶助金會打折,保證給付200個月;可減額,單相對保障額度減少...較不建議
遠雄部分-將XHG調整額度至50-100萬 RHG調整至1000 RJ1實支後就不便宜
但您只有這張一支醫療實支,若有補足如全球、台壽等實支 則會建議RJ1調降到計劃一即可!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您!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4
不滿
留言
用心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如您所說
福鑫200這商品佔了您蠻大的預算
不過這個商品 年期到可以拿回所繳保費 保障依舊在
但如果您目前已經覺得很難再繳下去
可以考慮把這個商品降低額度
不過您本身沒有其他失能險了
如果把這個失能險保額降低
相對失能險保障也就減少了~

中國信託富加保這張也占了您不少預算
但也繳了6.7年了
如果真的撐不下去
看要不要減額繳清吧~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