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Do

醫療險理賠

本人因醫生建議為必要性手術要做胃間隔(切胃)手術,但住院只住兩天,手術費用自費十萬元不等。
目前保單只有一家中國人壽醫療險,想請各位大師幫我看看這能夠理賠嗎?能理賠多少呢?謝謝
共 4 則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沒有說明您的保額是多少~
以下以保額1000元來做計算~

住院3天 1000*3=3000
手術部分 20000*(手術比例2%~300%,手術表內沒有明確記載,保險公司會以相近受術倍數理賠)

這個縮胃手術通常都是為了減肥而做的手術~在投保時是否有告知正確體重~這點必須要注意囉!!

以上是我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Do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建議您~
可以把保額拍下來或是打出來,板上的業務員可以針對您的問題,給您更精準的回答喲!

想請各位大師幫我看看這能夠理賠嗎?
相信您投保時有透過業務員的協助,可以和業務聯絡,理賠上也可以馬上協助到您。
若已經聯繫不到業務員,也可以打給保險公司詢問理賠事宜。

能理賠多少呢?
因為不清楚您的保險實際上的保障額度,這點沒有辦法給您一個確切答覆。
就目前看來,理賠重要針對住院費用和手術費,若您有使用特殊材料或是醫療耗材(如:軟骨、支架、防沾黏),是無法從保險支出的。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1
不滿
留言
小羊排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Do您好
這張他只有賠 (1)住院日額及(2) 住院手術費,若是住院手術產生的雜費或是採門診手術以及過程當中產生的門診手術雜費,都不予以理賠
剛剛幫您看了條款內手術名稱及費用表,若以您提到胃間隔(切胃)手術,比較有符合的為單條款後的手術名稱及費用表
一、腹部和消化系統
29.全胃切除,伴小腸移殖修復 給付比率為167%。(請參閱保單條款後之手術名稱及費用表)
但若保險公司認為您的手術跟第29項顯無相關,可能就不予以理賠,抑或是會協議理賠

不知道當初原業務幫您規劃多少單位呢? 您貼的條款有提到手術費用保險金的給付,他說是以住院保險金日額之20倍X「手術名稱及費用表」所載比率給付手術費用保險金,因要知道原業務幫您規劃多少單位才能夠幫您算出會賠多少~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旁的諮詢做詢問喔

不滿
留言
保險知識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規劃的保額是多少呢?
提供較能給您較精確的答案

不過這張是賠住院日額以及手術費
不是實支實付因此自費部分不給付


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到您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