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onecd 汽機車族

汽車保險

最近車險到期,
請業務報價,但不太懂這些功能在幹嘛的,
有第三人超額、失能增額還有代步,以前都沒買過這些,這些都是要買的嗎?還是不用呢?買第三人責任就好?
共 3 則留言
最佳留言
igor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以台灣的交通法規來說呢
除非是明錯的對方全過失,不然很難事故0肇責,
那以險種來解釋:
第三人責任險:因自己的責任過失導致他人受傷或身故,強制險不足的部分,第三人就能啟動,舉例保額200萬,事故導致對方身亡,判賠500萬,強制險賠200萬,第三人就再賠200萬,可是還有100萬就是自己掏腰包賠了。

財損:就是導致人財物受有損害,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舉例:保額20萬,撞壞他人車,修車估價10萬,如果全責就賠10萬,如果修車要30萬,就一樣要自己掏腰包10萬。

超額:這就厲害了,上述兩個當不夠理賠額度時,超額就能啟動,把不足的部分保額內都能理賠,現在名車四處跑,超跑一大堆,所以建議保額保個1000萬以上,一年保費一千多而已,極度建議規劃。

失能增額:導致他人失能,第三人責任賠滿,超額也賠滿時,還不夠賠時,就能啟動,常常看新聞說車禍導致失能,判賠1500萬之類,上述強制200萬,第三人200萬,超額1000萬,加起來才1400萬,差100萬失能增額就能用了,而失能等級是依照強制險理賠判定。

代步:有車體險才能附加,簡單說,車禍車子進廠維修,保額1000元,就是修幾天賠幾天,不過有個小細節,天數基本上是從保險公司派人去原車廠確認,且修車廠估完價及叫完料件開始算,所以有可能修10天,賠9天或8天這樣。

有其他需要詢問的歡迎聯繫哦。
1
不滿
留言
Mr.克里斯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建議您第三人體傷\財損、超額、失能增額
這三個賠對方的一定是必備的

剩下的賠自己這邊車的,就看您預算及需求去做選擇
不過除了車體險外,
其他的保費大都也不貴
就看項目覺得是不是自己發生事情時,覺得保險應該要賠的去做加保囉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Joseph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有第三人超額、失能增額還有代步,以前都沒買過這些,這些都是要買的嗎?還是不用呢?買第三人責任就好?

您好,我會建議不要把問題弄的這麼複雜

第三人超額、失能增額
簡單說就是賠償對方體傷、財損,我建議直接規劃3000萬超額責任險就好

代步
此項目主要是修車時沒有代步工具,那就會有這筆費用讓您租車使用
但實務上有些車廠有提供代步車使用,另外代步車的保費不算低,我個人認為必要性不高
除非您是車子的重度使用族群才考慮添加

是不是買第三人責任就好?
見仁見智,以我近期處理一件車禍事故來說,我方雙黃線迴轉,對向車道機車撞上
人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躺,尚未恢復意識,未來假如有失能情況發生,那不是區區兩三百萬可以解決的情況
這時候沒有超額責任險,很容易發生理賠金額不足的問題

第三人財損通常只會規劃到50萬的額度,一旦面臨高價車種的維修費用
50萬在大多數的狀況下都是不敷使用的,會建議您要規劃超額責任險

目前有可以直接規劃3000萬超額責任險,不用另外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的保單可以使用
整體上保費會比較低,CP值高


可以點擊頭像來信諮詢,註明您在哪裡看到我的回覆
並請留下"具體聯絡方式"方便聯繫,謝謝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