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車禍理賠金額

被闖紅燈的人撞,對方全責
我方小腿脛骨骨折,醫生開立宜休養9個月,
因工作方面是服務業,需站立及走動,
目前癒合狀況不好,醫生建議採自費自療,
也無法繼續上班,談理賠時對方說不接受醫生開的診斷證明,
要我們證明說確實沒上班,因為們要休養很久所以就先辦理離職,也沒法證明請假
想問這部分要如何佐證比較合適
共 4 則留言
晏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儒你好:
1.請問車禍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呢?
2.請問發生車禍的當下有報警嗎?

車禍事故處理流程:

1.報警

2.驗傷

3.不要管對錯先關心對方(在肇事責任不是很明確的情況下)

後續處理流程:

1.假設是11號發生的車禍,在21號那一天向派出所提出申請初步判定表。

2.再提出申請初步判定表之後兩週~三週向地方區公所申請調解委員會。

3.如果大家對於初步判定表的內容有疑慮可申請車禍鑒定委員會(但必須自費)

4.如果雙方在調解委員會仍然無法達成共識和解,需在六個月內一定要提起刑事訴訟。

5.兩年內一定要提起民事訴訟。

所有請求事項都需要證明文件或者是明確的理由

如需協助請主動諮詢

不滿
留言
保戶
都有按照一般流程處理,
對方有買保險,但是和我們談理賠金額是由對方談不是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從旁協助而已,目前確定對方是全責,
因休養過程對方都有關心我們,所以我們沒有提起刑事訴訟,
但第二次談和解時也過了刑事訴訟的期間,而對方也在這個時候改變態度,
一開始說願意賠償變成不接受受薪資賠償這部分,目前對方也不願說他接受金額是多少
不滿
留言 1
晏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請問發生車禍的時間點是上下班時間嗎?
2.我這邊可以協助查詢雙方的車險內容,須請你這邊供雙方的車牌號碼,因涉及個資需請你這邊主動諮詢
3.如果之後雙方還是談不攏須走民事訴訟,準備資料這方面我邊也可以提供協助,因資料的部份也會涉及個資,也需請你這邊主動諮詢
富士達SJ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第一次申請調解時間?和是由誰提出申請的?(鄉鎮市調解條例31條)或許已經視為提出刑事告訴了

2.聽起來對方可能以為保險理賠金額的多寡,對自己有影響!(不論金額,都視為1次出險),這部分可先跟對方說明,因為如果我方提出的要求,他的保險公司願意接受理賠,讓這件事順利和解那當然對方是有利的!所以他他根本不需管合不合理接不接受。

3.診斷書上的專人照護和宜休養養日期,一般產險理賠都會尊重醫生的診斷,只要能提出近半年的薪資證明,(或去年扣憑),加上請假證明(離職就請公司開證明)和勞保的加退保證明應該就可(也可先詢問對方理賠人員,需要佐證的資料有哪些)
4.但脛骨骨折一般休養三到六個月屬於比較合理(除非特殊情況)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滿
留言 1
保戶
我們第一次是在保險公司談的,但是保險公司說要和公司討論一下我們提出的理賠金額,
第二次也是在保險公司,但提出理賠金額太高的是對方

我們有提出投保證明給對方,診斷書上也寫休養9個月,但是對方就是一直說不能證明我們沒上班
因為目前骨頭完全都沒長出來,所以醫生也有說恢復得比一般人慢
助人事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對方有買保險,請您撥電話至屬於他車險的產險公司0800窗口,詢問需要提供什麼文件來證明薪資補償-->詢問必備文件。
"要我們證明說確實沒上班,因為們要休養很久所以就先辦理離職,也沒法證明請假"
可用原公司的薪資袋,或向勞保局申請投保證明,以及跟前公司提出離職時的文字紀錄,或是每個月固定領薪的戶頭,可以提供這些資料佐證。
※求償薪資應準備舉證的文件有:薪資證明、醫師認定需休養期間的診斷證明
醫師診斷書都有了,你是不用害怕跟他要求賠償滴。
不滿
留言 1
保戶
他們理賠人員也在旁邊說要請假證明,我們也提供勞保投保證明了,
醫師認定需休養期間的診斷證明他們不認為代表這樣是沒上班,
這部分我會再跟他們溝通看看,謝謝你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